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一直到兩歲之前都是託給鄰居介紹的褓姆黃媽媽照顧,白天艾瑞克上班的時候送去,晚上喬安回家的時候上去接佑佑,順便等艾瑞克接我們。

大約是佑佑一歲多的時候,那時候的佑佑只會一些簡單的稱呼,連句子都還說不太好。有一天我去接佑佑的時候,黃媽媽跟我提到他們白天發生的趣事。

白天的時候,黃媽媽帶著佑佑一起到頂樓曬棉被,同時有他們的鄰居(也是褓姆)帶著另外一個小朋友也在頂樓玩耍,那個小朋友比佑佑小一點點,騎著他的三輪車在頂樓玩耍。

佑佑看到那個三輪車眼睛都亮了起來!可惜小弟弟並不是很願意分享。

不過出乎意料的,佑佑小朋友並不氣餒,也沒有纏著小弟弟不放,反而是走到旁邊堆起小石頭,而且一副玩的很開心的樣子,開心到騎三輪車的小弟弟都停了下來看佑佑。

這時候,佑佑十分親切的走向小弟弟,輕輕的牽起他的小手,走向小石堆,跟他一起開心的玩起石頭。

然後佑佑就趁小弟弟玩石頭的時候,開心的跑去騎三輪車。

(他到底是從哪裡學來這一招的啊!)

「佑佑真是個聰明的小朋友。」黃媽媽開心的說。=_____=""    


整個過程讓我不禁想到湯姆歷險記裡面,湯姆被處罰油漆籬笆,結果他假裝『油漆是一件非常有趣又非常難得的經驗』,結果讓一些玩伴不惜拿玩具、食物來交換。

我家也有一個小湯姆嗎?還是以後可以培養出一個小奸商呢?

(圖片說明:2005/04/17佑佑一歲三個月)


(馬麻~我是採用不會有任何人受傷的雙贏聰明方法耶!你放心!就算以後我當個奸商,也會是個善良的奸商的!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