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最近很紅的廣告】



客人: 老闆,我要蚵仔煎不要蚵仔!
客人: 老闆,我要蚵仔煎不要加蛋!
老闆: 湯來了!
客人 : 老闆,我的是味噌湯加貢丸~
客人:ㄟㄟㄟ~我是貢丸湯加蛋ㄟ!
老闆:阿?
客人: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老闆重複:味噌湯不加蚵仔,蚵仔煎加貢丸不加蛋?
客人一起: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老闆:喔~~  ㄟ...
全部客人: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你累了嗎?

蠻牛最近的這個廣告,大家看了很有趣,我也想起了一些往事。

《往事~壹》
以前的公司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涼麵,就跟錄影帶出租店開在一起。他的攤位在騎樓下,座位呢就在錄影帶出租店裡面擺了幾張桌椅。

他們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涼麵跟味噌湯。

但是湯就稍微複雜一點了,有「味噌湯」或是「味噌湯加貢丸」或是「味噌湯加蛋」或是「味噌湯加貢丸加蛋」。店老闆是一對老夫妻,也是跟廣告裡面差不多,每次點完了之後,都還是會問客人點什麼,送來了一樣東西就會問:「還缺什麼?」

剛開始我們總是覺得是因為客人很多的關係,所以難免有時候會忘記,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才讓我知道原來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有一天,整家店就只有我跟我同事兩個客人,我們就點了兩碗麵跟兩碗湯,老闆還是每送來一樣東西就問我們還缺什麼,也不過點了四樣東西,也可以問了三次才把兩碗麵跟兩碗湯送齊。唉唉。

雖然老闆那麼鳥,不過他們的東西好好吃喔!讓我一直到現在還很懷念,不過幾年前再經過,發現這家店已經不在,連錄影帶出租店也變成別的店了。

唉唉。

說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已經開始很符合歐巴桑的行徑。
(一)經常想起往事。
(二)經常感嘆人事已非!

嗚。



《往事~貳》
有一天跟弟弟又看到這個廣告。

喬安:「我覺得這個廣告好好笑。」

弟弟:「我覺得這個廣告很機車。」

喬安:「為何?因為老闆記性太差嗎?」

弟弟:「因為怎麼會同時有那麼多機車的客人在一起,每個人還都要點不一樣的,如果我是老闆,火大了就全趕出去。」

喬安:「是嗎?我覺得還好啦!我看過更機車的客人,我小時候跟『我弟弟』去麵攤吃麵(我們喜歡在提到對方的時候,假裝在說別人的閒話),你知道他點了什麼嗎?他跟老闆說他要貢丸湯不加貢丸,那才機車吧!」

弟弟大叫:「我有嗎?」當場演不下去,哈哈。

「有啊!後來老闆愣了一下,然後說那我給你一碗清湯,不用錢啦!你說這樣的客人機不機車。」喬安舉證歷歷。

「嘿嘿。我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