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Terrible Two』

身高:
89公分
體重:12公斤



很愛說話跟自言自語,超級喜歡說『因為』幾乎每句話都有這兩個字,還會學大人說話
薇薇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經常可以聽到她在自言自語,大部份的時候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有時候會聽的比較清楚~

「因為......因為......哥哥沒有乖啊!」

「好好好,沒事沒事,起來就好了。」(這一句是哥哥學媽媽說話,之後又被薇薇學起來。每次佑佑跌倒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安慰他,盡量不要叫的比他大聲,不然即使不痛,他也會哭給你看,這樣一來就是表演性質居多了。)

「因為......因為.......薇薇喜歡馬麻啊!」這小妮子甜到會膩死人。

薇薇說『因為』的時候真的超可愛的啦!最近真的很愛說『因為』,幾乎是每兩句話就會出現一次『因為』。我後來發現她好像是看水果奶奶學的吧,不是很確定,我們很少這樣說話啊!

不過話說回來,薇薇開始很會也很愛模仿我們說話,所以就會經常出現類似以下的對話。

媽媽:「佑佑!不可以喔!」

薇薇:「佑佑!不可以喔!」

媽媽:「你要叫哥哥!不可以叫佑佑。」

薇薇:「嗯...............」語氣還會跟我們很像


喜歡撒嬌
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跟爸媽握著手,含情脈脈的對望。三不五時還要來跟媽臉貼著臉,然後說:「感情好好唷!」或是會突然趴在媽媽腿上說:「好喜歡馬麻。」

撒嬌的時候如果心情好就會讓佑佑哥哥一起加入撒嬌的行列,三個人抱成一團。(嘖!一定要這麼灑狗血嗎?嘻嘻。)

起床氣
最近開始突然比較明顯的有『起床氣』了,在這之前,薇薇睡醒的時候總是個小天使,不管睡了多久,有沒有讓她睡飽,一醒來一定先給我們一個大微笑,馬麻問她睡飽沒,她也總是會用迷濛的表情回答馬麻:「睡飽了。」

而最近開始,有幾次的回答就逐漸變成「不。要。睡。飽。」,再不然就是從一起床就開始哭哭啼啼的,什麼都不好,什麼都不要。

難道是因為『Terrible Two』的症狀發作了嗎?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