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101公分
體重:14.4公斤





佑佑四歲了。

自從十一月初開始上課,有認識了一些同年齡的新朋友,學習也慢慢有成就感之後,感覺佑佑氣質又更沉靜了一點,已經很少聽到他放肆的大哭大鬧,會有一些小情緒,不過自己都可以找一些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比如說跟媽媽頂嘴之類的。

有一次喬安告訴佑佑:「不可以!不然媽媽要處罰喔!」

然後就聽到佑佑氣嘟嘟的自言自語:「什麼嘛!」

我聽了很氣,但是還是冷冷的問佑佑:「現在長大了喔!都會跟媽媽不禮貌的話了,哪裏學來的啊?」

佑佑應該也是馬上就知道做錯事情了,怯生生的說:「不記得了。」

我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提醒他可以生氣但是不應該說話不禮貌,畢竟是他自己先做錯事情,媽媽也都還沒處罰他,他就先說話沒禮貌,這樣的行為很不應該。

結果沒兩天,讓他們看哆啦A夢的時候,我馬上聽到大雄說了那一句『什麼嘛』,我馬上回頭問佑佑:「原來你都是學大雄的,媽媽讓你看哆啦A夢不是要讓你學大雄那一些壞習慣跟說話沒有禮貌,如果你看哆啦A夢只學了這一些不禮貌的話,那麼從現在開始,禁止你看哆啦A夢,只能看水果奶奶或是可愛巧虎島這一類的節目,這些節目裡面的小朋友不會說話不禮貌,現在請你去關掉電視,從現在開始都不可以看了。」

其實佑佑也真的很乖,他應該也知道他自己理虧,後來我們有時候轉台時有看到哆啦A夢正在播出,他也都不會跟媽媽吵著說他想要看。

其實本來我就覺得以佑佑的年紀來看哆啦A夢還有一點早,裡面的大雄或是胖虎真的也不是什麼好榜樣,不過到處都是哆啦A夢的系列商品,實在也很難嚴格的禁止他們看,現在有個好理由,也是很剛好啦!就讓他們戒掉也好。

佑佑對於媽媽會篩選他們看的卡通這件事情其實已經很習慣了,只要媽媽說,這個卡通不適合你們,裡面有打架或是告訴佑佑裡面的內容不適合小朋友看,佑佑就會記得,有時候會有廣告那些我不讓他們看的卡通,佑佑還會主動說:「這個不能看,這個裡面有打架的喔!」

佑佑四歲了,希望接下來的這一年佑佑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而且要繼續當個體貼善良的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