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沒有午睡的薇薇,到了晚餐時間就撐不住了,直接在餐廳打起瞌睡了.......


P.S.影像品質不是很好,請叔叔阿姨多多忍耐!
又P.S.可以用靜音觀賞,因為沒有什麼有意義的對話........哈哈!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佑佑薇薇到Ting阿姨家玩,最喜歡黏著Ting阿姨的男友。

Ting阿姨的男友瘦瘦的,看起來很斯文,對小朋友卻很有一套,一下子就收服了我們家的兩隻小惡魔,他們倆一直巴著叔叔,要叔叔把他們丟高高。叔叔說:「要收費喔!一次十元。」

有小聰明的佑佑馬上說:馬麻!給我十元。
叔叔:找馬麻要錢就要收費一百元!
精打細算的媽媽:一百元!是把馬麻丟高高嗎?
叔叔:><""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夜一點多,薇薇突然哭了起來,然後開始大聲的說:「幹嘛!」

(這是薇薇最近最愛說的字彙,用來表示她很生氣,很愛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媽媽禁止她說,所以她特別愛說。薇薇是個叛逆的小女生。)

我想薇薇應該是夢到跟哥哥吵架了吧!因為薇薇大聲的叫囂了幾聲「幹嘛!」之後,就開始尖叫了,用她稚嫩又純淨的聲音高八度尖叫!就跟她平常跟哥哥吵架會用的招式一樣。而這個尖叫聲也把全家人給吵醒了。一直到這個時候,薇薇的眼睛都還是閉著的,不過也沒有維持很久,因為沒多久她就被自己的尖叫聲給吵醒了。呵呵.......我在旁邊看的覺得很好笑,最近薇薇偶而都會這樣說夢話,我都盡量不要去弄醒她,有時候夢境結束,她也就又進入熟睡。

不過在最疼愛她的爸爸哄了他一個多小時,薇薇還是無法入睡之後,爸爸媽媽就發現今天跟薇薇之前的做夢不太一樣,薇薇可能身體不舒服了。果然沒多久薇薇就開始發燒了,這一燒讓薇薇一路哭到早上五點多,也不給抱也不給秀秀,就是抱著水壺一邊喝水一邊哭個不停。一直哭到五點多,把之前喝的水都吐了出來,才讓媽媽帶她去洗澡,然後跟被她吵醒的哥哥一起累到睡著。本來想說哭了一整晚的薇薇至少可以睡到接近中午,結果九點多就又哭醒了!

唉......還是持續在發燒!幸好樓下就是個小診所,佑佑跟薇薇從小生病就都是找樓下的李醫師,因為就在樓下,所以有時候去散步也會進去跟醫生阿伯還有美麗的護士阿姨打招呼、拿個貼紙、吃個糖果什麼的。也因為是個小診所,所以有時候感冒流鼻涕流個不停,醫生阿伯都會交代媽媽早晚帶小朋友去吸吸鼻涕或是觀察病況(都不需要另外掛號唷!有要拿藥再掛號即可,是個還不錯的小小診所。)

離題了,呵呵。關於薇薇的發燒,醫生阿伯檢查之後,並沒有發現什麼明顯的感冒症狀,喉嚨沒有紅、沒有流鼻涕、耳朵也沒有什麼問題、也沒有拉肚子,醫生阿伯開了退燒藥,然後要媽媽再持續觀察是否有其他病情變化。

說也奇怪,回到家吃了退燒藥、睡個回籠覺之後,薇薇又回復前一天的生龍活虎,半夜的哭鬧似乎都只是媽媽自己做的噩夢罷了。只有一直到傍晚才又微微發熱,不過溫度不高,所以我也沒有再讓薇薇吃退燒藥,希望薇薇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退燒,接下來也就是持續觀察她之後的狀況了。


2007/7/15更新薇薇的狀況:
薇薇吃了一包藥之後,就完全好了,活蹦亂跳的,該說那藥太神奇嗎?呵呵。只能說小朋友有時候會有什麼狀況發生真的很難說。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下午要帶著佑佑薇薇出去走走,卻因為佑佑的手指在關門時夾到,只好改變行程在家休息睡午覺。

才剛改變主意不出門,外面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外加雷聲隆隆,本來已經睡著的佑佑也被吵醒了,這個午後陣雨的雷聲超級大聲,把佑佑嚇的都快哭出來了,躲在床上要媽媽幫他摀著耳朵。

在忍耐了好一陣子的超大雷聲之後,佑佑起身走到窗戶邊大聲的說:「不要再打雷了!佑佑還想要睡覺。要小小聲喔!不要再吵醒佑佑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熱真的沒什麼地方好去,想了老久,決定到三峽老街走走。

很久之前去過老街,當時真的有種很破落的感覺。不過這一次去三峽,真的覺得很驚艷,在整頓過後,三峽老街上開了很多店,很有老街的風味。有一點點像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的那種感覺。



不過這一次去三峽,並沒有拍下太多的照片,因為開始認真寫部落格,是在之後的事情了,不過倒是有幾張佑佑哭鬧的照片,小少爺一到三峽就哭著要抱抱,可能是還沒有睡飽吧,所以我們也就匆匆的走了一趟就離開了。






2007.07.07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讓佑佑跟薇薇可以訓練創造力,我們買了一桶樂高積木。

剛開始佑佑只會一個一個堆在一起,有時候疊不好還會發脾氣。堆疊積木也沒有顏色的分別,拿到什麼顏色就疊什麼顏色。最近開始,佑佑開始會將同樣的顏色疊在一起,也開始會每天吵著我們幫他做飛機、做汽車。

這樣的情形在某一天神奇的起了變化,他自己堆了一個飛機。

還真給它很像。

所以我就趕快拿著相機幫佑佑拍下來留念,也許是這個拍下來的動作讓他更有成就感了吧!他又急忙的進房間去做了幾個不同樣式的飛機。有一兩次只是換了一個顏色,就跑來說:『好了!』某個程度來說,他也沒錯啦!的確是不同,『顏色』不同(也表示他對顏色有概念了吧)

而且,不拍還不行喔!只要做出來了,一定得要媽媽拿出相機拍下來才行。



直升機




飛機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佑佑從小就喜歡車車

看到喜歡的車子就會跟把拔說:『等佑佑長大買給佑佑好不好』
把拔:『以後賺錢自己買』

所以佑佑看到喜歡的車車會跟把拔說:『佑佑買這一台給把拔,好不好?』

把拔:『好啊!什麼時候?』

佑佑:『明天』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薇薇小可愛現在一歲八個月大

已經會說很多單字
跟哥哥兩歲半才開始會使用爸爸媽媽以外的單字比起來
算是很快進入狀況了
人家說小女生學說話會比較快
在我們家是得到完全的驗證

為何能夠那麼快就會那麼多單字呢
除了前面提到的原因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薇薇是個小跟屁蟲
每天跟在哥哥後面
哥哥說一句話
薇薇也要跟著說一次

哥哥說:『媽媽,你看!跟爸爸一樣的水壺耶!』
薇薇也要跟著說:『看!一樣!壺!把拔!把拔!』
當然媽媽也要回答兩次『哇!真的是一樣的水壺耶!』

哥哥在家中飛來飛去(也就是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薇薇也要跟著飛一下

做錯事情被處罰了
也一定要哥哥秀秀她才行
兄妹要來個溫馨感人的擁抱
再繼續去玩遊戲
(不是我在說,真的狠愛演!)

薇薇雖然才一歲多
已經很愛漂亮
喜歡穿裙裙
喜歡拿著衣服披在身上走來走去
假裝是個小公主

薇薇也是個賴皮鬼
喜歡在做錯事情的時候趕緊黏在爸爸媽媽身上撒嬌賴皮裝可愛

小女生的狠多舉動就是跟小男生不一樣
可愛可愛ㄋㄟ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