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薇薇大聲的唱著『呱呱呱呱呱』。

沒有後面,只有呱呱呱。

喬安問薇薇:「薇薇在唱醜小鴨啊?」

「嗯。」薇薇靦腆的回答

佑佑馬上大聲的唱出後面的歌詞

薇薇氣急敗壞的:「哥哥不要唱!這是薇薇的!」不過抗議也只有一下下啦!兄妹倆一下就又開心的一起開心的唱歌。

「馬麻~佑佑以前聽這首歌是不是都會哭哭?」佑佑突然這樣問

「對啊!佑佑還記得啊?」

「嗯!佑佑還記得。」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還沒有薇薇之前,佑佑每天晚上睡覺都要躺超級久才會睡著(超級久是多久呢?大約一兩個小時左右,沒有低於一小時過的啦,不管幾點帶他上床都一樣,九點上床躺到至少十點,八點上床也會躺到十點,十點上床就躺到十一點)

有時候喬安就嘗試著唱歌哄他睡,佑佑有一陣子很喜歡聽醜小鴨,不過只要媽媽唱到倒數第二句『年紀雖小志氣高~』,佑佑就開始放聲大哭。

「佑佑不想聽嗎?」喬安還沒有搞清楚問題在哪裡

「佑佑想聽」

「佑佑想要再聽一次嗎?」

「是。」原來如此啊

「那佑佑只要跟媽媽說『再一次』,馬麻就會再唱一次喔!不用哭哭,知道嗎?」喬安教佑佑用說的

「知道。」

「那現在跟媽媽說『再一次』」

「再一次。」佑佑乖乖的跟著說
說完後,喬安又唱了一次,不過到了倒數第二句,佑佑還是哭了。

我們那個晚上就這樣練習『再一次』應該有十多次吧!媽媽最後投降了,宣告今天就這樣了:「等佑佑不會哭哭,會跟媽媽說『再一次』,媽媽才要再唱,現在醜小鴨想睡了,跟醜小鴨說『good night』,佑佑明天要記得不用哭哭,用說的媽媽就會再唱了喔。」

佑佑當然不會因為媽媽這樣告訴他,然後聽到倒數第二句就不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照哭不誤。

每次聽到倒數第二句還是哭,哭了一陣子吧!後來又隔了一陣子沒有聽這首歌,後來再唱他也就不會這樣了。

只是沒有想到佑佑還記得這一件很小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愛,其實我也知道佑佑是因為太喜歡這首歌所以捨不得聽到這首歌唱完,因為『捨不得』的情緒太強烈,所以就哭了,所以他每次因為這樣哭,我也不會生氣或是不耐煩,頂多就是找理由不唱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