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9公分
體重:12.4公斤




現在都會在哥哥上課的時候旁聽
已經可以跟著哥哥數到五十,但是還不認得數字。

記得一些字卡內容了。

最愛跟哥哥一起念的句子是『棕色的馬跟白色的馬並排在跑』。有一次聽到爸爸媽媽提到並排停車,佑佑薇薇就突然又冒出這一句。噗。


會看著電視的帶動唱跟上動作一起跳
最近減少看卡通,換成看MOMO親子台的『MOMO歡樂谷』,裡面有很多唱唱跳跳的段落,薇薇幾乎都會跟著跳。

一兩週下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薇薇已經可以跟上五成的動作了。

為何會出乎意料?

因為佑佑哥哥幾乎都對唱唱跳跳沒太大興趣學,像現在薇薇都已經會五成了,佑佑大概只能跟上三成。

佑佑一直看了薇薇很認真的跳了快一個星期,也聽到媽媽稱讚薇薇之後,就開始學著妹妹一起跳,佑佑哥哥也想要被誇獎,不過妹妹會的動作還是比較多。

我推測應該是因為佑佑很怕羞,在做一件事情很怕別人的眼光,所以不太會想要唱唱跳跳,薇薇就比較有豁出去的魄力,她覺得跳了會開心,就認真的跳,不過偶而看到媽媽很認真的看著她,她還是會拉長『人中』(註1)給媽媽一個害羞的表情,哈哈哈哈。

(註1)人中:鼻子下方,嘴唇上方凹下的部位


跟哥哥拌嘴

【心情不好】
會扁著嘴跟哥哥說:「不要鬧我!我心情不好。」艾瑞克在旁邊聽的想笑,小小聲的說:最好她知道什麼是心情不好。


【這是我的】
薇薇:「這是我的。」
佑佑:「不是。」
薇薇:「是。」
佑佑:「不是。」
薇薇:「是。」
「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





秀秀媽媽
不小心撞到媽媽的時候,媽媽都會假裝哭的很傷心,薇薇就會趕緊過來抱著媽媽,一邊拍一邊說:「薇薇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然後還要幫媽媽吹吹,才完成整個秀秀的流程。嘻嘻。


會吵著要按電梯
最近很愛按電梯的按鈕,偏偏還沒有長高按不到,但是又愛吵著要按,每次都哭哭啼啼的,至少要讓他按一下爸爸媽媽已經按好的按鈕才行,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