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有一次佑佑在玩邏輯板的時候吵著要吃糖果,我回答他,如果可以將每一排按照數字放入相同數量的小珠子,就給他一個糖果。

佑佑排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拿好一個糖果放在桌上,但是對佑佑強調:「媽媽先拿一顆糖果放在旁邊,你要完成之後才能吃喔!媽媽只是先拿出來而已喔!」

我才一放下糖果,佑佑馬上就拿到手邊。

「要完成了才能吃!」喬安又強調了一次

「佑佑知道~(說的時候還拉長尾音),佑佑不會偷吃~,佑佑不想要你生氣,我只是先拿到旁邊而已。」他現在還不太會用你我他,說什麼都還是用佑佑自稱。

「呵呵,不錯喔,知道該怎麼做媽媽才不會生氣。」喬安笑著說

佑佑自己也覺得好笑,靦腆的笑著,跑過來跟媽媽說要抱一下。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帶佑佑到台大進行心理評估,直接就到兒童心理中心報到,沒有等很久就由社工師開始進行評估。

評估的過程媽媽都坐在佑佑後面陪伴,負責讓佑佑呆在座位上,不能插手也不能插嘴,只能在佑佑不耐煩離開座位的時候讓他回到座位上,即使知道他在亂回答也不能開口要求他乖乖回答,基本上就是讓他表現他會有的不耐煩或是不想回答,以及實際的能力。

剛開始是做一些拼圖,或是圖形的組合,或是讓佑佑看圖片,讓他從另一堆圖片中找出一樣的,還有一些是問題。

問的問題很多,我只記得幾個,因為佑佑的回答太可愛了,呵呵。

【問題一】
「佑佑,你知道窗戶是做什麼用的嗎?」
「讓小鳥不能飛到家裡面來。」

我猜他會這樣回答是因為有一陣子都會有小麻雀飛到我們客廳的窗台上休息,嘰嘰啾啾的,佑佑很喜歡搬張小椅子在窗戶前看小鳥。這個答案還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我後來把這個問題問艾瑞克,要他猜佑佑會回答什麼,艾瑞克猜佑佑會說「可以看煙火。」

結果是小鳥,我覺得還是佑佑的回答可愛多了,呵呵。


【問題二】
「佑佑,你覺得為什麼要讀書?」
「因為......因為.......讀書就可以賺錢買很多東西送給把拔馬麻。」

哈哈哈哈哈

有一陣子佑佑看到喜歡的車,會說把拔以後買給他,艾瑞克都會說:「只要佑佑努力讀書,以後佑佑就可以賺錢買給自己,還可以送給把拔馬麻。」

後來佑佑在路上經常會指著某台車問喬安:「馬麻,你喜歡這一台嗎?」
「喜歡啊!」
「好~佑佑以後送給你。」
「好啊!謝謝佑佑,佑佑對媽媽好好喔!」
佑佑聽到媽媽這麼說都會露出害羞的神情,然後說:「因為佑佑那麼喜歡馬麻啊!」

【延伸閱讀】
[佑佑][3Y5M]明天

今天評估完還要等兩個星期再去醫院看報告。

【關於ADHD】
[佑佑][3Y11M][ADHD]是不是『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候群』呢?
佑佑][3Y11M][ADHD]台大就醫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的客廳並不大,所以大概從薇薇會走路之後,客廳的桌子就撤守到飯廳去了,平常時候客廳就放著一個小朋友專用的小桌子。


(圖片說明:圖片來源http://www.littletikes.com/toys/toys-detail.aspx?Product_ID=3200&Ntt=desk&N=26&Ntk=Product+Search,這張桌子有幾種高度可以調整,也可以將桌面放成斜的,讓小朋友畫圖,而且很輕,有時候小朋友在客廳玩,我就把這張小桌子推到飯廳去。)

我呢則是就著一張小小的摺疊桌,加上一張佑佑小時候坐的餐椅,這張餐椅在他們不願意被拘限住之後,變成我的置物櫃。

不過整個看起來真的太雜亂了,今年我就一直在想該如何重新整理那個小角落,我還是需要一張小桌子還需要可以置物的小空間。

本來我們先想到的是用個小抽屜櫃(一般辦公桌下面放的那種三個抽屜的小抽屜櫃),不過那種抽屜櫃的桌面太小了。

後來又想到有看過那種廚房用的小工作檯,旁邊有個可以折疊的桌面,下面也有置物的空間。

星期六我們就決定先到特力屋及HOLA尋找,我們沒有找到符合我們需求的工作檯或是抽屜櫃。

不過走到HOLA二樓的時候,看到一個專門賣小朋友書桌的家具店(亞梭傢俬Artso)有個抽屜櫃,有一點符合我們的需求,不過小姐說那個抽屜已經被訂走了。

小姐又另外帶我們去看一組小朋友的書桌加椅子的組合,打完折還要四千多,實在蠻貴的,我買不下手。

不過旁邊有一區是他們有特別放了一些特價商品,有剛剛小姐介紹的書桌的前一代,他們推了三組作特價。



我們考慮了一下就決定買了,主要是這張桌子就符合我一開始的需求,桌面夠大,也有放東西的空間,旁邊還有掛勾可以掛東西。

以後佑佑長大就拿來當他的書桌(其實這本來就是小朋友的書桌,呵呵),桌椅都可以調整高度,整個桌子的材質也很堅固,品質不錯,而且蠻重的,完全不怕翻倒,以前用折疊桌的時候,小朋友壓著桌子,桌子就好幾次幾乎翻桌,這張桌子超級穩,因為有一點重量的關係,所以小朋友沒辦法隨便的搬動或弄翻,安全多了。

桌子加椅子特價下來兩千四百元,之後又可以用很久,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啦!


(圖片說明:
左上─桌子的掛勾跟調整高度的五金。
右上─椅子也可以調整高度
左下─固定高度的螺絲很粗很堅固
右下─掛鉤)


(圖片說明:剛睡醒的佑佑被媽媽拉來拍照,臭著一張小臉,非常的不開心。)



(圖片說明:薇薇則是很開心的擺POSE,這個POSE的關鍵字是『Cute一下』,呵呵,還有兩手點著兩邊的臉頰的可愛動作,關鍵字則是『Cute cute』)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小朋友的媽媽應該都知道,要去除尿騷味真的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如果只是丟洗衣機恐怕無法輕易解決,洗好之後還是有一陣濃厚的尿騷味。

雖然小朋友都會包著尿布,不過有時候可能是包歪了,即使尿的不是很大一包,還是有可能從旁邊側漏出來,尿濕了衣服褲子。

我之前就曾經為了洗掉尿騷味,衣服丟洗衣機洗了三次,還洗不掉,又拿起來用手洗,再另外噴除臭的噴劑,但是洗好之後,拿起來聞似乎是沒有味道了,但是讓小朋友穿上之後,遠遠的好像又有隱隱約約的味道。

最近我發現了一個超級讚的去除尿騷味的方法→→

『醋』

那是因為醋對尿液產生酸鹼中和的效果。

有的人可能會問醋的味道也很刺鼻,那衣服洗起來之後不會有那種很濃的醋味嗎?

完全不會!


我剛開始還是用完全沒有稀釋過的醋讓衣服稍微浸泡一下,之後就直接將泡了醋的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清洗,洗好的衣服只有乾淨衣服的香味,沒有尿騷味也沒有醋味。

後來我去買了一個噴霧罐,放入一半的醋跟一半的水,偶爾衣服被尿濕了,就先噴過醋水再洗。


【醋水的其他妙用】

◎去除沾黏在砧板上的腥味,將醋水噴在砧板上,覆蓋上一張廚房紙巾,放個一小時再用清水清洗,就能除臭還能除菌,而且因為醋是食品,也不用擔心沒有清洗乾淨會對身體有害。

◎塑膠製保鮮盒沾上食物的味道後不易去除,將醋直接倒在盒中,搖晃浸泡一會兒,再用水沖洗,可以去除頑固的氣味。

◎變味的廚餘如果剛好遇到垃圾車休息的日子,會讓人很崩潰,這時候灑入少許醋,可以抑制臭味。

◎去除電熱水瓶的水垢。熱水瓶加入九分滿的水與兩大匙醋,煮沸後關掉電源,放置一小時,再用海綿輕刷擦拭即可。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六)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佑佑就完全退燒了。

星期六早上在幫佑佑換衣服的時候發現她全身佈滿了疹子,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是以為他過敏了,以為是退燒時不停的流汗造成的汗疹,雖然我有幫他一直擦汗跟換衣服,不過也有可能因此造成汗疹。

不過換好衣服時突然想到薇薇前不久才發過玫瑰疹,也是不明原因的高燒,然後退燒之後全身起滿紅色疹子,這樣說來應該就是玫瑰疹吧!



1/13(日)
早上帶佑佑到樓下診所讓醫生看他身上的疹子,醫生說,兩歲以下的小朋友才會有玫瑰疹,佑佑身上的疹子應該是病毒引起的,只要沒有再發燒應該就還好。


【延伸閱讀】
[疾病][佑佑][4Y]突然發燒
[疾病][薇薇][2Y1M]結果是玫瑰疹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佑佑發燒了兩天,今天早上一起來,薇薇也帶著兩管鼻涕起床,然後就是打噴嚏打個不停,看來是感冒了。

不過佑佑這一次幾乎沒有流鼻涕,所以應該不是被佑佑傳染的,可能晚上穿的不夠多所以有一點著涼了吧!

看薇薇一直打噴嚏到下午,還是決定帶她去看醫生,早上才帶著佑佑到樓下診所拿藥的說,下午換薇薇去掛號,唉。

不過薇薇的活力還是保持著十分的旺盛,現在只希望他不要再被佑佑傳染,小朋友發高燒總是令人很擔心。

今天一整天我們就陷入輪流昏睡的狀態,早上看完醫生,佑佑因為還在發燒,所以昏沉沉的,拉著媽媽陪他躺著,薇薇就自己在旁邊玩積木,下午母子三人就一起午睡,睡的天昏地暗,還好佑佑午睡醒來總算是退燒了,希望薇薇能夠保持著只有流鼻水就好。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二)

晚上睡覺前突然開始發燒。

1/9(三)
因為發燒了,今天的數學課請假。

家裡的溫度計好像有一點問題,量不準,大家量起來溫度都偏低(低於35度),所以我早上先帶佑佑到樓下診所量體溫,因為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所以本來沒有打算掛號,只是先量一下看幾度,結果一量竟然快要39度,當場請護士小姐順便掛號。

1/10(四)
還是持續發燒,下午的畫畫課也請假。

吃了退燒藥就退燒了,但是藥效一過又燒到39度多,早上吃幾口饅頭吃過藥就自己回床上睡了,醒來喝了杯鮮奶,不想吃稀飯又吃了一些饅頭。

下午睡醒後,燒都退了。還是有繼續讓佑佑吃退燒藥。

1/11(五)
白天還是燒到38.5,即使吃了退燒藥,溫度還是接近38度。

傍晚睡了午覺起來突然退燒了,食慾也來了,一直撐到晚上都沒有再燒起來,所以睡前就沒有再讓佑佑吃退燒藥,半夜再確認也都沒有再燒起來了。

希望是好了。

1/12(六)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佑佑就完全退燒了。

星期六早上在幫佑佑換衣服的時候發現她全身佈滿了疹子,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是以為他過敏了,以為是退燒時不停的流汗造成的汗疹,雖然我有幫他一直擦汗跟換衣服,不過也有可能因此造成汗疹。

不過換好衣服時,才突然想到薇薇前不久才發過玫瑰疹,也是不明原因的高燒,然後退燒之後全身起滿紅色疹子,這樣說來應該就是玫瑰疹吧!

【延伸閱讀】
[疾病][佑佑][4Y]突然發燒
[疾病][薇薇][2Y1M]結果是玫瑰疹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周末雖然有稍微回溫,不過還是不太適合做什麼戶外活動,最後我們就是待在家裡,到了下午,大家都睡昏了,只有佑佑不想睡,在房間裡自己乖乖玩積木,等我們睡醒,佑佑已經完成一個新作品要媽媽幫她照相。

這一次的車車,佑佑第一次留了一個空格,應該是駕駛座吧!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