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目前日期文章:200711 (3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三歲十一個月的佑佑
身高:100公分
體重:14公斤


越來越少的起床氣,無理取鬧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快要四歲的佑佑每一個月都有明顯的進步,感覺越來越不會無理取鬧,有失望的情緒也越來越能夠處理,不會因為失望而失控太久,所以可以看到佑佑的笑容就比哭泣多很多。


學會小小聲在媽媽耳邊說話
有一次因為不讓妹妹聽見我們說的話,所以喬安在佑佑耳邊小小聲用氣音說話:「不要鬧妹妹好不好,佑佑不要故意鬧哭妹妹,等一下妹妹去睡午覺的時候,媽媽給你一個巧克力。」

佑佑大概覺得這樣說話很有趣,又有那種有小秘密的感覺,後來他有時候就會用氣音跟喬安或是艾瑞克說話。每次佑佑這樣跟我們說話的時候,臉上就會堆滿了開心的微笑,笑到眼睛都彎彎的,可愛到讓人想咬一口,嘻。



(圖片說明:2007/11/29笑到眼睛都彎彎的佑佑。)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正式進入『Terrible Two』

身高:
89公分
體重:12公斤



很愛說話跟自言自語,超級喜歡說『因為』幾乎每句話都有這兩個字,還會學大人說話
薇薇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經常可以聽到她在自言自語,大部份的時候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有時候會聽的比較清楚~

「因為......因為......哥哥沒有乖啊!」

「好好好,沒事沒事,起來就好了。」(這一句是哥哥學媽媽說話,之後又被薇薇學起來。每次佑佑跌倒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安慰他,盡量不要叫的比他大聲,不然即使不痛,他也會哭給你看,這樣一來就是表演性質居多了。)

「因為......因為.......薇薇喜歡馬麻啊!」這小妮子甜到會膩死人。

薇薇說『因為』的時候真的超可愛的啦!最近真的很愛說『因為』,幾乎是每兩句話就會出現一次『因為』。我後來發現她好像是看水果奶奶學的吧,不是很確定,我們很少這樣說話啊!

不過話說回來,薇薇開始很會也很愛模仿我們說話,所以就會經常出現類似以下的對話。

媽媽:「佑佑!不可以喔!」

薇薇:「佑佑!不可以喔!」

媽媽:「你要叫哥哥!不可以叫佑佑。」

薇薇:「嗯...............」語氣還會跟我們很像


喜歡撒嬌
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跟爸媽握著手,含情脈脈的對望。三不五時還要來跟媽臉貼著臉,然後說:「感情好好唷!」或是會突然趴在媽媽腿上說:「好喜歡馬麻。」

撒嬌的時候如果心情好就會讓佑佑哥哥一起加入撒嬌的行列,三個人抱成一團。(嘖!一定要這麼灑狗血嗎?嘻嘻。)

起床氣
最近開始突然比較明顯的有『起床氣』了,在這之前,薇薇睡醒的時候總是個小天使,不管睡了多久,有沒有讓她睡飽,一醒來一定先給我們一個大微笑,馬麻問她睡飽沒,她也總是會用迷濛的表情回答馬麻:「睡飽了。」

而最近開始,有幾次的回答就逐漸變成「不。要。睡。飽。」,再不然就是從一起床就開始哭哭啼啼的,什麼都不好,什麼都不要。

難道是因為『Terrible Two』的症狀發作了嗎?嗚。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佑佑一歲多開始,做錯事情的時候的處罰就是去罰坐,因為那時候還小,要他乖乖站著不太可能,所以就讓他罰坐在門口玄關處的小椅子上,這個小椅子平常是佑佑出門時穿鞋子的地方。

在這邊罰坐的好處是在客廳旁邊,佑佑可以看到我們,不會讓他覺得一個人被關在某個房間裡面感覺害怕,我們也能看到他,如果沒有乖乖坐著,可以直接口頭勸戒。

亂哭鬧的時候也會讓他到門口罰坐,讓情緒冷靜一下。

剛開始要佑佑罰坐的時候,需要帶著他走到罰坐區,有時候甚至要站在他旁邊,跟他強調他正在被處罰,需要在這個地方坐一下。幾次之後,只要爸爸媽媽說:「去罰坐。」他就會自己到罰坐區(通常是哭著去啦!),而且也不會隨便離開。

剛開始佑佑都會一邊罰坐,一邊嘴巴念念有詞
向爸媽求饒,後來我們就會告訴佑佑,沒有哭哭也沒有一直說話才可以起來,後來他被罰坐就會慢慢冷靜下來,然後問:「佑佑沒有哭哭了,可以起來了嗎?」

罰坐的概念後來也被延伸了。

有時候帶著小朋友外出,總有些時候會遇到他們瞎鬧的時候,這時候沒有地方罰坐,只能就近帶著他們到旁邊『溝通』。

真的是溝通啦!口頭的溝通。

通常在百貨公司的話我就是帶他們到樓梯口,然後蹲下來跟他們高度一樣,然後要求他們看著我,(讓他們看著媽媽的眼睛,可以讓他們知道媽媽是認真的。)這時候通常會看到一個扁嘴委屈的小孩。

「媽媽知道你想回家(走累了、想喝茶、想去XX地方、有各種不一樣的理由啦!),不過爸爸媽媽還要買個東西,媽媽知道佑佑會尊重爸爸媽媽,是個很懂事的小朋友,也會尊重其他買東西的叔叔阿姨對不對,我們在裡面吵鬧,大家會說是哪個沒有公德心的小朋友在哭,我們不希望變成這樣對不對,媽媽會盡量快一點,佑佑可以再等媽媽一下下嗎?媽媽抱著你一起看好嗎?(或是看佑佑想要怎麼樣可以舒服一點),如果佑佑一直都有很乖,那我們等一下(或是晚一點),就會........(我通常會給個小獎勵,不過不會是買玩具,不想讓他覺得哭鬧之後再裝乖一下就可以有玩具,以後就有的哭鬧了。)」

通常這樣溝通之後,可以多爭取個五分鐘吧!(是的,當了媽媽之後我的標準降很低了啦!五分鐘的乖巧已經讓我感動的要流淚了。)

有時候在百貨公司樓梯口或是賣場的某個角落,佑佑還在哭鬧我有時候也會陪他在那邊站一下,什麼話都不跟他說,冷靜一下情緒,等到他平靜下來了,就回去找爸爸。

不過這一招對薇薇只有在家裡有用,這個小女生一帶出門就是脫了韁的野馬,每次只要被責備或是被帶到旁邊,直接就會飛撲到爸媽身上,拼命磨蹭,感覺上好像很知道錯了,其實我總覺得是她不想聽我們說教,哈哈,還會表現出一副乖巧的樣子,好像剛剛在那邊又哭又鬧的小朋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嘖嘖。

遇到這種時候,家裡有小惡魔的爸媽們一定很想知道有什麼有效的辦法。

嗯~我們就是盡快結束購物囉!

對啦!我現在還沒有很有效對付薇薇的好方法。><""

我們去買東西都會盡量讓薇薇坐推車或是把她揹在背架上,可以撐個半小時左右吧!一直到他坐煩了,會吵著要下來走,這時候就差不多要有心理準備得要結束購物了,有時候爸爸出馬會有用啦!也是只有一下下,或是帶她在旁邊走走,讓她覺得有趣。但是這些個方法都無法撐太久。

不過有小朋友就是這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帶著小孩去買東西,就得隨時要有改變行程的心理準備才行,不然日子會很難過。(這一段話,安慰自己的成分居多。)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圖片說明:2007/08/26兄妹倆在自家客廳。)

自從有了薇薇加入,經常有人問我們佑佑會不會吃醋,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還好,並不會特別覺得佑佑對妹妹有敵意,有時候佑佑心情好還會秀秀妹妹,或是吵著要抱抱妹妹。

《爭風吃醋之一》

我真的覺得佑佑在吃醋了的時候,差不多是薇薇在學走路的時候。

剛學走路的薇薇走路總是跌跌撞撞的,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我們過去扶起薇薇,才剛扶起來,就換佑佑以同樣姿勢跌在地上。~___~""

有幾次看佑佑準備要跌下去之前還會稍微彎著腰,看一下位置,然後跌下去,真的有夠無力的啦!又好氣又好笑。


《爭風吃醋之二》

學妹妹講話嗯嗯啊啊的。

佑佑本來在說話方面就比較晚,大概快三歲才比較經常說一些句子,薇薇開始嗯嗯啊啊學講話的時候,佑佑其實已經可以把話講清楚了,可是佑佑好像覺得妹妹說話大家都會笑,於是就開始學起妹妹說話,所以我們都要一次糾正兩個小朋友。唉。

有時候佑佑想請媽媽幫他拿東西就會變成:「蠻蠻(媽媽),嗯嗯嗯勒勒(含糊不清無意義的發音)」

「說。清。楚。!媽媽知道你會說清楚,所以好好的說。妹妹那樣不可愛,不要學妹妹,妹妹也很想學哥哥可以把話說清楚,所以佑佑不要學妹妹,好好說喔,才有很棒,知道嗎。」喬安又氣又無奈的跟佑佑解釋。


《爭風吃醋之三》

我們很早就訓練佑佑成為我們的好幫手,薇薇一歲多開始我們也慢慢想要訓練薇薇可以幫一點小忙。

有時候也是因為佑佑正在吃飯或是做其他事情,我們就會請薇薇幫忙拿東西。可是只要佑佑聽見了,他就會丟下做一半的事情衝過來阻止薇薇當小幫手。

如果來不及阻止,馬上就是一場呼天搶地,等佑佑哭完了,他就會把妹妹完成的事情重新做一次。><"

例如:我們請薇薇拿東西給我們,佑佑就會跑過來從我們手上把薇薇拿過來的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然後再拿過來給我們,發生幾次之後,我們就開始阻止佑佑這樣的行為。


以上就大概是佑佑所有吃醋的行徑,其實應該算是少的了,他也都很喜歡也會照顧妹妹。

佑佑很少吃醋的原因,我覺得應該也是因為我們經常會注意佑佑的感受,盡量不在佑佑面前太過度誇獎妹妹,誇獎妹妹的時候也會同時誇獎佑佑,不要讓他覺得被冷落了,而且也會一直跟佑佑強調有妹妹陪他比較快樂,或是故意誇大妹妹有多愛哥哥。

講久了他們兩個也相信這是真的,經常會跟妹妹擁抱在一起,然後跟喬安說:「感情好好喔!」

嘻嘻。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日我們照例進行我們了無新意的冬季休閒活動─『泡湯』。

就在第一輪泡湯剛結束(三小時的泡湯可以泡個很多回合,泡到快脫皮為止),正在吃吃喝喝的同時接到二嫂來電:「你們現在在外面嗎?」

「對啊!怎麼了?」

「你們在泡湯嗎?」

「對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們在停車場好像看到你們的車了。」

呵呵。原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來泡湯了。

大家還互相交流一下看看不同價位的房間格局,因為這邊不同價位的房間格局都不一樣,浴室也不會一樣。

我們一般都會選擇中型或是小型的房間,這一次二嫂他們泡湯的房間是大型的,我們也順道去看看,真的好大喔!都可以在裡面開PARTY了吧!

房間裡面還分了三個小格局,中間的那一間大約有六塊榻榻米,兩邊的又各有兩三個榻榻米大,另外還有廁所跟浴室,不過他們的浴室就是石塊隔間的,如果是在寒流來襲的時候在這種浴室泡湯,應該會很有『感覺』,我們去年就泡過一次這種浴室的房間,結果泡的時候很舒服,一離開浴池就冷的直發抖。

二嫂他們是臨時起意去泡湯的,跟我們事先計畫好的差別就是~~『零食』。

嘿嘿!我們帶了一大堆食物去打發時間,沒在泡湯的時候就在看電視吃零食,ㄎㄎㄎㄎㄎ。

我們帶了一大堆的食物,有正餐壽司、天婦羅、五香乖乖、豆乾、飲料,還幫佑佑帶便當,還有薇薇的牛奶通通都準備了。

真的是很有野餐的感覺啦!哈。


不過因為進去的時間不一樣,後來我們還是先回家了,沒有留下來等二哥二嫂一家人,我們本來計畫要在士林夜市解決晚餐,後來也因為細雨作罷,只有順路到萬華夜市買晚餐回家解決。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嘿嘿!我們今天只是到SOGO樓下的超市買個芝麻醬,結果我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敗了一個新皮夾,嘻嘻。

本來只是停下來隨便翻翻看看,而且吸引我的明明是另一個皮夾,結果在仔細研究裡面的功能性之後,覺得還是這一個適合我(可是我明明就不是為了挑皮夾去SOGO啊!到底是怎麼了?ㄎㄎㄎㄎ)。



(圖片說明:外表看起來很樸實,皮質很柔軟,據說是純牛皮的。)



(圖片說明:打開來的樣子。)
這個圖片說明好像有一點脫褲子放屁,而且還看不到裡面夾層勒,喬安你是太久沒有被扁了嗎?

嘻。


(圖片說明:大家注意囉!重點來了喔!將!將!打開來的樣子!它沒有很多夾層,但是玄機在右邊這裡啦。)



(圖片說明:右邊卡片夾的部份可以旋轉出來,而且,如果暫時用不到,還可以拆下來喔!旋轉出來後原來位置的下方是個網套,也可以放東西。)



(圖片說明:右邊卡片夾的背面還可以放一張照片。可以旋轉的這個卡片夾的側面還有個夾層可以放卡片或是證件。)




(圖片說明:最後一個特別的地方是鈔票夾的邊緣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夾層,研究了一下還是看不出來他的功能,問了專櫃小姐才知道原來那是讓人可以收藏手機SIM卡的小夾層。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皮夾有這樣的巧思勒。)

好了!介紹完畢。謝謝大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畫畫課是先在圖畫紙上畫出烏龜與螃蟹,之後又畫了兩隻魚與邊框,佑佑還是老問題,很懶的著色,每次說要塗滿,就是幾筆帶過。唉。

有進步的是畫圈圈與畫線比較能夠照老師請大家做的方式進行了。








佑佑的魚看來十分有喜感,像是有表情一般。

今天也是跟上次一樣,一直到最後才知道老師葫蘆裡面賣什麼藥。這兩隻魚是活動的,魚頭的背面裝上了磁鐵,小朋友們一人有一支U型磁鐵的釣竿,這樣一來就可以釣魚囉!

那釣魚竿呢?嗯嗯,問的好。在教室的時候佑佑一直拿著,喬安也忘記要拍照,要先將釣竿收起來,佑佑說什麼都不肯。

「佑佑要練習釣魚啊!這樣佑佑才可以去宜蘭阿公家釣魚啊(誰去阿公家釣過魚啦!真會幻想。)!佑佑要一直練習一直練習,這樣才可以去美國釣魚啊!佑佑要跟把拔一起去美國釣魚!(一陣子沒聽他提起美國了,沒想到還是念念不忘。)」

「這樣喔!好啦!那你慢慢練習啦!」

哈!結果回到家不到半小時,釣竿就已經夭折了(本來想寫壽終正寢,結果突然覺得不是很恰當,根本只能算年幼夭折,嗚呼~)。




Liz姐姐也跟佑佑在同一個老師那邊畫畫,這個就是Liz姐姐其中一個作品。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喬安發現佑佑在喝水的時候,會用臼齒去咬水壺上面硬硬的吸管,所以大膽猜測佑佑牙齒可能有異狀了,於是再三的問他牙齒是不是怪怪的不舒服,他可能是害怕看牙醫,所以一直很嘴硬的說沒有,不斷的詢問他之後終於得到了真實的答案。

所以趕緊去預約二嫂之前推薦附近的一家牙醫診所,他們有幼兒門診,今天實際體驗了,他們對小朋友真的很有一套。

其實佑佑也不是沒有進牙醫診所的經驗。

大約三歲多的時候,喬安就有帶他到附近的牙醫診所塗氟化物,不過那一次他也是哭哭啼啼的說不要,還好塗氟化物不是太複雜,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今天去看的牙醫診所十分熱門,應該是因為對小朋友很有耐心也很有方法吧!他們是採取預約制的,臨時到現在要掛號的一律不會收。

我去預約了,當場等了兩個星期,還好佑佑的情形還不算太嚴重,不然可能早就不知道痛到哪裡去了。

早上起床之後,佑佑就一直不斷詢問喬安今天的計畫,喬安大概的對佑佑解釋了一下,中午吃過午餐之後要去牙醫叔叔那邊,叔叔會幫牙齒照鏡子,如果需要的話會幫痛痛的牙齒擦個藥藥,不過那個藥藥擦上去不會有感覺,佑佑可以乖乖的讓醫生叔叔看牙齒,之後就可以去二伯母家玩唷!

這樣簡單的說明完之後,佑佑直接放聲大哭:「我不要照鏡子,佑佑的牙齒不痛了,我們可以直接去伯母家,好不好?佑佑的牙齒真的不痛了,佑佑不要去看牙齒。」

唉。

「只有照鏡子而已,不會痛痛的,現在不去檢查一下,以後如果更痛,馬麻會很心疼的。馬麻跟你打勾勾不會讓佑佑痛痛,把拔馬麻也都有給醫生叔叔檢查過牙齒,也都不會痛痛唷!」我一邊安撫,一邊心裡面很不確定佑佑害怕的點,所以不是很確定這樣的安撫是否真能得到效果。

「我不要看醫生,佑佑不痛,我們不要去二伯母家好了,我們在家休息就好了。」

果然沒效!

最後只能先打住,畢竟檢查牙齒是下午的事情,只能見機行事了。

午餐後,先讓佑佑刷牙將牙齒清乾淨(我個人覺得這是看牙醫的基本禮貌),這也是佑佑第一次的牙膏體驗,之前刷牙都是用清水刷而已,平常也都有用開水漱口的經驗,所以今天幫他用牙膏刷牙並沒有太大的痛苦。

刷牙之前先交代佑佑漱口的水千萬不能吞進去,另外給他一個杯子讓他可以漱口。

剛用牙膏刷牙的那一瞬間,佑佑愣了一下,都快要哭了,喬安一邊安慰佑佑一邊快速的幫他將牙刷好,讓他趕快將口裡的泡泡吐掉,同時漱口。佑佑做的很好,只是吐出漱口水的時候是用噴出來的,我提醒了兩三次,佑佑才吐的比較好,但是還是有噴一點點。><""

刷牙之後,喬安先幫佑佑看一下不舒服的那顆牙,已經有一個小洞了,用牙籤幫佑佑將洞裡的食物屑屑清乾淨,一邊還是跟佑佑解釋,讓醫生叔叔檢查的時候就像這樣,看一下下而已。

本來以為都已經溝通好了,結果到了牙醫診所,喬安還在填寫資料的時候,佑佑已經開始放聲大哭了,哭著不要看牙齒,說不要有黑黑的東西放在嘴巴裏面,大家拼命安撫他,不會有黑黑的東西放進去,護士阿姨還用氣球做了一個寶劍給佑佑,終於讓他不哭了。

這同時,護士小姐開始問喬安佑佑以前是否看過牙齒,「他其實只是塗氟化物而已,沒有做過其他的診療。」

「馬麻你可以讓小朋友多來幾次,讓他熟悉這個環境了再掛號看牙齒,不要讓他害怕,不要嚇他。」

我沒事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去嚇他啊!唉。

天曉得我已經盡量輕描淡寫,避免提到疼痛、鑽子等恐怖的詞,還跟他形容就像是我在家裡幫佑佑用牙籤清牙齒的感覺,只會輕輕碰一下,只看一下。

而且我那時候預約的時候,他們也沒有讓我知道小朋友沒有掛號也可以先去熟悉環境,我怎麼可能貿然的帶小孩去牙醫診所跑來跑去。

護士小姐那樣對我說,真讓我有種啞巴吃黃蓮的感受。

後來喬安帶著佑佑到廁所安撫,跟他再三保證不會痛痛,只會看一下牙齒而已,媽媽還跟他打勾勾。

到了要上診療椅的那一刻,佑佑還是放聲大哭了,即使媽媽要抱他,陪他一起坐在椅子上,還是沒能說服他,後來是醫生自己跟佑佑溝通,喬安就在椅子上等他們達成共識~醫生叔叔答應佑佑不要用任何器材,只是看一下佑佑的牙齒而已,佑佑才首肯。

因為已經有個小洞,所以需要用藥先補起來,這個藥同時有殺菌的功效。佑佑在這時候又哭了,醫生還揉了一小球讓佑佑看,跟他說就像黏土一樣,問題是佑佑什麼都聽不進去,喬安也插不上手,最後醫生不知道對佑佑說了句什麼然後手伸進去一抹,今天的苦難終於結束。

一個月之後還要再去將那個洞補上。

呼~

回家之後喬安還是忍不住數落了佑佑一頓。

「你今天牙齒擦藥藥會痛嗎?馬麻有沒有跟你保證過不會讓佑佑痛痛,那你還在診所裡面哭那麼大聲,裡面有很多其他人,我們這樣也吵到他們,媽媽答應你的事情都有實現,沒有讓你痛痛,也不會伸東西進去佑佑嘴巴,那佑佑答應馬麻到了診所不要亂哭哭,佑佑有做到嗎?我們過一陣子還要再去讓牙醫叔叔檢查一次,不可以再像今天一樣一直哭了喔!而且牙齒有不舒服就要先趕快擦藥藥讓他不痛,而且擦藥藥不會痛,不擦藥藥反而會越來越痛,不是更不舒服嗎?」

現在也只能在下次診療之前,有機會就帶他們去晃晃,希望別再像今天一樣一團混亂了。

我現在整個累。也整個無力。呼~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痞客幫又出了新的功能『我最三八』,研究了一下還不確定是要怎麼運作。不過還是先註冊了一個身份『我做粗工的』。

好啦!其實我一開始選的是『性感人妻,羞』。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冷靜下來之後,左看右看覺得還是『粗工』適合我啊!嗚。

還有什麼形容詞更適合這個每天為兩個小鬼把屎把尿、要被他們的嬉鬧聲、爭吵聲疲勞轟炸、還得抽空操持家務的苦命家庭主婦呢。

而且話說回來,我也是這個部落格的粗工,每天努力撞鐘。

已經有幾個人問過我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每天寫一篇文章呢?不是每天已經很忙了嗎?」

的確,為了好好的經營部落格,每天都要等兩位小長官睡著之後才能開始作業,整理照片、構思主題,磨蹭下來,早則十一、二點,晚則凌晨一兩點才收工。

那位何不有空再寫就好?

説的冠冕堂皇就是要為孩子們留下個紀錄。

全職的家庭主婦日復一日幾乎不變的生活,沒有特別想什麼也傻傻的一天過一天,一恍神,當初抱在懷裡皺巴巴的小猴子,現在已經會跟媽媽一搭一唱,仔細回想一些可愛的成長過程,卻發現隨著時間過去,記憶也越來越模糊(人的記憶真是最不可靠的朋友),當然啦!生了兩個小孩腦容量銳減到只剩下四分之一也有影響吧!

但是說來羞赧,真正的原因並不完全是上述這麼美麗的理由。每天記錄部落格,只是因為一個很小的原因→→『我是懶鬼!』

乍聽之下好像不合邏輯,既然懶就更不可能每天寫啊!

可是就是因為懶惰,才需要每天動筆,讓它變成每天的例行公事,把它納入每天作息的一部份,才會有動力去完成它。

我剛開始寫部落格也是三天捕魚、五天曬網的,等我每次想到要寫一篇新文章,轉眼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過了十天半個月的,有寫跟沒寫差不多。

後來也有試圖努力振作,不過畢竟不是每天動筆,總覺得要開電腦寫部落格是額外的苦工,喬安又不巧是個對自己特好的人,偏偏每天跟兩個小鬼廝混,可以找到的理由還特別多,每天總可以想出可以懶惰的各種理由,呵。

最後的結果就是只要稍微對自己好一點,很快就一洩千里,什麼也完成不了,為了讓這個小小的部落格可以撐下去,最後就是讓它成為我生活作息的一部份,每天要完成之後再睡,看著連續的日期就覺得想要讓它這樣連續下去,目前的動力就是要讓部落格文章的發表日期不間斷的綿延下去。

這樣的行徑好像已經離強迫症應該不遠了喔!哈哈。說真的每天筆耕也真的跟粗工沒兩樣了。

最後,套用水果奶奶(這是佑佑薇薇最近最愛的節目,裡面沒有不禮貌的對話,還穿插著一些說故事跟卡通,適合小小朋友)的再見台詞:「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喜歡看部落格跟不喜歡看部落格的朋友們,我們要說什麼呢?再見囉!我們明天再見。」


【延伸閱讀】
水果奶奶趙自強
水果奶奶
水果奶奶自傳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艾瑞克前兩天帶回來一個新奇的小玩意『超迷你隨身碟』。

真的是超薄超迷你,可愛極了,喬安愛不釋手。艾瑞克說這是目前世界上最輕薄的隨身碟說!

他還附了一個手機吊繩跟一個橡皮套,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隨身攜帶了。

這個隨身碟是艾瑞克公司配合的廠商送給他們的,那個廠商就將這個隨身碟放在公司識別證的套子裡面,隨身碟中放了公司簡介,外出拜訪客戶時,隨時就可以拿出隨身碟讀取資料介紹自己的公司。

長度:3.2公分(大約兩個鍵盤的長度而已)
寬度:1.2公分
厚度:0.2公分
容量:1G




(圖片說明:跟一般的隨身碟放在一起感覺像是個普通的手機吊飾而已,雖然這麼輕薄,容量還是高達1G喔。)


(圖片說明:看側面的厚薄度差更多。)

不過興奮完之後,喬安的第一個疑問是『該如何讀取?』

結果竟然是『利用USB槽』即可。

將下圖上面的『金手指』(金色的那幾個橢圓形)朝上插入USB槽就可以讀取資料了。好感人喔!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一次回蘇澳,我們順路到朋友介紹的,位在宜蘭礁溪的『襄聚牛排館』用午餐。聽朋友說這一家牛排館已經開了一、二十年了說。

【怎麼走?】

襄聚牛排館
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24號

沿著省道台九線往宜蘭羅東方向走,過了和平路後,右邊是礁溪國小,國小的正對面就是育才路,牛排館就在路口。






(圖片說明:這就是大門口。)



(圖片說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圖片說明:這是前戲前菜!)




(圖片說明:酥皮很酥、濃湯很濃料也很多的酥皮濃湯。)




(圖片說明:菲力牛排。擺盤看起來就像傳統的台灣牛排,一般飯店的牛排館通常都沒有放麵。)

艾瑞克點了一份五分熟的菲力牛排,喬安點了一份七分熟的沙朗併鱈魚排。

前菜的部份除了沙拉、生蠔(或是九孔,不是很確定,艾瑞克要喬安特別註明『喬安是不稱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分辨不出來』><""),之外還有餐前酒跟紅茶。主菜之後還有甜點與飲料(咖啡、奶茶之類的),基本上我吃到主菜的一半就飽了,嗚,功力大不如前啊!

關於最重要的牛排,艾瑞克分別吃了我們兩個點的牛排之後說:「一般牛排館的牛排七分熟做的都像八九分熟,五分熟做的差不多像是七分熟,所以還是點五分熟比較保險,就算廚師真的功力很好,成功做出五分熟的牛排,吃起來也不至於太生。

可是這一家牛排館的七分熟就是正統的七分熟,火侯控制的功力非常好,已經有五星級牛排館的水準,所以如果來這邊吃,就可以點七分熟的牛排,非常好吃,鮮嫩多汁。除了火侯之外,肉也夠新鮮,真的很不錯。」

除了艾瑞克說明的部份,他們的鱈魚排也很好吃,不會太老,吃起來也沒有魚腥味,鱈魚難料理的部份就在於很容易有魚腥味,這邊的鱈魚排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很難能可貴。

而且裡面的店員小姐又年輕又可愛又親切,配上好吃的牛排真是一大享受啊!ㄎㄎㄎㄎ。
(P.S.每天的服務生應該不一定一樣,萬不幸各位看官改天有機會去吃,服務小姐不夠美麗或是親切,請別怪罪到版主的眼睛或是判斷力啊!)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佑佑薇薇跟二伯母還有Angel姐姐與Ryan弟弟一起參加何嘉仁書局舉辦的說故事活動。

大家排排坐好準備聽故事,薇薇的注意力完全在阿姨發給他的名牌上,佑佑則是驚慌的尋找正在拍照的喬安。



終於開始說故事了,還好故事短短的,佑佑薇薇還沒有不耐煩到想要離開座位。



說故事之後是一個唱唱跳跳的活動,老師請大家站起來一起參與,佑佑跟Angel姐姐就直接說:「我不要!」然後賴在椅子上面不肯起來,薇薇則是很開心的站起來扭扭,不過跳了幾下就害羞的坐下來了。還好這個活動也只有一下下,呵呵。

接下來是一個『幫狗狗與貓咪找家』的小遊戲,老師手上有很多不同小狗與貓咪,要在後方的大板子找出一樣的小狗與貓咪,然後貼上去。

因為有上台的小朋友老師會給他一張貼紙,所以一群小朋友舉高了手希望可以上台,我們一起去的這四個小朋友裡面,小Ryan率先上台,有了小Ryan的示範,薇薇也躍躍欲試,一直吵著要貼紙,喬安告訴他要舉手才可以上去拿,薇薇可是努力舉高手,後來還嫌不夠,還站起來舉高手,終於被選上台了。

妹妹上台拿了貼紙,佑佑也想要,不過要喬安陪他一起上台。



最後還有一個勞作活動,製作一隻小狗,上面還連著一條繩子可以讓小朋友蹓狗。因為老師將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好了,小朋友只需要貼上去就可以,所以也沒有花多少時間。

(圖片說明:這是完成作品。)


(圖片說明:佑佑與Angel姐姐帶著各自的小狗合照。)


(圖片說明:Angel與小狗。)


(圖片說明:佑佑與小狗。)


(圖片說明:Ryan。)


(圖片說明:二伯母與Ryan。)



(圖片說明:小朋友們來個大合照,最右邊紅衣服只有看到背面的是Angel姐姐。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畫畫課剛上課沒多久,佑佑就喊著說他肚子痛,其實從中午開始他就有一點拉肚子。

中午吃飯的時候佑佑其實是說他放屁了,結果發現褲子濕了,不過只有一點點,但是卻沒有看到便便,指拉了水,後來換了褲子又發生了一次,最後只好幫佑佑包上尿布。

本來想說那就乾脆不要上課了,結果佑佑還是想要留下來上課,所以最後還是留下來上畫畫課。

只是佑佑因為不舒服,有時候會要喬安坐在他旁邊,或是要喬安抱著他畫。(都那麼不舒服了還要畫畫,真應該為佑佑對畫畫的熱情感動一下。)

今天的內容也十分有趣。

小朋友先在圖畫紙上畫上草、花朵與太陽,然後老師另外給小朋友們一張邊框,請小朋友們在邊框上著色,然後將著色好的邊框貼在保麗龍條上,再貼到之前畫了花朵的圖畫紙上變成畫框。



本來以為課程就這樣結束,結果老師又拿出一張紙給小朋友。

又指導了大家畫了蝴蝶與蜜蜂,然後剪下來護貝,再黏上一根竹籤。


(圖片說明:左邊的是肥肥的蝴蝶,右邊的是營養不良的蜜蜂。呵呵。都很可愛。)







完成之後才了解玄機所在。

下方的邊框沒有黏上保麗龍條,所以蝴蝶與蜜蜂可以飛進畫裡採花蜜。

老師說:「大家看!蝴蝶跟蜜蜂可以這樣飛飛飛進畫裡面採花蜜喔。而且更厲害的是,你的蜜蜂還可以飛進別的小朋友的畫裡面採花蜜喔!」



整個

冷~~


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某天喬安整理東西的時候將泳鏡放在旁邊,薇薇如獲至寶,急忙拿去請艾瑞克幫她戴上。

戴好之後,艾瑞克對薇薇說:「把拔幫你拍照好不好?」

「嗯........」薇薇點頭同意,然後很反常的坐在椅子上等把拔準備好相機。(平常的薇薇只要發現相機的蹤影就會開始躲鏡頭,很令人髮指。)



這個小朋友還會假裝在看書的樣子,而且配合這個酷造型,薇薇拍照時還特地面無表情。


佑佑哥哥跑來要一起照相的時候,薇薇更是微微揚起下巴,表現出跩跩的調調,而且連拍很多張都是這種表情,也不管媽媽在旁邊不斷的要她笑一個,薇薇就是要酷酷的入鏡。

也為了薇薇這個裝模作樣的調調,讓媽媽每次看到都發噱,所以才會特地幫她製作一個特輯。







不過媽媽的努力最後還是有了成果,薇薇終於配合起佑佑開始擺POSE。




我也只能說~
薇薇的『觸逃』(台語)真的很多。


【延伸閱讀】
[薇薇]愛漂亮的小女生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對於小朋友該學習的事物,我大都順其自然,不太會太積極的希望他們超前其他小朋友的進度,不要落後即可。

對於禮貌這一件事情,我們比較在意,不過慢慢的將『禮貌』這件事情融入生活當中也是等到佑佑比較會說話才開始。

《要有禮貌之一》

我們剛開始只先要求佑佑要說『謝謝』,敎他說『請』跟『對不起』都是比較之後的事情了。

我的想法是,一次教導小朋友一件事情,爸爸媽媽不會敎的太煩燥,小朋友也不會因為一天到晚被糾正而太挫折。

每次有人幫佑佑做了什麼,我們就會提醒他說謝謝。其實到現在有時候還是需要提醒他,不過教小朋友就是這樣,也只能慢慢來,急不得。(說是這麼說,我們也不是沒有一直重複提醒到幾近翻臉過,所以這一句是提醒我自己的成分居多啦!ㄎㄎㄎ。)


《要有禮貌之二》
『請』、『謝謝』、『對不起』之外,我們會比較要求他們的,就是跟樓下的警衛伯伯打招呼。

出電梯一定要叫『阿伯』,然後是道早安或是說掰掰。

我覺得讓他們跟警衛伯伯打招呼的好處是,除了這樣比較有禮貌之外,也希望能讓他們比較不怕生。當然對完全陌生的人,我們還是會提醒他們要注意提防,不過對於每天維護我們居家安全的警衛伯伯跟負責打掃的阿嬤都要有禮貌的打招呼才可以。

因為畢竟是每天要面對,所以即使像佑佑這麼害羞怕生的小朋友,現在也能在電梯門一打開就大聲的對警衛伯伯打招呼。


《要有禮貌之也要有公德心》

有時候帶著佑佑走在路上,我會提醒他小心路上小狗的便便。

佑佑就會問:「媽媽,地上為什麼會有便便?」

「因為小狗沒有公德心啊!到處亂便便。亂丟垃圾也是沒有公德心喔,所以不能把不要的東西隨便丟在路上,會害別人跌倒,知不知道。」

「知道了。」

後來看到路上有便便,佑佑還是都會再問:「那是小狗沒有公德心嗎?」

「對啊!狗狗沒有公德心。」


《要有禮貌之成果初現》

我真的感覺到努力有了成果,是某一天有個糖果的廣告,最後一句話是『PINKY給我!』。

佑佑突然轉過來一臉認真的對喬安說:「媽媽!他說『PINKY給我!』是不是沒有禮貌。要說『PINKY給我!』」

喬安覺得很驚訝,還是鎮定的回答佑佑:「對啊!要說『請給我』,佑佑真的是長大了,都知道要怎麼樣說話才有禮貌。」

佑佑:「媽媽有沒有很高興?」

喬安:「有啊!佑佑有禮貌,媽媽很高興!』

聽到喬安這樣強調,佑佑笑的很靦腆,還很撒嬌的過來抱一下。

可愛極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圖片說明:請薇薇代言此次沒圖沒真相的模特兒,嘻嘻。)

我一直都不是個很愛照相的人,因為沒有養成習慣,所以在還沒開始寫部落格之前,小朋友的照片就是要等到全家出遊才會有照片,不然就是突然靈光一閃,才會拿出相機來照相,所以有時候回頭看佑佑薇薇小時候的照片,就會出現某個月都沒有照相的情形。

現在開始寫部落格紀錄一些有的沒有的,就需要很多很多照片,因為網路上很夯的話說的好~『沒圖沒真相啊!』

有了圖片(照片),整篇文章好像也生動起來了,難怪水果日報一來,就很快地擊敗了其他大報,大概也就是應了這句話~『沒圖沒真相』!

寫部落格時盡量要在文章中放上照片的習慣(或是說堅持),也讓我開始會留意小朋友,還會計劃要拍什麼樣的照片以符合我要寫的主題。

這個習慣(堅持)最大的好處就是小朋友們的照片數量多了很多,就算不看文章,只看他們的照片,都會讓人覺得可愛極了。(是啊!我是犯了自己的小孩真可愛的毛病。目前又陷入自我沉醉........嘻。)

所以這一次相機突然出狀況,真的讓我有一點小困擾,雖然有請出了艾瑞克的Nikon D70s出馬幫忙,不過佑佑畫畫課的作品吉凶未卜,還是讓我七上八下的。

一切只因為~

『沒。圖。沒。真。相。』

『沒。圖。沒。真。相。』

『沒。圖。沒。真。相。』

『沒。圖。沒。真。相。』

『沒。圖。沒。真。相。』


啊~~

不過還好最後一切否極泰來,所有的照片都安然無事,不然應該會哭出來吧!呵呵。

【延伸閱讀】
『沒圖沒真相』名詞解釋
不要讓今天的暱稱成為明天的負擔~『沒圖沒真相』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週繪畫課的作品終於救回來了,上週五下課後喬安要將相機中的照片匯入電腦,竟然出現記憶卡錯誤的訊息,雖然相機中只有幾張照片我還沒有下載,可是好巧不巧的這幾張就是佑佑繪畫課的照片,嗚。

還好相機跟記憶卡都還在保固期間,星期六我就趕緊送修了。還好好心的工程師大爺將相片都救回來了,今天也才有這些照片呈現給叔叔阿姨們。感恩啊~

今天的主題是『貓咪』。

佑佑還是一樣畫的很散漫,唉。
畫完後要把貓咪剪下來,又是佑佑的最愛,剪剪剪,不願意停下來,呵。




今天上課只有兩個雙胞胎姐姐跟佑佑薇薇,所以佑佑上課的時候,薇薇也得到了一張影印紙塗鴉,薇薇超開心的啦!塗的可認真了,還會要求換顏色說,真可愛。



(圖片說明:認真的薇薇最美麗。)

貓咪完成後,先放在旁邊。

老師又給了小朋友們一張圖畫紙讓大家畫出窗戶,窗戶外用水彩塗上顏色。

然後是另外一張圖畫紙,在窗戶的範圍內畫上花朵。然後將兩張圖畫紙貼在一起,窗戶打開後就可以看到花朵,老師說這是從家裡面看出窗外。最後將貓咪浮貼上去,今天的作品就完成了。

(圖片說明:佑佑為各位呈現這一次的作品。)



(圖片說明:貓咪與一扇窗。)

 
(圖片說明:開窗後看到兩朵美麗的花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行車路線》大佳河濱公園→南港

《里程數》22公里



冬天到了,帶著小朋友騎車,比較舒適的天氣從夏天的傍晚騎車,改成上午就出門騎車,享受午前太陽的暖意。雖然有暖暖的太陽曬著,不過騎車時迎著風還是很冷。

這個星期天,太陽終於露臉了,我們也嘗試新路線,去我們一直想去騎騎看的大佳河濱公園。

我們從建國北路轉入濱江路進入水門,就在進水門不遠的地方停車,開始我們今天的騎乘。





(圖片說明:我們的起點就在圓山飯店與大直橋之間。)






(圖片說明:對岸就是明水路的整排豪宅。)



(圖片說明:還看的到摩天輪。)



(圖片說明:再過去就是一堆的科技公司與大賣場。)



(圖片說明:還看到了連接內湖與八德路饒河街夜市的人行天橋。)






(圖片說明:這一天的終點。)

我們就騎到這個地方,已經接近南港科技園區,不過騎到這裡已經開始飄起毛毛雨,我們決定不要冒險,於是開始往回騎

回來的路上,騎到對面是大賣場的這一段,雨勢稍微大起來,但是只要我們稍微再騎快一點雨勢又小了,等到我們騎回停車處,雨又開始逐漸大了起來,我想我們是被那一朵雲一路追回來的吧!真是還好逃的快。


(圖片說明:右上角的天空黑壓壓的,左邊的天空還可以偶見陽光露臉,我們就被右邊的這一堆雲一路追殺回來。)

這一天我們騎到十二點多就打道回府了,大約騎了一個多小時而已,去程幾乎全程逆風,都快『鐵腿』(台語)了,回程就一陣逆風一陣順風的,順風的時候像是騎著風火輪一樣,速度快的都快飛起來了。

出門騎車之前,我們一早就決定騎玩腳踏車後還要上陽明山泡湯,所以連行李都帶出門了,不過我們還是有先回家放下腳踏車,然後又直接出發泡湯去。

運動完之後泡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流了一身汗,然後泡湯泡的全身暖烘烘的,後來回家的路上我舒服的都快睡著了。

這一天我們全家都早早的上床就寢,也結束我們這個忙碌又充實的週末。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兩個月連續好幾個朋友的小寶貝來報到。

這個周末本來要安排成『新生小寶貝週』,一天探望一個小帥哥,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我們決定來個『二連發』,星期六連續趕場看兩個小寶貝。

中午先跑到關渡的大學同學(芽)家看他們家的小豆芽。


(圖片說明:小豆芽四連發)

經常來留言的BUBUMA也帶著他們家的謙謙一起來共襄盛舉。


(圖片說明:謙謙把拔因為沒刮鬍子,十分抗拒拍照,不過我們忽略他的大聲抗議,還是吆喝了全部小朋友跟謙謙把拔來個大合照。嘻。)

小朋友在客廳大集合,喬安跟BUBUMA忙著在房間裡幫新手媽媽做母乳衛教,小朋友在客廳竟然也乖乖的沒有造反。

衛教結束,我們離開房間才發現原來是小豆芽的阿嬤拿了一大堆肉乾跟果凍招待小朋友,果然馬上搞定一群可怕的小朋友。

艾瑞克說,阿嬤一直拿零食出來,每拿一樣就會問薇薇好不好,薇薇也總是大聲的回答「好ㄨ~」。一直到艾瑞克看不下去趕緊阻止阿嬤:「只要是吃的東西,薇薇是不會拒絕的,已經很多了,不要再給她了,她不會說不要的。」

呵呵。

謙謙跟佑佑、薇薇比起來就文靜很多,喬安抱著他的時候也都靜靜坐著。喬安對BUBUMA直誇謙謙文靜乖巧,不過BUBUMA說她覺得是謙謙會看臉色。

哈哈。謙謙不錯!這麼小就知道喬安阿姨不好惹。嘻嘻。


離開芽阿姨家,我們又從關渡直接殺到木柵,探訪艾瑞克以前同事的小寶貝,這個小寶貝的生日跟艾瑞克同一天說。

現在已經兩個月大了,真的好乖說,我們去拜訪的時候他正在午睡,佑佑薇薇在旁邊奔跑嬉鬧也都沒有吵醒他。

我們快要離開的時候他有稍微醒來,也只是睜開眼睛靜靜的躺著。聽說雖然才兩個月大,不過已經能一覺到天亮了,乖巧的小孩。

這樣連續的趕場,全家都累壞了,回到家早早的上床,一下子就睡翻了。

呼~整個累。

【備註】
三位帥哥分別是謙謙小朋友、小豆芽以及木柵的乖巧小帥哥。
喬安:「謙謙把拔~sorry囉!您與艾瑞克不在今天的約會名單中說!兩個老帥哥請節哀。」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帶著佑佑薇薇走在附近的文化中心的人行道上,榕樹的樹蔭將人行道整個籠罩住了。

「馬麻~那是樹葉的鬍鬚嗎?」佑佑指著一旁的榕樹問

「對啊!那是『樹木』的鬍鬚。」我通常在回答的時候直接將他講錯的部份改正,而不另外糾正佑佑,不想因此降低他發問的意願。

「什麼是鬍鬚?」

「男生長大以後下巴跟嘴巴旁邊會長鬍鬚,佑佑長大以後也會有鬍鬚喔!」

「唉唷~好可怕喔!」佑佑笑著說「那佑佑會變成老虎嗎?」

「呵呵!對啊!佑佑會變成『獅子』喔!」我想佑佑指的應該是滿臉鬃鬚的獅子吧!我講到獅子的時候還要故意壓低聲音,製造出恐怖的氣氛。

佑佑可高興了「那佑佑會咬人喔!佑佑要咬馬麻一口。」

「嗚。好可怕喔!」喬安這時候一定要來個超級害怕的表情,配合演出(彩衣娛兒啊!),兩個小朋友就完全的HIGH起來!呵呵。

然後就會一直嚇媽媽,直到媽媽玩到不想玩求饒為止。

><"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