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兩歲之後,我就開始取消他的午睡。因為每次只要讓他午睡了,即使只睡了一個小時,晚上都要躺在那邊躺了一個多小時才要睡,有時候甚至還躺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是讓負責陪睡的媽媽痛不欲生,所以開始取消他的午睡。

不午睡之後,果然情形就好多了,晚上只要躺半個小時就可以睡著,大概就可以從晚上十點睡到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後來我甚至讓他晚上八點多進去睡,這樣九點之前可以睡著,早上可以早一點起床,大概八點多吧,維持良好的作息。

佑佑「有沒有睡飽」與「是否乖巧、願意合作」有著絕對正相關。

前天晚上佑佑睡著一個多小時之後,又被妹妹吵醒,之後就翻了很久才睡著,第二天晚上照理說要讓他早一點睡補眠,結果我們又去買東西,晚上十點多才讓他上床睡覺。

結果第三天就慘了,完全的不合作,隨便什麼事情都要哭。

哭著來跟喬安說要上廁所,上完了也要哭著說褲子穿不起來。跟妹妹玩也是哭哭啼啼的,很容易對妹妹生氣,還會用力的推開妹妹。吃個飯不專心,一口飯含在嘴巴裏面老半天都不咬。

喬安的頭整個被搞的快要爆炸了。

晚上趕緊讓他早早的上床睡覺,今天起來佑佑完全像個天使一樣可愛,又聽話又乖巧,還會幫忙照顧妹妹,媽媽說的話都會聽,還會主動幫忙。

喬安從前一天的地獄回到了人間。

跟佑佑聊天的時候,喬安趕緊稱讚佑佑很乖,讓媽媽很高興。

佑佑:「因為佑佑長大了啊!而且佑佑心情好好喔!馬麻也喜歡佑佑那麼乖對不對?」

「對啊!佑佑那麼乖是因為佑佑有睡飽嗎?」喬安問

「對啊!佑佑有睡飽,而且很乖很乖,媽媽也會很高興。」

「對啊!佑佑那麼乖的時候媽媽都好高興喔!」喬安附和著。

所以要在地獄或是人間,就要看小少爺有沒有睡飽,也決定著喬安有沒有好日子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