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佑佑跟薇薇的第一個萬聖節,也是喬安的第一個萬聖節。

星期三中午接到從美國剛回來沒多久的Vicky阿姨的電話,說他們已經到台灣一兩天了,下午會和她的妹妹一起到中華路二段的『米拉‧親子生活館』。

『米拉‧親子生活館』與隔壁的幼稚園一起舉辦萬聖節的活動,幼稚園還跟附近的一些商家說好,小朋友去要糖果,就會有人出來發糖果給小朋友。也歡迎不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到餐廳集合,參加萬聖節要糖果的活動。

我們即時在小朋友開始整隊要出發要糖果的時候到達,加入大家的行列。小朋友們一邊朝著商店前進,一邊大聲的喊著『不給糖,就搗蛋』,精神十分抖擻。

沒有睡午覺精神已經在不好的佑佑也被這一群奇裝異服又大聲喊著口號的小朋友嚇到了,完全不願意加入他們。只好換佑佑坐上推車,讓薇薇加入大家去要糖果。


(圖片說明:拿著糖果還一副想哭的樣子的佑佑。)



(圖片說明:小朋友在裡面要糖果,一堆爸爸媽媽在外頭照相。帶著兩個小朋友還要照相就會像這樣只有沒什麼營養的照片。總不能專心拍好一個小寶貝,結果回過頭來,另一個不見了,瞻前顧後的結果就是照片都搔不到癢處,既沒有穿的很可愛的小朋友,也沒有拍到佑佑薇薇要糖果。)


我們稍微保持距離的跟著大家,到了第二家商店佑佑跟薇薇開始比較進入狀況了,也跟著去要了一些糖果,然後要了兩家之後,就決定玩夠了這個遊戲,吵著要回餐廳等大家。呵呵。

我們回到餐廳,餐廳空空的,喬安走進去看有沒有人在,就先被帶了妖怪面具在店裡面等著要嚇人的老闆給嚇一大跳。="=

念在他們兩個還小,看起來又一副很容易被嚇哭的樣子,老闆很善良的先把面具拿下來,交代我們在店門口等小朋友被嚇完之後再進去。果然!小朋友還沒有到店裡面就被嚇哭了一半,不是巴著老師放聲大哭,就是哭著往門外跑。

這個萬聖節活動真的是太「重鹹」了,我想大概一半的小朋友晚上會做惡夢吧!呵呵(苦笑)。

花了一些時間安撫小朋友,然後開始吃糖果喝飲料,最後在唱唱跳跳中開心的結束。


(圖片說明:吃吃喝喝。)


(圖片說明:唱唱跳跳。)

不過這一些跟佑佑薇薇完全無關,這兩個小朋友完全沒有進入狀況,一進到店裡面就開心的自己去找玩具玩耍,吃吃喝喝唱唱跳跳完全沒有引起他們的興趣。


(圖片說明:大家在唱歌跳舞,薇薇則自己玩的很開心,喬安則是只來得及拍下薇薇的背影。)

Vicky阿姨說,美國那邊的萬聖節活動,學校方面不會像這樣帶著小朋友去要糖果,通常只是在學校裡面舉辦小遊行,下課之後,小朋友們再各自結隊去要糖果。通常願意給糖果的家庭就會打開門,準備好糖果等小朋友們上門。有的不喜歡小朋友來要糖果的,要不乾脆出門不在家,在家的就會把燈關上(假裝不在家),不會直接給小朋友難看。呵呵。


(圖片說明:Vicky阿姨家的漂亮妮妮姐姐,今天擔任糾察隊隊長,隨時在佑佑調皮的時候來報告。哈哈哈哈。)


(圖片說明:萬聖節初體驗在好不容易讓三個小朋友一起拍照的成果中快樂的結束。我要再次強調,要讓三個這種年紀的小鬼一起拍照,而且都有出現正面的臉,真的是高難度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