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佑佑是個瘦巴巴的小朋友,食量卻超級大,一餐要吃ㄧ碗滿滿的飯才會飽,飯加上菜都要用碗公來裝才不會在吃飯的時候滿出來,吃麵的話,要一球半的陽春麵才夠。在麵店買板條吃,就要大碗的。食量那麼大的他,其實對吃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都要要求他吃完,因為沒有吃完這個分量,兩小時後就會喊肚子餓,可是像這樣的吃法,佑佑還是瘦巴巴。

可是,因為佑佑太瘦了,阿嬤每次都說喬安是不是沒有給佑佑吃飯,但是看到佑佑吃那麼一大碗飯,又跟喬安說:「吃不下就算了,不要勉強。」說著說著佑佑也把飯給吃光光。阿公說:「撩逼ㄍㄟ(台語:了米雞),吃那麼多又不長肉。」一邊唸還是一邊問佑佑要不要吃麵,阿公喜歡煮麵給佑佑吃,然後一邊說他不要煮給愛哭的小朋友吃。總之就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老人家。

佑佑這幾天因為感冒有一點咳嗽跟流鼻水,感冒的前幾天因為醫生開的藥的關係,佑佑幾乎是一整天昏睡,有時候飯才吃了一半,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生病了本來食慾就會不好,所以喬安也沒有特別要他把飯吃完。

第二次拿的藥終於不會讓佑佑嗜睡,不過,佑佑趁著感冒還沒有完全好,還是跟媽媽賴皮不要吃早餐,艾瑞克說,不吃就算了,餓幾次就知道了。果然,十點多佑佑就哇哇叫說肚子餓,十一點多才讓他吃午餐,希望他可以記取教訓,一吃吃了九顆水餃。

下午午睡醒來,晚餐時間了,佑佑還是不想吃晚餐,說要等爸爸回家才要一起吃。等到爸爸回家,佑佑說他還不餓,爸爸說不餓就等肚子餓再吃。晚上十一點,佑佑說肚子很痛很痛,這小子肚子餓到痛,拿牛奶給他喝,才喝一半就吐了出來,媽媽說要煮個麵,他還是不願意,喬安不想勉強他也不想讓他繼續餓,問他要不要餅乾?不要。問他要不要海苔,不要。又考慮了一下,說只要吃ㄧ口,吃了一口覺得好吃了,又多吃了好幾口,又拼命灌水,結果隔了一會兒,又把水跟海苔都吐了出來。什麼都無法吃,喬安也只好帶佑佑去睡。

肚子空空的佑佑在半夜兩點突然醒來,又是要喝水,還精神都來了,媽媽問他要不要吃東西,他才點頭願意吃東西,吃了一點點麵,吃了麵之後又跑去拿先前喝剩下一半的牛奶喝光光,又去拿了一罐牛奶喝,又喝光光,看來佑佑真的有給他餓到。

第二天媽媽問他要不要吃早餐,這個小硬漢說他不想吃,喬安問他還想跟昨天那樣餓到吐吐讓爸爸媽媽擔心嗎?佑佑這才願意吃。還要很搧情的抱著媽媽說:「佑佑那麼喜歡馬麻,馬麻好心疼佑佑吐吐對不對,佑佑以後要乖乖吃飯,不要讓馬麻擔心。」聽起來真是貼心,不過說歸說啦!這種話對佑佑來說是小case,每天都要來個一兩遍,因為他是個ㄙㄞㄋㄞ鬼。

不過,佑佑像這樣不舒服,喬安都擔心死了,佑佑一邊吐,喬安眼眶也紅了,又不希望每天都要強迫佑佑吃飯,所以希望佑佑是能夠真的真的記取教訓,再也不要這樣餓到吐了。唉唉。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佑佑的新歡是火車組,所以樂高已經荒廢一段時間。不過隨著妹妹有作品出現,佑佑馬上將薇薇的車車拿去改裝,又產生兩組新作品,而且一定要跟妹妹一樣被拍下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佑佑最近熱中的新遊戲,
就是把他可以想到的東西全部往衣櫥上面丟。

而且佑佑是個有野心有目標的孩子,
要丟就是要想盡辦法要丟到衣櫥上面灰塵最多的角落。

什麼東西都能丟,比如說衣服啊、球啊、布娃娃‧‧‧
越能夠沾染灰塵的越喜歡丟上去

然後一邊丟一邊喊著王建民!

孩子啊!棒球不是這樣丟的啊!
這樣只會變成喬登,不是王建民
寶貝!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周末回去蘇澳阿公家,到處奔波沒辦法依照平常的作息,在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況下,很容易就感冒了,佑佑很多次的感冒幾乎都是這樣來的。某一個晚上貪玩晚睡,第二天就開始吸鼻子,流鼻水。

睡眠充足對小朋友來說十分重要。尤其是對佑佑。

昨天帶佑佑到樓下診所拿藥,這次拿的藥會讓佑佑嗜睡,早上雖然很早就醒了,不過十點多就又昏昏欲睡,食慾也不好。撐到中午直接在沙發上睡著,睡到一半還要檢查媽媽有沒有坐在一旁,感冒讓佑佑的撒嬌病更嚴重了。晚上也早早就上床睡了。看佑佑厭厭一息的樣子真讓喬安媽媽心疼,雖然平常蹦蹦跳跳精力旺盛讓我很頭疼,不過跟現在這個厭厭一息的樣子比起來,還是活力旺盛一點的好。
=___=""

說起來我覺得還是跟母奶有很大的關係。佑佑全母奶到四個月,薇薇全母奶到十個月,抵抗力就差很多,幾乎佑佑生病了幾次,薇薇才難得感冒一次,每天跟佑佑哥哥朝夕相處,薇薇的抵抗力十分驚人。所以媽媽們請努力餵母奶!對小朋友的健康真的有很大的幫助,也比較不容易變成過敏兒喔!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跟在佑佑哥哥後面當小跟屁蟲的好處,除了學說話學的快之外,也學哥哥專心玩樂高,堆堆疊疊的也煞有其事。

兩台可愛的小車是薇薇在佑佑哥哥午睡時,自己一個人安靜的做出來的。沒有佑佑哥哥干擾,才能專心的投入。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佑佑的阿公退休後,開始跟阿嬤到處旅遊,也因此佑佑要回去拜訪阿公阿嬤家大概就是逢年過節,大概一兩個月回去一趟。

這一次回蘇澳阿公家,可能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吧,不是什麼特別的連假,竟然在國道三號還沒有到木柵就塞車了,而且是車子幾乎都停下來,停停走走的,還好艾瑞克爸爸靈機應變,從木柵下去,再從深坑上國道五號,果然後面的路途雖然還是車多但是就順暢多了。

佑佑小朋友一大早就起床,嚴重的睡眠不足,路上爸爸媽媽一直提醒他趕快睡一下,結果他到了雪山隧道內才睡著,果不其然到了爺爺家一下車他就開始嚎啕大哭,艾瑞克爸爸陪著他在大太陽底下收拾心情,一直到進門的時候還在抽抽噎噎的,一進門看到一大群人又開始放聲大哭。>"<

像這種時候就必須讓佑佑一個人躲起來收拾心情,因為越多觀眾,佑佑就會越彆扭,所以艾瑞克陪著佑佑在樓上放空一陣子,佑佑總算是可以下來見客了。

艾瑞克在樓上問佑佑為什麼哭哭?佑佑想了一下:「佑佑心情不好」
艾瑞克:「為什麼心情不好?沒睡飽嗎?」
佑佑:「嗯!佑佑不舒服,佑佑還想睡!」
(最近佑佑比較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之前想哭就哭,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哭,現在比較會跟爸爸媽媽說原因了)

下午佑佑跟著大嬸嬸回去羅東大伯家玩耍,薇薇跟著艾瑞克午睡。喬安難得的度過一個安靜的午後,帶著大嫂的二女兒一起到蘇澳車站前新開的紅茶店喝飲料。碰巧遇到了冷泉節,火車站前正在舉辦潑水節的活動,喬安跟小姪女東閃西躲的,才逃過一劫。火車站前一群人每個都是全身濕淋淋的,而且幾乎人手一個水槍,佑佑如果有來,應該會玩瘋吧!

說起來蘇澳真的可以稱的上是鄉下,我們前兩年回蘇澳,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都找不到。不過今年開始除了火車站旁邊有開了一間小小的紅茶店,這家店真的很小,也就只是在店前面擺著兩三張學校的課桌椅當座位,另外在鎮上最熱鬧的路上(大約五百公尺長而已),也就是著名的蘇澳冷泉外面,竟然開了一家85度C說,真是嚇了喬安一大跳。

大伯家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傍晚佑佑跟大伯嬸嬸到羅東運動公園餵魚,艾瑞克跟喬安帶著薇薇到羅東夜市買了一件可愛的洋裝給薇薇,這是薇薇難得單獨跟爸爸媽媽相處呢!還幫艾瑞克爸爸買了一件海灘褲,他一直都沒有,每次小朋友玩水,他就在旁邊看,現在有了海灘褲,艾瑞克就可以下水同樂了。為何要買海灘褲呢 ?因為第二天想帶佑佑薇薇到武荖坑玩水。



之前佑佑薇薇都還小,不太放心帶他們去玩水,另外也因為五六月的時候有綠色博覽會,人多的不得了,而且要去溪邊也要老天爺賞臉,下雨天或是剛下過雨一兩天都不是很適合去,怕溪水暴漲。這一趟回去天氣就很好趕快趁機帶他們去泡泡水。

武荖坑那邊還滿適合小朋友去的,水流緩慢,水也很淺,薇薇還可以坐著,而且溪水較深的區域,武荖坑管理處還有用警示繩圍起來不讓人進入,所以算是滿安全的。不過我們大概也只呆了一個多小時,因為佑佑薇薇都還小,說是玩水其實也就只是泡泡水而已。

這一趟回去,我們第一次嘗試晚上八點多才出發回台北,希望可以避開車潮,結果似乎大家都心有靈犀,才開到羅東,就看到電子看板顯示『雪山隧道前回堵八公里』,我們從宜蘭下高速公路繞了一大圈到礁溪上北宜高,結果卻在交流道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早知道就在高速公路慢慢排隊,因為繞路的時間加上排隊的時間幾乎多了一個小時。這一折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唷媽媽

有一天薇薇對著喬安一直說:「唉唷!馬麻」
馬麻想了很久,剛開始以為薇薇不舒服
後來才想到薇薇說的應該是「愛馬麻」
一一""

因為愛跟薇薇撒嬌的喬安媽媽教薇薇說:「愛馬麻」
薇薇也很愛賴在馬麻懷裡整天說著
結果才一天疏於練習,竟然變成了「唉唷馬麻」
昏倒~


◎阿妹妹

薇薇很愛多啦A夢,不過到了他口裡
變成了『阿夢』

這一天薇薇又到樓下診所找阿姨串門子
看到阿姨桌上有阿夢的貼紙
就熱情的喊著阿夢阿夢

阿姨說:「喔!這是哆啦A夢的妹妹啦!」

薇薇:「阿妹妹。」

阿姨:「ㄟ!也對啦!」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又是熱到連開著冷氣都覺得熱的悶熱天氣。

星期六混到傍晚才出門,決定到海邊走走,本來想要到白沙灣,去年薇薇七個月大的時候我們有去過一趟,覺得那邊環境整理的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四點多才出門,擔心到那邊太陽都下山了,所以轉往沙崙。

沙崙海水浴場已經關閉沒有收費也沒有人在管理,但是還是可以經由旁邊的自行車道可以走到海灘。沒有人整理的海灘果然還是有差,海灘外圍的沙有許多小垃圾夾雜其中,仔細的看還有玻璃碎片,不過接近海邊的地方就好很多了,還算滿乾淨的。

佑佑跟薇薇雖然都已經是第二次到海邊,不過因為佑佑很膽小,去年去白沙灣的時候,雖然已經兩歲半,但是連站在沙灘上都讓他快要哭出來了,花了一點時間適應之後,才終於可以在海灘上玩沙。而薇薇則是一碰到沙就很憂鬱,一動都不敢動,只有在被丟高高的時候,才笑的出來。


(圖片說明:2006/5/26白沙灣)

這一趟到海邊,可能是太久沒有走在沙子上面,佑佑剛走上沙灘,也是怕的快哭出來,不過一下子就好了,開始拿著他的玩具玩沙,一個不小心被浪沖到腳,讓他開始發覺在海邊玩耍的樂趣,也開始敢在淺淺的地方坐著玩沙。


(圖片說明:2007/07/21沙崙)

薇薇適應的速度更是快,哥哥還在觀望的時候,他已經在海邊跑來跑去了!


(圖片說明:2007/07/21沙崙)

我們在沙崙只待了一個小時就離開。在沙灘入口處,有店家提供水可以淋浴或是沖腳,因為佑佑薇薇也都還小,所以我們就直接選一人十元沖腳的方案,直接在路邊幫他們沖洗身體,順便換上乾淨的衣服。(哈,小朋友還不知道害羞是什麼啦!)

這一趟沙崙之行,佑佑玩的很開心,回程的路上還一直在問明天可不可以再來海邊?不過我想下次還是要選擇白沙灣,雖然遠一點,不過沙灘乾淨多了,玩起來也會安心一點。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