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嘴巴上的破洞已經都復元的差不多了。佑佑最近嘴巴上的破洞讓叔叔阿姨們看了很不忍心,不過小朋友真的復元的很快,今天已經看不太出來嘴巴曾經破了那麼多洞了。


(圖片說明:雖然已經好了,還是放小小張的就好。因為怕大家還在擔心佑佑的病情,所以將復原的差不多的照片也放上來。)

◎我們還是哪裡都去不了,因為今天早上起來,佑佑的嘴唇已經看不出來潰瘍,但是卻開始鼻塞了,唉。

◎這星期的繪畫課,也因為希望佑佑完全復原以免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所以請假了。這星期就沒有作品可以跟大家分享了。佑佑睡了一下午,看來請假是正確的決定。

◎佑佑今天晚上讓媽媽很感動。

因為佑佑鼻子鼻塞了,所以一早就帶佑佑到樓下診所看醫生拿藥。

結果鼻塞藥是一個黃色的藥水,這個藥水佑佑從小只要鼻塞拿藥就是拿這個藥,不過大概是幾個月之前,佑佑開始會說這個藥不好吃,好像是入喉之前會有個苦味,如果用聞的只會聞到檸檬味。後來嚴重到前幾次有加這個藥,大概五次裡面有一兩次後來會吐出來。

這一次看醫生我就順便問醫生鼻塞有沒有別的藥,不過這個診所的鼻塞藥只有這一種。殘念。

中午吃過飯之後就讓佑佑吃藥,都還沒喝完,就連午餐一起都吐出來了,最後剩下的一半也沒喝完。晚上睡前還要吃一次藥,我直接沒放黃色藥水,結果佑佑卻開始哭鬧說他要加那個黃色藥水,不管喬安怎麼勸他,跟他說那個黃色藥水是他不愛的,中午有吐吐,確定要加嗎?佑佑還是堅持要。

後來藥是吃完了,不過也全部吐出來了。唉。

雖然吐出來了,我還是很感動佑佑勇於嘗試的精神,所以我們也沒有罵他或是生氣,就帶他去睡了。睡前抱抱佑佑,佑佑哽咽的說:「媽媽對不起,不要生氣佑佑喔!」

「媽媽沒有生氣佑佑,媽媽知道佑佑是想要趕快好起來,所以要吃那個不敢吃的藥藥,佑佑很勇敢,媽媽很高興沒有生氣。不過下次真的沒辦法就不用勉強自己,這樣連其他的藥藥一起吐出來,感冒就很難好起來,這樣爸爸媽媽會心疼。」

有時候經常看到佑佑小時候哭鬧的樣子的朋友,都會說薇薇比較乖巧,我們都會說佑佑其實很乖也很懂事又體貼,只是哭鬧的時候讓人吃不消,現在長大了,情緒的控制好一點了,就只剩下乖巧的部份,經常都會讓我們覺得又心疼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