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目前日期文章:200709 (2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三歲九個月大的佑佑
身高:100公分
體重:13.5公斤(體重還是跟上個月差不多)

食衣住行方面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已經快要四歲了,佑佑的一切也越來越穩定。

其他:

愛護妹妹
妹妹哭的時候會秀秀妹妹,也會取代喬安教導妹妹一些簡單的事情,或是像妹妹說明未何要做這一件事情。

例如說,一回家就要洗手,妹妹有時候會大聲說不要,佑佑就會說:「妹妹來洗手,不然手上有細菌,吃到肚子裡面會生病喔!」

回到蘇澳阿公家表現良好
這一次回去蘇澳,佑佑即使是沒有睡飽,也不會一進門就哭,反而會跟喬安說他沒睡飽心情不好,要我陪他上樓發呆一下,發呆的時間也不會太久,收拾好情緒就會下樓跟阿公阿嬤打招呼。

早上起來也不會一下樓看見阿公阿嬤就哭哭,還會主動打招呼。吃飯雖然也是拖拖拉拉的,不過在時間上還是有進步。

喜歡上畫畫課
這個月開始上畫畫課,佑佑很喜歡,每週都很期待繪畫課的來臨。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歲十一個月的薇薇
身高:85公分
體重:11.5公斤(還是在十一公斤多徘徊)

其他:

很喜歡說不要
突然很喜歡說不要,什麼事情都可以說不要,有時候即使心裡面是想要的,還是會脫口而出說不要,媽媽拿走了,才又突然大叫說要吃,拿回要給她,她又會說不要,這樣來來回回三四次就會被媽媽處罰了。


發現人家在拍她,就會轉開頭
還是延續著很彆扭的特性,一發現鏡頭就會轉頭,不然就是扭動著身體要脫離爸爸媽媽的懷抱,準備逃走。就算她勉強坐在那邊讓爸爸媽媽拍照,眼神也會飄走,就是不看鏡頭!


突然很聽哥哥的話
哥哥敎她怎麼說話,薇薇就會跟著說,哥哥敎她怎麼玩遊戲,薇薇也會配合,再這樣下去,薇薇應該可以順利成為佑佑的專屬跟屁蟲。

回阿公阿嬤家會ㄙㄞㄋㄞ
現在回去阿公阿嬤家,薇薇害羞的時間越來越短了,也開始很會跟阿公阿嬤ㄙㄞㄋㄞ,有時候被爸爸媽媽責備,馬上就知道要去找阿公告狀,似乎已經開始了解整個食物鏈的關係了。我只能說薇薇算是個很有慧根的小女生,哈哈。


會自己穿上鞋鞋
(聽起來不怎麼樣,不過佑佑可是到快要三歲才能辦到。)
佑佑哥哥現在要出門還經常會耍賴要爸爸媽媽幫她穿,薇薇則是都要自己來,而且八成的機率都會穿對腳喔!佑佑哥哥到最近都還會經常穿錯腳說。

讓她自己走路就會一直跳個不停
牽著爸爸的手還是蹦蹦跳跳個不停,整個很high。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三次畫畫課的作品已經補上,有興趣的叔叔阿姨可以前往觀賞(請點這裡)

這一次的畫畫課,老師計劃讓小朋友們畫丹頂鶴,在上課之前還拿了一本介紹丹頂鶴的書跟小朋友們介紹,可惜今天所有的小朋友一起都昏昏欲睡,只有穿綠色衣服的小朋友在老師問問題時踴躍舉手,哈哈哈哈。佑佑小朋友甚至在老師講解的時候都懶洋洋的趴在桌上。

講解完之後就開始畫腳跟脖子都長長的丹頂鶴。

圖片說明:
左邊─畫的很認真的佑佑。
右上─老師在對小朋友介紹丹頂鶴。
右下─老師講解的同時,薇薇小朋友企圖搶走老師的書本。><""




這個就是佑佑這一次的作品啦!兩隻在飛的鶴。
其實畫的還不錯,還有畫出尖尖的嘴巴,只是剛好跟底色的顏色太接近,有一點點不明顯。




下課後又重新有精神的小佑小朋友。都長了藍色的鬍子了。
最近兩次到了下課,都會變成花臉佑,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因為外公難得休假到台北來,所以我們跟外公一起到動物園踏青去。

我們在吃午餐時討論下午要去哪邊走走,最後決定要去動物園,而且預計傍晚五點要回到家,所以推算回去的話,四點就得離開動物園了。吃完午餐已經一點半了,這樣一來真的有一點點趕,不過想說兩個小朋友應該也不會有體力在動物園待太久,所以我們就搭捷運出發囉!

帶著薇薇小朋友搭捷運,真的是一件累人的工作,不但不停的扭動想掙脫我們在車廂裡面跑來跑去,被拉住還會放聲大叫,我只好低聲的罵他兩句,這小姐乾脆放聲大哭,搞的我幾乎想先在某一站下車好好跟他溝通一下。

不過在努力的轉移她的注意力,加上後面幾站終於有座位讓每個人都坐下來之後,他也比較好一點,至少被我們侷限在座位中間了。

到了動物園,已經買好門票了(大人$60,12歲以上兒童$30,12歲以下兒童免費),我才發現現在去動物園只要用悠遊卡刷一下就可以進去了,真是太好了,以後就不用排隊買票,只需要入園的時候刷一下悠遊卡即可,真是太方便了。

由於我們到達動物園已經兩點多了,我們預計在四點要離開,所以就搭遊園車到最裡面,再慢慢逛出來。


左上:等車的薇薇(她最近只要發現我要拍他就會別過頭去,可惡。不過還是讓我給偷拍成功了。嘿嘿。)
右上:等車的佑佑
左下:在車上非常開心的佑佑
右下:這就是小火車造型的遊園車(佑佑超愛的)



他們兩個看到大象非常開心,在這邊待了好一會兒。
真難得可以拍到他們兩個不錯的合照,所以要單獨放上來。呵呵。


左:佑佑專心的看著大象
右上:佑佑坐在地上的河馬雕像的大嘴裡。
右下:看著斑馬,他們也蠻喜歡斑馬的。看的同時嘴裡不停的喊著:「斑馬!斑馬!斑馬!斑馬!斑馬!斑馬!斑馬!斑馬!....................」



今天由於是平常日,所以去逛動物園的人比假日的時候少,不過,我們剛好遇到有校外教學的學生,所以等遊園車的時候,排了好一會兒。後來逛的時候學生都分散了就不會覺得有那麼多人了。

我們因為時間太趕,另外就是他們也還小,所以沒有去看一些鳥類或是夜行性動物跟企鵝那些的,主要讓他們看一些非洲動物如大象、長頸鹿、斑馬,還有像猴子或是無尾熊這一些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動物。

薇薇真的很厲害,這一趟出去我怕薇薇會累,還帶著一台簡易推車,結果她從頭到尾都自己走完全程,推車反而是佑佑哥哥用到了,走一段路就會喊累,有時候就會上來坐一下。

今天他們到動物園玩的很開心又很累,晚上早早就上床睡覺了,真好!哈哈。

我想再等一兩個月,天氣沒那麼熱,還可以帶他們去一趟,就可以早上去,不用怕正中午的毒辣太陽了。到時候還可以約大伯母跟二伯母一起來個一日遊。

動物園對大人來說雖然無聊,對他們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還是很有吸引力,一個動物就可以看很久,動物稍微動一下,他們就超開心的。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一次回蘇澳兩天,很擔心沒辦法寫部落格,雖然說有先寫好兩篇頂著,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擔心。抱著也許會有「沒有加密的無線網路訊號」的僥倖心理,我連notebook都帶回去了,結果,鄉下果然是鄉下,連一點點微弱的無線訊號都沒有。別說是有加密的訊號了,連沒有加密的無線網路訊號都沒有。

殘念。

還好第二天晚上我們到大伯家烤肉,大伯家就有網路了,YEAH!

大伯家的大哥哥正在玩遊戲,還特別拜託他讓我插隊一下,上來多寫一篇才比較安心一點。

寫的如火如荼,大伯家的小姐姐站在旁邊問喬安:「你在寫什麼呢?」

「我在寫作業。」

「我馬麻都沒有作業要寫耶。」

「那是因為你們都長大了啊!」

「嗯!馬麻有在上班。」

「對啊!我沒有在上班,所以得寫作業。你們也沒有上班,是不是也要寫作業。」

「那你可以去上班就不用寫作業了。」

「那要等佑佑、薇薇都去上學才行。」

「你可以把他們丟給阿公啊!」


哈哈哈哈哈哈


小姐姐提出了好方法。可是,真能這麼方便就好囉!ㄎㄎㄎㄎ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行車路線》二重疏洪道→八里→淡水渡船頭→關渡大橋→二重疏洪道

《里程數》21.55公里


星期二我們十點多從蘇澳起程回台北,本來還很擔心塞車,結果沒什麼塞車勒,十二點整我們就回到家了。下午讓兩個小鬼睡個午覺,我們也順便補眠一下。

看到天氣那麼好,四點多我們就忍不住又出發騎腳踏車去。

這個路線之前就騎過了,不過今天天氣好吧!騎起來又更舒服一點。沿路到處都有人在烤肉,我看中秋節真的又可以叫做『烤肉節』了。


左上→我們的車架。安裝這個車架還要到監理所驗車,同時在行照上面註記。我們那時候去辦的時候從板橋先跑到八德路的監理站,結果他們又說只有樹林監理站有在驗車,又從八德路趕回樹林。~___~

右上→除了騎車的人,散步、跑步的人也不少
左下→看起來很平靜,其實風很大。
右下→淡水河口。





這一路蠻多木棧道的,一段一段的,還蠻舒服的,也有很多小小的渡船頭跟幾個遊艇工廠。



佑佑這兩張照片都是在渡輪上面拍的,佑佑最喜歡這個路線的部份就是可以跟腳踏車一起搭船到河的對岸,搭船過去大人$20,十二歲以下的小孩$10,腳踏車$25。右上角那一張是從船上拍淡水渡船頭。

到了淡水,我們直接在河堤旁邊休息賞月,順便買個阿給跟乾麵讓佑佑填飽肚子。



然後我們再沿著淡水河右岸騎到關渡大橋,再過橋到八里那一頭。

左上→關渡大橋,台北市跟台北縣有自行車道的橋樑,我覺得就屬關渡大橋騎起來最舒服又安全,因為橋上的自行車道跟機車道中間還有欄杆圍著,我們之前走過其他橋樑的自行車道,機車呼嘯而過的時候,都覺得腳踏車隨時可能倒下去,真可怕。

右上→連上關渡大橋的連接道,照片中那個人不知道是誰,本來要拍連接道,他就突然的出現了,應該是對鏡頭特別敏感的人吧。哈哈。

左下→艾瑞克十分神勇的載著佑佑一路騎上去了,我呢則是因為要拍照的緣故用牽的上去。O____<

右下
→關渡大橋上。



今天這一路下來只有大約21公里,比平常稍微短一點點,而且可能因為今天去烤肉的人很多,我們在自行車道上一路停停走走的,騎起來的感覺就沒有之前痛快。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來的柳丁時鐘現在換成可愛的公雞時鐘囉!
感覺上跟版面也比較合。



還有數獨遊戲可以玩,其實他還有很多其他的遊戲啦!過一陣子再來換遊戲。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個中秋節是連著四天的連假,擔心遇到大塞車我們特別延後一天,星期日才啟程回蘇澳,結果在二高才走到木柵就遇到大塞車,塞到連整個車流都是停止的,我們改從深坑下交流道,本來想轉往石碇重新上高速公路,結果要上交流道的車大排長龍,只好再繼續沿著山路往下一站,終於在坪林順利重新回到北宜高速公路,結果雪山隧道的車流出乎意外很順暢,那之前在二高不知道在塞什麼。~____~


佑佑、薇薇現在回到蘇澳的表現越來越好了,至少不會一看到阿公阿嬤先哭了再說。尤其是佑佑現在回去對阿公阿嬤嘴巴都超級甜,讓阿公阿嬤心花朵朵開,終於不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嗚嗚。


這一趟回去,我們還特地帶著腳踏車一道回去,星期日有去羅東運動公園騎一下腳踏車,可是才剛在運動公園小繞一圈,就下起了毛毛雨,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還好我們跑的快,才剛上車開離停車場,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這一下,連續下了兩天,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星期二上午準備一大早就回台北,以免遇到返鄉車潮,結果一早起來艷陽高照、萬里無雲。嗚嗚。好天氣來的太晚了。



星期日那一天因為我們下午先跑到羅東運動公園去了,我們傍晚才回到蘇澳,第二天一早大伯跟姐姐們也都回蘇澳了,佑佑薇薇終於有玩伴了,開心的不得了,尤其是佑佑,到下午就一直吵著要跟大伯回羅東,為了要去大伯家,佑佑還一直跟喬安說,因為佑佑那麼喜歡大伯跟大伯母啊!佑佑會那麼乖那麼乖。因為他的苦苦哀求,就讓他跟著大伯還有小姐姐一起到羅東,而艾瑞克跟喬安則是等薇薇午睡醒了才過去。

今年的中秋節大伯家也辦了烤肉大會,因為阿公吃素,所以往年都沒有烤肉的習慣。這一次可惜二伯中秋假期期間要出差,所以他們一家人在上個星期已經先回去過了,這次放假就沒有回蘇澳,不然應該會更熱鬧吧!

佑佑跟薇薇在大伯家玩的超開心,晚上也睡的特別香甜。小朋友還是有玩伴能一起玩開心點,尤其是不趕快趁現在還沒有開始讀書,讓他們跟堂兄姐培養感情,等到開始讀書了,不是哪一個小朋友要考試,就是哪一個小朋友又要補習去,聯絡感情的機會就少很多了。


(圖片說明:「左一」大姐姐與薇薇,「左二」薇薇佑佑,「左三」大伯與小姐姐,「右」大伯母與姐姐)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薇薇最近很喜歡說不要。

睡覺起來我們多看他一眼,她就撇過頭說:「不要!」
問她要不要抱抱?「不要!」
要不要吃東西
?「不要!」
要不要..............?「不要!」

今天薇薇又一整個下午都不斷的說著不要
艾瑞克對薇薇說:「薇薇,以後交男朋友的時候也都要跟男朋友說不要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佑佑在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車車。



艾瑞克在看汽車雜誌的時候,佑佑很喜歡湊在旁邊,指著汽車的MARK要爸爸唸給他聽,所以佑佑大概一歲左右就認識很多車子的MARK了。

那時候佑佑都還不會說話,我們家有一本汽車雜誌,某一頁是所有汽車的MARK,佑佑很喜歡拿著那一本雜誌,翻到那一頁,一個一個要我們唸給他聽,有的他會重複的指,我想他是想要一直重複聽,聽到他記得為止,到後來只要隨便唸一個牌子,佑佑就會正確的指出那個MARK,真的很嚇人。

後來佑佑比較會說話了,車車的牌子總是唸不清楚也就算了,還開始會創造自己的名詞~
福特→阿ㄅㄨ拉弟
HONDA→阿ㄍㄨㄣ阿
Mitsubishi→嗎麻需

阿公開三菱的車,佑佑總是喜歡纏著阿公說:「佑佑想要坐阿公的嗎麻需。」

「好啦!爸爸需、媽媽須、阿公需都可以啦!」阿公就是很喜歡取笑臭乳呆的佑佑。


有時候出遠門,佑佑在車上坐的不耐煩了,我們有時候就會問他經過的車子的牌子來轉移他的注意力,有時候他會突然說出一個牌子,我們看看前後都沒有他說的那個牌子,才發現原來是剛好開在旁邊的車子,佑佑似乎只看側面就知道品牌了。

不過我對於這一點還是蠻存疑的,真的有那麼神嗎?搞不好是他快要開到我們旁邊之前,佑佑回頭瞄到的。或是看車子的輪胎蓋。或是..........


有時候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轉台時看到汽車廣告一定要我們停下來讓他看完廣告才行。有時候他不在客廳,聽到廣告的音樂聲他就知道是汽車廣告,還會匆忙的跑出來看。有一點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有的新推出的廣告,我們都還不知道那是賣汽車的,佑佑一聽就知道那是汽車廣告,讓我不禁懷疑他身上是不是有被安裝了什麼雷達之類的東西了。


晚上睡覺,佑佑也會依照他的心情不同挑選一台車車陪他睡,不過有時候他會睡到一半翻身的時候看到車車,又爬起來東摸西摸的,所以後來喬安會禁止他帶著車車一起睡。不過等他又大一點點,就會跟喬安討價還價,還會一直保證他不會拿著車車玩,希望可以帶車車一起睡覺。


現在佑佑很喜歡各式各樣的專業車輛,前一陣子就跟喬安說:「馬麻!等佑佑長大,佑佑要買一台消防車喔!要開消防車去上班賺錢。」

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繪畫課之一的作品終於補上了,對「鬼畫符」有興趣的叔叔阿姨可以來看看唷!(請點這裡)


今天的繪畫課不巧遇到下雨天,要帶著兩個小朋友走那麼一段路,真的是一大挑戰,本來都已經打電話幫佑佑請假了,不過看佑佑一副很想去上課的樣子,又讓我很不忍心。最後到快遲到的時候,才趕快把薇薇拜託給對門的趙媽媽,然後匆匆忙忙的帶佑佑去上課,再披星戴月的趕回家(不好意思麻煩鄰居太久)。

結果去接佑佑的時候就知道慘了。

畫室的雪白牆壁硬是被佑佑給畫上兩筆,他自己的臉、鼻子、手臂上也都是顏料。喬安一進去畫室,另外兩個陪著小朋友上課的媽媽就急著告訴喬安佑佑闖下的禍。

老師倒是很親切,一直跟喬安說:「小朋友學畫畫就是會這樣,其他的小朋友也會發生這樣的狀況,而且畫室每隔一陣子就會再重新粉刷一下,媽媽你別太擔心。」

唉。

佑佑這個喜歡唱反調壞習慣真讓我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越是跟他再三強調不能做的事情,就讓他越有挑戰的衝勁。

有一次我正好瞄到佑佑正打算把腳趾頭湊到嘴邊(應該是因為腳趾甲有個小撕裂),我馬上制止他,同時也跟他說:「腳腳有很多細菌,吃了會肚子痛痛喔!」

隔一會兒就發現佑佑不見人影,這小子躲到沙發後面,去咬他的腳趾甲。orz

唉。

看來下一次上課,我還是得在旁邊坐陣了!

今天的作品已經補上囉!


這一天的主題是森林,用的材料是一片木板。
畫的上方那一堆白色的圈圈是雲朵。
最左邊的雲朵下方的那一塊藍色是甲蟲。
最底下的那一片綠色是草地。
最右邊有個黃色跟綠色的色塊是一顆樹。
正中間有一塊粉紅色的是另外一種蟲。
其他的部份就不可考了............。




這一張照片,我是翻拍老師印出來又已經做好護貝的照片,害我在教室裡面到處找地方翻拍,因為有護貝的關係,稍微有一點點燈光就反光的嚴重。

這一張照片老師很喜歡,兩個小朋友都那麼認真的投入,老師說想貼在樓下。喬安也覺得佑佑那麼認真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佑佑之前被門夾到掉下來的指甲已經都幾乎長回來了。


(圖片說明:這就是八月中指甲掉下來一陣子後一開始冒出來的醜指甲。)



圖片說明:
左邊是食指,中間是中指,右邊是無名指。之前長出來的醜指甲已經被擠到指甲前端,底部是後來長的漂亮指甲。

大家應該可以隱約看到指甲分成兩個部份,無名指的部份可能比較明顯,前半部是一開始冒出來的粗粗凸凸的指甲,那時候冒出頭的時候,我還很懷疑之前醫生跟我說的『新長出來的指甲會很漂亮』是不是真的。

後來大概粗糙的指甲長出來一個多星期之後,底部就開始長出像正常指甲的指甲了,看起來就真的長的很漂亮了,我也才放下心來。

這也才知道,指甲如果掉下來,長出來的方式不是先有薄膜然後慢慢變硬。

而是沒有指甲的手指頭會有一陣子看起來皺皺乾乾的,然後會從底部先長出一部份凸凸粗糙的指甲,之後這一個部份會慢慢的被後來長出來的正常漂亮的指甲往上推,指甲整個長出來之後,將最一開始長出來的醜指甲都剪掉之後,就會只剩下漂亮的新指甲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光大道有多紅呢?

上週日我們經過辛亥路與基隆路的那一個大的地下道的時候,

佑佑很興奮的問喬安:「媽媽!這個是星光大道嗎?」

「這個是地下道!不是星光大道。」我忍住了,沒有當著佑佑的面笑出來,可是我快內傷了。

艾瑞克也力圖鎮定的緊握住方向盤,面部表情扭曲,也很努力的不要笑出來。

佑佑小朋友只記得是『XX道』,結果衝口而出的竟然是『星光大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愛的小寶貝...............




(佑佑:天啊!馬麻你竟然把這麼糗的事情說給大家聽,你糟糕了你!趕快過來這邊打屁股。)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因為帶佑佑去試上繪畫課他很喜歡,所以上週五我就繼續帶佑佑去畫畫。

嘿嘿。這一次我就有記得帶著相機去把作品拍下來了。

讓我來為大家簡單的解說一下這一幅圖畫。

我想左上角的太陽應該是最明顯可以先被辨認出來的。

然後是上面藍色的雲朵

下面黑色的線條是鐵軌

鐵軌上面的咖啡色方塊是火車車廂

車廂上面有一塊長長的紅色跟兩塊綠色的色塊,艾瑞克說那是煙囪。事實上那是一隻蝴蝶><""。

其實感覺上佑佑又比上一次進步了一點點。不過整個畫畫課他最喜歡的部份其實是最後要收拾桌面的時候,他會迫不及待的去拿抹布,然後開心的擦桌子。



........................。



不要問我這習慣哪裡來的,我真的不知道,我是無辜的。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上午參加完國際無車日的活動,我們全家回家補回籠覺,一覺醒來又是一尾活龍。而且這個星期六沒有太陽真的很適合進行戶外活動,所以我們興高采烈的又往動物園出發,打算先去動物園,然後再去水美泡個湯,舒緩一下筋骨,接著再去士林夜市好好的慰勞自己一下。嘿嘿。

我們到達動物園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在停車場入口管理員問我們:「你們是要去動物園嗎?現在已經進不去囉!動物園賣票只賣到四點。」

殘念。

我們只好改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從木柵到北投真給他遠啊!)

泡湯之後通體舒暢,可是不只是動物園不賞光,連要去士林夜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繞了快一個小時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忍痛放棄士林夜市,轉戰寧夏夜市。

殘念。

=============================================

寧夏夜市我還是頭一次去,小小的一個夜市,感覺起來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有一家蠻好吃的米苔目,我們看買的人很多,也一起去湊熱鬧點一客來嚐嚐。






這就是我們點的米苔目綠豆,綠豆煮的很好,米苔目也很彈牙,我最喜歡的還是他的湯,不會像一般的甜湯,糖好像不用錢一樣,這個湯微甜十分清爽,難怪他生意這麼好。



這個是《林記》,我點了一客麻辣鴨血臭豆腐,六十大洋來了好大一碗,裡面除了鴨血跟臭豆腐之外,還有一堆菜跟豆皮還有香菇,配菜超豐富,湯頭也不錯,艾瑞克極力推薦。




這一家是『詹記雞腳翅』,其實我沒有買來吃,不知道口味如何。

為何特地拍下來呢?他就在夜市口對面的馬路邊,我們準備要去開車的時候,發現這個攤位人山人海,害我也湊過去探頭探腦了一下,不過我真沒有耐性在那邊慢慢排隊,所以只拍下照片,改天有哪個人有幸吃到了,記得來跟我分享一下這一家滷味是不是真的很正點。ㄎㄎㄎㄎㄎㄎ。





這家豆花店就在前面提到的『詹記雞腳翅』隔壁,我們其實已經好飽了,不過看到他招牌上寫著民國五十四年創立,看他店裡面又擠了一堆人,讓我們忍不住買了一碗回家吃吃看,滿好吃的,不過我相信在那邊吃會更好吃因為他的冰是用糖水的冰塊去磨的,等我們提回家都已經融化成糖水了,所以下一次再過去,我一定要在那邊吃完再走。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路線》縣民廣場→縣民大道→艋舺大道→中華路→愛國西路→中山南路→仁愛路→市民廣場

《里程數》24.01公里(很奇怪,騎來騎去,都差不多是24公里上下。我本來以為騎到台北市政府很遠,結果來回又是24公里。)




今天一早,我們按照原訂計畫六點多就起床準備參加『2007國際無車日』活動,佑佑還是按照我們原先預期的,即使前一天很早睡,起床還是爆發了嚴重的起床氣。不過就算有這個料想中的小插曲,我們還是順利的準時的在七點半到達集合地點報到。

參加的人真的很多。

在一堆無聊的致詞之後,我們在預備區準備要出發,薇薇旁邊就是一隻小狗喔!小狗主人用個小拖車接在腳踏車後面,有一點點像個迷你型的三輪車,這樣一來小狗也可以一起參加無車日的活動。

圖片說明:
左上角─集合地點
右上角─拖車裡的小狗
左下角─拖車的背影
右下角─準備出發囉!


我們在C區預備出發,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看著A區及B區陸續出發,C區有的人等不及,直接跨過路中間的分隔島加入A區出發。

我們剛開始還乖乖的等,結果B區都還沒走完,天空已經微微的飄起細雨,也讓我們一度考慮乾脆直接騎回家算了。

我們本來繞出來打算要回家了,不過都已經到這裡了,我還是很想騎,於是跟艾瑞克商量,至少騎一小段,雨如果真的下太大,再到一旁躲雨,還好天公作美,上橋沒多久雨就停了。

(圖片說明:華翠大橋上)


這一路其實騎的並不順,因為我們算是中後段才出發,前面有太多腳踏車了,幾乎是走走停停的,一直到上橋才稍微順一點,不過好景不常,下了橋就是一個接一個的紅燈,感覺很像是來參加『國際等紅燈日』。


圖片說明:
左上角:中正紀念堂
右上角:等紅燈
左下角:還是在等紅燈
右下角:通過紅燈的某一批腳踏車


因為我們想要趕在十點半結束交通管制之前回到家,所以拼命的往前騎。不過我們真的太晚出發了,我們經過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已經遇到往回騎的腳踏車了。

圖片說明:終點是市民廣場
左上角─廣場上的終點
右上角─台北市政府
左下角─台北市議會
右下角─陸續到達的腳踏車


我們只在市民廣場短暫停留,去大會服務台蓋章(起點終點蓋個章就可以參加抽獎,其實也沒啥特別的獎品,就當作蓋個章證明到此一遊吧!),蓋了章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往回。


圖片說明:
左上角─回程時完全沒有車的仁愛圓環
右上角─圓環外大塞車
左下角─空蕩蕩的仁愛路,騎在上面很舒服
右下角─很難得看到的無車仁愛路


可惜我們可能因為真的是太晚出發吧,回程才騎到中正紀念堂,本來有進行交通管制的車道已經取消了,其實那時候才十點而已,不過我想可能是交通管制造成的民怨已經讓交通警察擋不住了,所以當最後出發的人也通過了,交通管制的三角錐就開始慢慢在撤了。

我們就跟一群一起往板橋騎回來的人騎在一起,畢竟腳踏車在馬路上還是弱勢,大家騎在一起還是安全一點。

回到華翠大橋時,交通管制已經取消,原來的路線臨時沒有了,大家不確定該如何騎比較好,我們這一群騎在一起的人,有大約一半的人就直接騎上華翠大橋,可是這座橋本來就只讓汽車通行,我對於騎上沒有交通管制的華翠大橋還是很猶豫,乾脆跟馬路中間的交通警察喊話,他建議我們走萬板大橋。

其實走哪一座橋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而且萬板大橋有機車道,機車道再上去旁邊就有人行道,就可以把腳踏車牽上去,也比較安全。

我們就取道萬板大橋,有驚無險的回到家。

其實我覺得今天的活動滿可惜的,本來是個立意良好的活動,可惜在交通管制方面的宣導不足,讓開車的人沒有辦法事先避開有交通管制的路段,所以引起了部份開車族的不滿,大家看那個仁愛圓環外圍大塞車的那一張照片,就可以想像在那邊塞車的人心情有多鬱卒。

下一次再有機會參加,我們一定要擠到這些官員後面,跟著一起提前出發,才能趕在最後一批人出發的時候回到板橋,才不用被車子追著跑,真的是太可怕了。

今年還有王力宏耶,我沒有擠到前面跟他們一起出發,真是王力宏的損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別理我,我騎昏頭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四晚上是艾瑞克公司的中秋節聚餐,大家可以帶著眷屬一起,所以也讓我們可以有口福一起去吃好料的。

不是我在說,他們公司的聚餐真的超級多的,可能是因為公司的人不多吧,所以大家經常靠著聚餐聯繫感情,不但節日要聚餐,每個月還要慶生。

ㄟ......好像又離題了喔!

今天聚餐是在原燒的中和店。

我同樣循往例,先在家裡搞定兩個小朋友,另外帶著海苔隨身包,以防兩個小鬼坐不住。

我們直接點他們的兩人套餐。整個完整的套餐東西真的好多喔!還沒有開始吃烤肉都快要吃飽了。



原燒烤物有牛肉跟豬肉兩種,我們就各點一種。牛肉跟豬肉都各有搭配不同的種類。他另外還有附上花椒、玉米(已經是熟的,只要在烤盤上稍微熱一下就可以吃了,不用擔心不小心烤焦)、南瓜、洋蔥。



沙拉也是各點一種,水果優格沙拉、翡冷翠野菜沙拉。不過,我們顧著吃,所以想到該拍照的時候,已經快要吃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湯物有三種選擇,我們是點慢燉牛肉湯跟蕃茄海鮮湯。(下圖是番茄海鮮湯,非常的香甜,裡面的料也很豐富。)


烤物我們點無骨雞腿



還有很好吃的石鍋拌飯(真的很好吃說)。本來很漂亮的送上來,結果被我們迫不及待的攪和了之後才想到要拍照,嘿嘿。雖然我們拍的很醜,不過他的飯好好吃喔!有鍋巴的部份脆脆的,非常香,就像吃米果一樣的口感。


甜點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因為都好好吃喔!有原燒冰淇淋、紫米奶酪、桂花紅豆湯。
這張圖片就是原燒冰淇淋。


不過其實我們兩個點的是紫米奶酪跟桂花紅豆湯。桂花紅豆湯上面還附了一串好吃的麻糬說。
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壓根沒想到要拍照,這個冰淇淋是隔壁同事的。哈哈哈哈哈哈。真害羞。

另外還有飲料,餐前就上了一杯冰沙,本來以為就這樣而已,結果餐後還有飲料,熱咖啡、冰咖啡跟蒟蒻綠茶。我們喝的是蒟蒻綠茶,好喝。

我覺得以這樣的餐飲品質跟服務,這樣的價錢不算貴,真的不是我口袋麥克啊,只是我覺得他們的每一道菜都很用心,所以都很精緻,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的『國際無車日』活動,要求大家要在上午七點半就要集合完畢。

這也就表示我們最晚早上七點就得出門了,所以我們最晚六點半一定得起床。

佑佑、薇薇平常都睡到八點多,一舉要提早兩個小時,可是一項艱困的任務啊!尤其是佑佑很容易有起床氣,就更是棘手了。


為了能夠在星期六的上午六點半讓兩個小朋友起床,我們可是在星期四就先擬好『作戰計畫』。

一、下午不要讓兩個小朋友午睡。
二、晚上提早洗澎澎。
三、薇薇的晚餐提早一小時用餐,睡前的牛奶才能提早一小時喝。
四、本來九點半就寢的時間提早到八點半。
五、星期六的早餐吃麵包牛奶,就在腳踏車上解決。不然像佑佑這種連吃個早餐都要一個多小時的小朋友,等他吃完,大家都已經騎回板橋了。



一整天努力的讓佑佑薇薇保持活力旺盛的狀態,晚上果然順利的讓他們兩個同時在八點四十幾分就睡著了。

真是太感人了,有時候就算是佑佑可以先睡著,薇薇還是很能撐,今天竟然連薇薇也可以這麼早就睡著,真的是讓我眼眶含淚,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啊!Q_________Q

就希望這麼早讓佑佑睡著,明天早上他別再有起床氣囉!><""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幾個星期前,二嫂過來聊天的時候提到,她開始讓他們家的兩個小姐姐在附近的畫室上繪畫課,二姐姐Angel其實才大佑佑半歲而已,所以我也想讓佑佑嘗試看看。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佑佑真的很想要去上學,不過我們還沒打算讓他這麼早開始進幼稚園,計畫是讓他從中班開始。而這個繪畫課一個星期才一堂課,畫室離我們家又近,所以就讓佑佑去玩玩,順便過一下上學的癮。

再者,我們在家中讓佑佑畫畫,他總是亂畫一通,拿著色本給他,也不會在框框內著色,總是非常有霸氣的,整個越過框線用力的塗。

上週五下午我帶他去試上,上課的人不多,除了佑佑之外只有兩個小姐姐跟一個小妹妹(只比佑佑小四個月左右)。

這一次畫畫的主題難度稍為高一點點,老師敎大家畫美人魚,先畫一個圈圈然後塗滿顏色,然後畫兩條線是脖子塗滿顏色,再劃一個三角形是身體。就這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敎大家。

佑佑一直很想要自由發揮,老師看來對於應付很有自己的主張的小朋友也是經驗豐富了,拿了一張A4的只給佑佑隨意塗鴉,圖畫紙呢,每次只要佑佑完成一個動作,就趕快抽走圖畫紙,讓佑佑專心在A4紙上塗鴉,就這樣也讓佑佑畫完一張圖畫。

不過在最後畫尾巴的時候,喬安帶薇薇去洗手,老師轉頭跟其他學生說句話,再回頭,佑佑已經很豪邁的拿了大紅色的蠟筆往美人魚的臉上塗下去。霎時之間,美人魚就變成抽象畫了。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用水彩將底色圖滿,佑佑喜歡藍色。(還真恰巧配合到主題了。)

佑佑也很喜歡這個部分因為可以玩水,還可以拿著水彩亂塗一通。最後還可以拿抹布將桌子擦乾淨。(這個他也滿愛的,大概也是因為可以玩水吧!)

那一天回家之後,佑佑就一直又吵著他要去畫畫。既然他有興趣,我們考慮讓他先上一個月的課,一個月四堂課大約一千元上下吧。

反正我們也沒有期望他去上了這個課就變的多會畫畫,就當作讓他去跟小朋友玩耍。每天跟我在家大眼瞪小眼的,也悶壞了。去那邊畫畫有老師帶著,又可以玩水彩、玩蠟筆,他玩的開心,我也不用擔心家裡的牆壁、桌子遭殃,他上課的一個多小時,我也可以順便放風一下,真是一舉數得啊!嘿嘿嘿嘿..........

佑佑的作品已經補上囉

左半部黑黑的線條是美人魚的頭髮
被一堆暗紅色塗的亂亂的地方就是美人魚的臉,就是我提到一個不注意就被佑佑給塗到的地方。
那一堆亂亂的線條下來,有兩條膚色向外張開的是手臂

右半部有兩個三角形接在一起那個是美人魚的尾巴

圖畫紙的上半部有幾條橫線跟兩個紅紅的點,那個是螃蟹。哈哈。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薇薇很喜歡看書,不過也很喜歡破壞書本。



為了配合薇薇的壞習慣,我買了幾本紙板書,才能撐過薇薇這個『破壞書本大魔王』的摧殘。


薇薇的第一本書是圖片上方的那兩張圖片,是風車圖書出版的『來逛動物園』(右上角),左上角的就是這本書的其中一頁,這本書因為每個圖案的線條都很清晰,畫的又可愛,所以薇薇很喜歡這一本書,每天都捧著書認真的看著。

因為她太喜歡這一本書了,還有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撐下來了,所以也讓我去買了第二本書給她。就是下圖的這一本『123』,薇薇也超級喜歡的,不過還不會數123就是了,大部分是指的動物圖案說狗狗,尾熊(無尾熊)。

前面的兩本書都是圖案為主。最近我又幫薇薇買了一本故事書『醜小鴨』,讓她可以開始聽一些簡單的故事。(也是硬紙板材質的,這個小朋友的破壞慾望還是很旺盛,凡事還是小心一點好。)


這本書還有個小把手,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小把手真醜,不過買回來之後薇薇還滿愛的,提著書本走來走去的,還會假裝是拿著小包包的樣子,然後回頭跟喬安說掰掰。真的很愛演戲說。

有時候也會提著書本來要喬安說故事給她聽,或是自己提著書本坐到椅子上自己仔細的研究著,認真的模樣真是可愛。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