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客運站才十點,不過買到的車票卻是十一點才出發,明明就是平常日竟然還要等這麼久。

我本來想帶著他們在車站附近晃晃,不過佑佑太期待了,絲毫不願意離開,所以只好跟佑佑再三確認要乖乖等車,不能哭鬧,不然媽媽就要去退票回家去。

佑佑還真的乖乖的等到出發。(真的很感人)


(圖片說明:佑佑一直很乖巧的等車。)


(圖片說明:我們在等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年輕人,薇薇坐在他的旁邊,本來很皮的薇薇,突然變的很文靜,難不成是因為旁邊坐了一個小帥哥的緣故嗎?)



(圖片說明:喬安拿出相機想拍下薇薇裝文靜的模樣,結果這小妮子竟然給我一個很害羞的三八表情。噗,艾瑞克把拔~你女兒的嫁妝恐怕得早一點幫她準備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點搭上車了,結果我們明明搭的是葛瑪蘭客運『直達車』,結果出發之後還開到台北車站,後來又轉到科技大樓站,這樣繞了一大圈之後,等到上高速公路都已經快十二點了,還好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就很快了,十二點四十幾分就到羅東了。

不過,我真的不懂,板橋站明明就很多人在等車了,為何不直接載滿出發就好,還要這樣硬是讓兩邊的乘客等一個多小時的車,卻不分別載滿就各自出發了。

我覺得這樣一來一往,我們足足被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到達羅東跟大嫂會合後,我們就先殺去買火車票,我才不要一下車就又被送回台北勒,嘻。還好有順利買到下午五點的車票,這下可以在羅東混到五點了。

我們跟大嫂到林場肉羹吃午餐,順便到旁邊的羅東林場舊址逛逛。

(圖片說明:這裡是荒廢的林場,在太平山伐木的興盛時期,這裡是木材的集散地,左下角這個儲木池,就是當時臨時存放木材的地方。林場裡面有一些舊的火車頭,因為佑佑很愛火車,我們就到裡面逛逛,順便讓佑佑看火車。這裡已經荒廢很久,最近又重新整理過,裡面的一些建築物應該都是後來新建的了。)


(圖片說明:佑佑薇薇很開心的在火車旁繞來繞去的。)

在羅東林場呆了一陣子,我們就到大嫂家聊天休息,然後沒一會就又得搭車回台北了,呵呵。

回程的火車票我買了一張全票一張半票,兩個小朋友還小可以一起擠一個座位,另外又準備了一包零食準備在他們搭的不耐煩的時候用來哄小孩。

(圖片說明:佑佑搭上火車超開心的,剛開始都一直看著窗外,要幫他拍照他卻硬要裝睡,真的很愛演戲。)

火車剛開動沒多久,就有列車長來驗票,佑佑看到列車長非常敬畏,還問了列車長伯伯:「阿北,佑佑坐火車都有乖乖坐在位子上,下次還可以來坐火車嗎?」

「嗯!可以。要乖乖喔!」列車長阿北笑著回答。

嘻嘻。其實是喬安慫恿佑佑問的,因為有了列車長這樣一說,兩個小朋友在搭火車時應該會乖一點。

其實我有小小聲跟佑佑說:「你已經答應列車長囉,如果在火車上吵鬧被列車長聽到了,就會被處罰或是趕下車喔!」

我個人是覺得效果還不錯啦!嘿嘿。

至少前半段他們都有乖乖的呆在座位上,也沒有大聲喧嘩。



後半段呢,佑佑跟薇薇則是一直偷看後座的叔叔阿姨,然後對別人害羞的笑,><"。後面的叔叔阿姨好像是公出要回台北的,所以對小朋友都很親切,叔叔還一直做鬼臉逗薇薇。

另一個阿姨本來是在睡覺,後來後座阿姨醒了看到兩個小朋友還送了他們一包米果吃,真的是超級親切的。

也多虧了這兩個親切的叔叔阿姨,兩個小時的車程並沒有讓喬安太頭疼。

真的是傻人有傻福啊!


不過這樣帶著兩個小鬼出遊、搭火車,真的很耗費體力跟精神,回家之後我足足累了好幾天。

我現在知道了~有小孩的媽媽真的不該隨便再做一些瘋狂的事情了,唉。

不過說是這樣說!等我休息夠了,改天天氣好,他們又願意乖乖的,還是可以回去找大伯母玩耍,嘿嘿。

得早一點出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