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又陰雨綿綿,本來是最適合泡湯的天涼時節,卻因為喬安的腳上還帶著傷,無法成行。

本來想要帶著小朋友們回蘇澳一趟,結果阿嬤說蘇澳也下雨了一個多星期,就算回去也沒地方跑,要我們改天再回去。

最後連著兩天都在百貨公司閒晃。

星期六到京華城,因為已經過了週年慶,沒啥逛街的人潮,兩個小朋友直接把京華城的各個『街』當成遊樂場,跑來跑去,開心的很,還好也因為沒什麼人,幾乎不怕干擾或是吵到別人。

而星期天就像掉到了地獄,整天就像是災難一樣。

從中午在餐廳吃飯,兩個小鬼瘋狂的跑來跑去還一邊叫囂,完全無法制止。最後我們也只能面色鐵青的離開餐廳,離開時下著毛毛雨,喬安幫忙帶著小BABY的朋友撐著傘,佑佑跑跑跳跳還大聲叫囂的要把傘搶過去玩,一邊跑一邊鬧的結果就是踢到旁邊的欄杆,直接撲倒在溼答答的地上,我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了,只覺得一陣無力,把佑佑拉起來拍一拍直接放上車。

其實這個時候我就該預料到這一切只是今天一整天災難的開端而已,不過俗語說的好,『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嗚。

下午照著計劃到SOGO逛逛,想要趁著週年慶還沒開始之前看看有沒有可以採買的東西。

結果也是一樣,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匆匆的打算離開。

先是佑佑一下車就哭著要坐推車不要走路,跟百貨公司借了一台推車讓佑佑坐之後,兩個小朋友似乎也乖乖的。

結果一上樓,喬安到一旁看東西,薇薇想要扶著推車,佑佑就開始大聲哭著不要妹妹摸,然後就是薇薇不甘示弱的大叫,她就是堅持要拉著推車。佑佑整個哭哭啼啼,薇薇則整個很失控,只想自己開始亂跑,連跟爸爸牽手都不願意。

最後我們先投降了,衝到超市買了計劃要買的東西,就狼狽的離開SOGO。

一上車艾瑞克跟喬安一路上臉色鐵青一句話都不吭,佑佑則是一路拼命示好道歉,不過沒有人想要回應他,一直到回家。

一直到睡前,喬安才跟佑佑說話:「佑佑,你今天出去是不是很不乖?」佑佑默默的點著頭。

「媽媽希望你知道,媽媽今天過了很不舒服很不愉快的一天。

爸爸媽媽經常跟你說,在公共場所,不可以大吼大叫跑來跑去,這樣會干擾到別人,非常沒有公德心。沒有人喜歡在吃飯或是買東西的時候一直聽小朋友哭鬧,你自己也不喜歡聽妹妹哭哭不是嗎?

你們今天不但在外面跑來跑去還跟妹妹吵架,妹妹還可以說她是年紀小,你都已經懂事了,還故意做你明知道是不對的事情。

你走不動媽媽也借了推車給你坐,想吃冰淇淋,也給你吃冰淇淋,爸爸媽媽在買東西的時候,你卻一下子哭鬧、一下子大吼大叫,爸爸媽媽有尊重妳,你有尊重爸爸媽媽嗎?媽媽也對那些被我們吵到的叔叔阿姨覺得很抱歉。

媽媽希望佑佑可以記得今天的事情,也希望佑佑可以記得佑佑今天讓爸爸媽媽很不高興,大家出去逛街要大家都開心的出門、也能開心的回家,昨天去逛街佑佑有乖乖,爸爸媽媽也買了一台小車車送給佑佑,大家都很開心的回家,今天你們在外面哭鬧,最後大家都不開心的回來,佑佑喜歡這樣嗎?佑佑一定要記得今天的教訓喔!」

雖然這些話佑佑已經可以聽的懂,不過會說那麼多,一切還是因為媽媽需要把它說出來才會覺得舒服一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