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朋友的媽媽應該都知道,要去除尿騷味真的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如果只是丟洗衣機恐怕無法輕易解決,洗好之後還是有一陣濃厚的尿騷味。

雖然小朋友都會包著尿布,不過有時候可能是包歪了,即使尿的不是很大一包,還是有可能從旁邊側漏出來,尿濕了衣服褲子。

我之前就曾經為了洗掉尿騷味,衣服丟洗衣機洗了三次,還洗不掉,又拿起來用手洗,再另外噴除臭的噴劑,但是洗好之後,拿起來聞似乎是沒有味道了,但是讓小朋友穿上之後,遠遠的好像又有隱隱約約的味道。

最近我發現了一個超級讚的去除尿騷味的方法→→

『醋』

那是因為醋對尿液產生酸鹼中和的效果。

有的人可能會問醋的味道也很刺鼻,那衣服洗起來之後不會有那種很濃的醋味嗎?

完全不會!


我剛開始還是用完全沒有稀釋過的醋讓衣服稍微浸泡一下,之後就直接將泡了醋的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清洗,洗好的衣服只有乾淨衣服的香味,沒有尿騷味也沒有醋味。

後來我去買了一個噴霧罐,放入一半的醋跟一半的水,偶爾衣服被尿濕了,就先噴過醋水再洗。


【醋水的其他妙用】

◎去除沾黏在砧板上的腥味,將醋水噴在砧板上,覆蓋上一張廚房紙巾,放個一小時再用清水清洗,就能除臭還能除菌,而且因為醋是食品,也不用擔心沒有清洗乾淨會對身體有害。

◎塑膠製保鮮盒沾上食物的味道後不易去除,將醋直接倒在盒中,搖晃浸泡一會兒,再用水沖洗,可以去除頑固的氣味。

◎變味的廚餘如果剛好遇到垃圾車休息的日子,會讓人很崩潰,這時候灑入少許醋,可以抑制臭味。

◎去除電熱水瓶的水垢。熱水瓶加入九分滿的水與兩大匙醋,煮沸後關掉電源,放置一小時,再用海綿輕刷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