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婆婆打電話過來,帶來了壞消息~婆婆的媽媽上週六過世了。

婆婆告訴我出殯的日期,另外簡單交代我不用帶小朋友回去了,讓艾瑞克回去致意即可,講話的時候語氣哽咽。

我一下子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簡單回答:「我知道了。」

因為對於阿嬤,其實我沒有太深的印象,聽說我們結婚的婚宴她有參加,不過因為需要認識的人太多,幾乎都是走馬看花,所以如果之後沒有再見面,即使在路上遇見了,可能也會發生相見不相識的窘境。

今年的過年,婆婆有帶著我們去跟阿嬤拜年,順便包個紅包給阿嬤,那一次就有跟阿嬤聊到天,是個很爽朗親切的老人家喔!

艾瑞克回家之後,我趕緊告訴他這個噩耗:「媽媽打來說阿嬤過世了,不過我沒有問為何會突然過世了,因為我其實不太了解阿嬤,也不知道他以前是否生過大病,不知道該從何問起,你等一下還是打個電話回家,就順便問問媽媽吧!」

艾瑞克與婆婆通過電話之後,我們才知道阿嬤是在睡夢中過世的,這之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病痛。

「這是人家說的壽終正寢喔!很有福氣的人才會這樣沒有被病痛折磨在睡夢中過世。」我們這樣安慰婆婆


阿嬤的過世讓我想起很多年以前叔叔的驟然逝世,那時候騎摩托車還不需要戴安全帽,叔叔一天出門買東西,被一輛從巷子裡衝出來的轎車撞倒傷了腦部後,搶救了一個多星期還是沒有救回來。

其實叔叔騎車很慢,車禍好像也沒有撞的很嚴重,我們推斷是被撞到後,叔叔又想拉住機車,但是又沒拉住,結果就讓頭先著地了。

那一年我還只是就讀小五小六吧!叔叔的兩個小孩都還很小,小女兒也才兩三歲。

我們趕回去的時候,叔叔停柩在客廳,旁邊簡單的用黃布圍起來。叔叔的小女兒對於失去爸爸一點概念也沒有,在旁邊跑來跑去的玩耍。

我聽大人說,叔叔的小女兒拉著阿公說:「阿公~你叫爸爸不要再睡覺了,他已經睡了一整天了,我叫他他都不理我一直睡,你叫他不要再睡了啦。」

嗚,聽了讓人好鼻酸喔!

我當時聽了只覺得心都碎了。

一直到現在,又想起這段對話還是會讓我哽咽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