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小朋友雖然總是被喬安數落『超級愛哭』,不過佑佑真的是個勇敢的小朋友。

佑佑還小的時候很害怕搭捷運。

其實一歲之前帶佑佑搭捷運他都不會怎麼樣的。後來隔了大概半年沒有帶他去搭捷運,之後我們再帶他搭捷運,他突然會哭鬧著不願意上車,好不容易上車了,車子一開始走,他就放聲大哭,哭到整車廂的人都在看我們,還全身發抖個不停,不管怎麼安慰他抱他都沒有用,我們也只好半路下車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後來我們換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希望讓他慢慢可以接受,先是讓他喜歡火車,給他火車的玩具,看火車。

後來是讓他帶著巧虎,在月台上看著一班又一班列車通過,一直等到佑佑做好心理準備再上車,上車之後又同時讓薇薇握著佑佑的手,剛開始也只搭一兩站。

還記得佑佑第一次成功搭捷運過了兩站,喬安很高興的給佑佑一個大擁抱,另外也很認真的告訴佑佑:「媽媽覺得佑佑很勇敢,可以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的。」

我當然知道以佑佑的年紀也許無法理解。不過感覺的出來喬安的話,讓佑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也更願意去嘗試搭捷運更長的時間。

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搭透明的電梯,第一次佑佑也是被嚇哭。

後來隔了一陣子又有機會要搭乘透明電梯,在進去搭電梯之前,我們先在人行道上幫佑佑心理建設,先讓他知道要搭透明的電梯,搭這種電梯可以看到外面很有趣,而且大家都會陪著他,媽媽也會抱著他。同時陪佑佑在路邊站一下,等到他覺得他可以去嘗試了,我們才進去。

再來就是前兩天佑佑願意去嘗試不敢吃的藥。

佑佑是個對『改變』無法迅速反應的小朋友,需要一點時間讓他踏出第一步。每一次佑佑願意踏出一步,勇敢挑戰自己的恐懼,都會讓我覺得又開心又感動,更為佑佑覺得驕傲。

我也相信慢慢的,佑佑會越來越勇敢,嘗試更多的事物,豐富他自己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