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佑佑最近又從火車組的興頭上冷下來,轉而回來玩積木,沒有幾天就又會有新的作品出來,也會很希望媽媽幫他拍下來,佑佑說要放在電腦上給阿姨看,ㄎㄎㄎㄎㄎ。



這個是佑佑做的可以拿在手上旋轉的小玩具,一般市面上好像也有賣類似的玩具,就是讓小朋友可以拿在手上拼命轉的,不過我也不知道這個該叫做什麼。

佑佑自己做了一個,還幫妹妹做了一個,然後兩個小朋友就在那邊拼命轉個不停。










這個呢,大家之前應該有看過(請看[佑佑][3Y11M]LASY作品之二),佑佑說這是火車軌道,不過最近他在上面插上一根竿子,他說他在釣魚。

~_____~""

軌道現在是『魚』,拿竿子插上就可以釣起來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行車路線》板橋江子翠→華中橋→景美夜市→政大→公館→華中橋→板橋

《里程數》41.81公里


其實之前夏天秋天的時候,我們還經常騎這條路線過華中橋到公館吃晚餐然後再回來。
(請看[卡打車]《自行車路線一》華江橋到秀朗橋)

這一次去騎腳踏車,我們就在想要突破我們不管騎什麼路線都是24公里的奇怪慣例,那就騎到景美夜市好了。

一路騎到永福橋,橋下有個小朋友的遊戲區,我們在這邊稍作休息,也讓佑佑薇薇可以跑一跑玩一下。我們之前也是經常騎這個路線,不過都沒有發現這裡有個超級長的溜滑梯。


(圖片說明:溜滑梯太長我們怕薇薇會害怕,所以讓艾瑞克先陪著薇薇溜)




(圖片說明:佑佑已經會自己溜了,而且玩的超級開心的。)




(圖片說明:薇薇也試著自己溜下來,不過兩次之後,她就嚇到了,不願意再溜了。)



(圖片說明:被溜滑梯嚇到的薇薇,改來玩搖搖馬。)



(圖片說明:薇薇跟佑佑一起玩蹺蹺板。)



(圖片說明:薇薇跟佑佑一起玩蹺蹺板。)



(圖片說明:我們繼續出發往景美方向。)

這一段路,其實很早之前就有了,在還沒有規劃為自行車道前,這裡是騎機車從景美到公館的捷徑,不會有汽車,也沒有紅綠燈,只是偶而如果下大雨,部份路段會淹大水,我還記得有一次騎經過這裡,經過一個淹水路段,我小心翼翼的過了一半,正巧另一台機車呼嘯而過,整個水都被濺了起來,我呢則是從頭到腳無一倖免。

@#$@$%#$%$#%...........


(圖片說明:這一段路其實很寬,所以騎起來還蠻舒服的。)



(圖片說明:騎在這裡,覺得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圖片說明:這裡已經是景美夜市,也是這段自行車道的終點。)



(圖片說明:終點旁也就是景美舊橋。)

騎到這裡單程已經騎了15公里,不過我們覺得體力還好,有個朋友就住在往政大方向的河堤邊,我們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騎到那邊好了。



從終點要繼續接上往政大方向的河濱自行車道,要先沿著馬路往木柵路方向走,經過世新大學後,下一個紅綠燈旁(新橋的橋邊),就有河濱自行車道的入口。



(圖片說明:橋邊的入口就在這裡。)




(圖片說明:這裡是考試院後面,不過這一段的自行車道還在施工。)




(圖片說明:前面的橋就是景美女中旁的『寶橋』,橋下還可以看到挖土機在施工。)



(圖片說明:寶橋下因為還在施工,所以還無法通行,但是還是可以牽車通過泥濘的路通過橋下。)




(圖片說明:這裡就是朋友住的地方,環境很好,陽台看出來就是河堤跟山景。艾瑞克超愛這邊的環境的,總是說著有一天可以搬來這邊。)



(圖片說明:從遠一點的地方再拍一張,我們經過的時候,還打了電話給朋友,打算要叫他到陽台,看我們對他揮手,結果他竟然不在家,殘念。)



(圖片說明:朋友家旁邊就有個小公園,佑佑很愛這個遊戲器材,站上去可以一直轉,他玩了好久,還玩到轉的頭暈了,整個站不住。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說明:薇薇還是喜歡搖搖馬,搖的很開心。)


(圖片說明:這裡就是我們決定回頭的地方,已經到了政大的範圍了,到這裡,我們已經騎了21公里了。)

回程我們到公館吃晚餐,騎到公館,我已經腿軟了,剛好趁吃飯的時候休息一下,後面的路程呢,是用意志力騎回家的><""。

下一次要挑戰自己的話,應該先求突破三十公里,一次突破十公里就好,我們如果再往前騎到動物園,可能來回騎的路程就有48公里了吧!直接是我們過去每次只有騎二十四公里的Double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周末,天,灰沉沉的,也想不出可以到哪裡走走,不過週末沒有出去走走,又有一點點給他不甘心啊!

最後決定要到萬華夜市,搭捷運一站就到了。

不過我們每次去就是「龍都冰果室」、「頂級甜不辣」沒啥新意。

所以出門前還特別先上網查了一下有啥好吃好喝的,的確有找到幾個不錯的,我們先到萬華觀光夜市裡面的『剝皮鵝肉』,真的沒有骨頭耶,真的很好吃,連佑佑都吃了不少就可以證明是好吃的肉,佑佑願意吃的肉不多,他願意吃的就表示不會太難咬,香味也夠。

不過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攤..........,所以..............所以.............完全忘記拍照這一件事情了,下一次還有機會再介紹好了,ㄎㄎㄎㄎㄎㄎ。

第二攤是觀光夜市盡頭的『阿猜嬤』甜湯店。也是這一篇文章要介紹給大家的。







他們的甜湯其實不便宜,最便宜的也要四十元起跳,我們點了一碗花生湯圓及一碗紅豆湯。

花生湯的花生入口即化,湯圓Q軟Q軟的,,湯也不會過甜,只可惜料不多。

紅豆湯呢,紅豆煮的不錯,不過湯的部份,艾瑞克覺得紅豆的香味不夠,是可惜的地方。







佑佑笑的尷尬,可想而知又是應付的笑容。


【在哪裡呢?】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5號(就在華西街觀光夜市盡頭)

【營業時間】
03:00 PM ~ 12:00 PM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佑佑的頭髮已經又長到出去的時候經常被誤認為女孩子,所以我們就趁著週末的時候趕緊帶佑佑去剪頭髮。

佑佑現在去剪頭髮的時候已經不太會哭了,一方面可能也是看過妹妹剪頭髮~完全的處變不驚,所以佑佑現在也都很期待要剪頭髮。


(圖片說明:頭髮真的已經很長了。)




(圖片說明:剪頭髮的時候很專心的看幼幼台的卡通。)




(圖片說明:剪完頭髮的帥樣。)

喬安最愛看佑佑頭髮剪的短短的很有精神的樣子,所以剪完頭髮之後,我就一直盯著佑佑,然後開心的叫他:「小帥哥~」

「不要小帥哥!」佑佑害羞的時候超級彆扭的

「是喔!那可以叫你小寶貝嗎?」

「可以!」

「小寶貝!」

佑佑笑的很害羞~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慘烈的蛀牙填藥之後,第二次的看診本來應該要在元旦那一天去換藥,結果媽媽整個忘記了,而牙醫師又超難約的,再約診又是兩個多星期後的事情,距離第一次看牙已經接近一個月。

當天早上就再跟佑佑心理建設。

「上次去看牙齒的時候,牙醫阿北有讓你痛痛嗎?」

「沒有。」

「那我們今天還要再去找醫生阿北,阿北會拿個小小鏡子看一下牙齒,那不會痛痛,媽媽也會在旁邊陪著你,那你還會像上次一樣到門口就放聲大哭嗎?」

「佑佑不會了!上次媽媽有跟我說不會痛痛,後來也沒有痛痛啊!佑佑不需要哭哭,對不對?」

「對啊,佑佑害怕的時候還是可以告訴媽媽,媽媽會秀秀你,也會等你不怕,但是可以在公共場所亂哭哭,吵到旁邊其它在等著看醫生的叔叔阿姨嗎?」

「不可以啊!那樣沒有公德心,媽媽對不對。」

「對啊!佑佑很棒耶!那我們要去再讓牙醫阿北檢查牙齒一下下就好喔!」

到了牙醫診所門口,還是再交代一次~ 

「等一下進去只是讓阿北看一下牙齒,不會用佑佑不喜歡的管子,要記得佑佑答應媽媽的事情喔!」我還沒從上次佑佑在一踏進門口就嚎啕大哭的驚嚇中回復。

「佑佑不會哭哭!佑佑長大了!」

要開始看診之前,我就先跟佑佑商量,讓他等一下自己躺在椅子上,媽媽則是站在椅子後面陪他。

佑佑其實不太願意。

不過護士小姐先過來,帶著佑佑到診間,一讓佑佑坐上椅子,在他還來不及開口要媽媽抱著他坐在椅子上面之前就先問他

「佑佑你想要看卡通嗎?」

「好。」

佑佑又想要開口要媽媽抱著他,護士小姐又在他之前繼續問:「佑佑身上的背心好可愛喔!那你的衣服都是自己洗嗎?還是媽媽洗啊?」

「媽媽洗。」

「那我們圍著小背心不要弄髒衣服好不好?」

「好。」佑佑隱約快要哭了「媽媽在這邊不要走。」

「有啊!媽媽就在你後面,不然妹妹沒有人看著萬一太調皮怎麼辦?」喬安還是適時的出聲安慰佑佑。

「佑佑不要那個黑黑的管子放在嘴巴裡面。」

我沒有回答佑佑,畢竟我還不確定醫生是否需要用到,不過上次的經驗是,小孩會怕的話,他有時候會用其他的器具取代,不過我畢竟不是醫生,所以這個問題就讓醫生去處理。

這時候醫生剛好來了,就在醫生坐下來要開始看診時,剛好薇薇開始不安分的在扭動,我順勢帶薇薇到後面廁所讓他冷靜一下,一方面也讓醫生專心哄佑佑,沒有媽媽在旁邊,佑佑比較會半推半就。

護士小姐也在一旁全程哄佑佑:「佑佑你是哥哥嗎?那要當妹妹的榜樣喔!等一下不能哭哭喔!要很勇敢喔!哭哭的話,看完牙齒回家就當弟弟好了。」

「佑佑不會哭哭。」

隱約又聽到醫生跟佑佑解釋要把牙齒裡面的蟲蟲夾出來(其實就是上次看診時填的藥),後來又是護士小姐一邊哄一邊安慰,沒有五分鐘的時間就好了,不用再去看了,牙齒的洞已經補起來了。

真的很厲害。

一走出來,佑佑整個壓力放下,開始過來問喬安。

「媽媽~佑佑為什麼都沒有哭啊?」

「因為佑佑長大了啊!而且媽媽也有告訴佑佑不會痛痛,佑佑有相信媽媽的話,所以沒有哭哭啊!佑佑現在真的很棒喔!」

這個小朋友就是要再聽媽媽的誇獎,聽完之後還是要露出很害羞的表情,呵呵。


【延伸閱讀】
[佑佑][3Y10M]搶救蛀牙大作戰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佑佑昨天又興沖沖的拿了一個作品出來要媽媽幫他照相。

「好可愛喔!這是什麼呢?是鴨子嗎?」








「這是照相機!」

說著,就拿著他的作品做出照相的動作給媽媽看,是個很有特色的照相機喔!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星期繪畫課畫的是應景的掛飾,木板跟中國結都是現成的,小朋友就是利用廣告顏料著色,另外自己畫一些圖案,然後黏上去。

佑佑用藍色著色『福』字,邊框乍看之下好像沒有著色,其實是上了金色,只是拍不太出那個顏色的效果,另外在福字的上面還有金色的點點與金色的框增添喜氣。

邊框上佑佑畫的一些圖案,除了太陽(媽媽看的出來)之外,其他的圖案問佑佑那是什麼?佑佑說他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所以這星期的繪畫課............

嗯......

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薇薇一起在咖啡館等佑佑下課,薇薇拼命的跑去雜誌架上拿了一大堆雜誌下來,後來還挑了一本雜誌,一臉認真的翻閱起來。

「馬麻~這是什麼?」這小姐竟然拿了一本電腦雜誌認真的問起問題。

「電腦。」

「馬麻~這是什麼?」那一整頁都是電腦主機,大小姐問了一個,還不放棄的指下一個繼續追問。

「電腦。」

「馬麻~這是什麼?」

「電腦。」

「馬麻~這是什麼?」


啊~~~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電腦。電腦。電腦。電腦。電腦。電腦。電腦。電腦。」我直接一個一個點,一個一個說出名稱,媽媽打算速戰速決。

 

不過薇薇如果有那麼好打發就不是薇薇了。


薇薇繼續翻下一頁:「馬麻~這是什麼?」

我投降了!!

「高階顯示卡。」

「馬麻~這是什麼?」

「七千五百轉速的硬碟。」

「馬麻~這是什麼?」

「一萬五千轉速的硬碟。」

「馬麻~這是什麼?」

「19吋液晶螢幕。」

「馬麻~這是什麼?」

「劃撥單。」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