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
96/11/12~96/11/18

【上課狀況】
這個星期開始,老師希望我們幾個媽媽盡量不要陪著小朋友上課,一來因為媽媽帶著妹妹在旁邊,小妹妹哭鬧或是說話都會上課的小朋友分心,另外就是,媽媽在旁邊,上課的小朋友比較容易賴皮。

所以三個媽媽們都要分別找理由離開,諸如,買東西、帶妹妹去看醫生、妹妹不乖到樓下處罰、吃早餐.........各種理由都出爐。

剛開始佑佑都不太願意媽媽離開,會哭哭啼啼的起來阻止媽媽,後來慢慢可以接受了,因為媽媽回來都會跟佑佑說媽媽是不是很快就回來了,答應佑佑的事情都有做到,後來佑佑也就願意讓媽媽帶著妹妹去『辦事情』了。

上課的部份,還是很容易分心,而且除了分心之外,可能也因為熟悉環境了,所以開始會離開座位跑來跑去,完全將教室當成自家遊戲室了,老師說佑佑幾乎無法坐在椅子上。唉。


【學習進度】
數數:1~30
這一週結束的時候,佑佑的進度大約是可以數到20,中間都不會漏掉數字,要數到30還需要提點他。

數字卡:6~10
輔助記憶的口訣是『大肚6、拐杖7、眼鏡8、氣球9、棒球10』

這一週又進入新的進度,一邊複習上星期的1~5,佑佑的進度還是落後,不過1~5已經都認得了,喬安很開心。

ㄅㄆㄇ卡:ㄉㄊㄋㄌ
蛋ㄉ、兔子ㄊ、鬧鐘ㄋ、駱駝ㄌ

冰箱ㄅ、蘋果ㄆ、螞蟻ㄇ、飛機ㄈ
已經記得口訣,不過我不是很確定佑佑是否已經認得ㄅㄆㄇㄈ。

生活單字:手、腳、手指、頭、牙齒
上週的五官都還不認得勒。

數字盤:1~30
已經可以很專心的排完,速度也還不錯,當然都還是要找一下下啦!不過已經算是進步很快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