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車上有放一個兒歌的CD,隨時可以在小朋友坐車坐的不耐煩的時候派上用場。

聽久了佑佑薇薇也都慢慢可以跟著唱,薇薇以她獨特的『陽婆婆』式的唱法跟唱,佑佑則是會靜靜的聽幾次,等他唱出來通常都可以唱出一兩個句子了。

繼『蝴蝶』、『小星星』之後,佑佑的新歡是『造飛機』,已經可以稍微一起跟著唱,但是歌詞記的不是頂熟就是了。


今天坐在艾瑞克的車上,兩個小朋友又吵著要聽『蝴蝶』(他們要聽兒歌CD的時候就會說要聽蝴蝶,因為那是第一首他們有印象的歌)。當CD放到造飛機的時候,兩個小朋友就先發出一陣歡呼,妹妹也蓄勢待發準備要跟著哥哥一起嘶吼(這是他們對喜愛的歌曲表達敬意的方式,『大聲的唱出來』)。

這時候佑佑大聲的對妹妹說:「妹妹不要聽,這是我的歌!」

呵呵,艾瑞克跟喬安一起笑了出來。

其實他要說的是「妹妹不要唱」,佑佑想要自己唱。佑佑最近還是經常會說錯,嘴巴說的是『不要聽』,其實要表達的意思是『不要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