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慘烈的蛀牙填藥之後,第二次的看診本來應該要在元旦那一天去換藥,結果媽媽整個忘記了,而牙醫師又超難約的,再約診又是兩個多星期後的事情,距離第一次看牙已經接近一個月。

當天早上就再跟佑佑心理建設。

「上次去看牙齒的時候,牙醫阿北有讓你痛痛嗎?」

「沒有。」

「那我們今天還要再去找醫生阿北,阿北會拿個小小鏡子看一下牙齒,那不會痛痛,媽媽也會在旁邊陪著你,那你還會像上次一樣到門口就放聲大哭嗎?」

「佑佑不會了!上次媽媽有跟我說不會痛痛,後來也沒有痛痛啊!佑佑不需要哭哭,對不對?」

「對啊,佑佑害怕的時候還是可以告訴媽媽,媽媽會秀秀你,也會等你不怕,但是可以在公共場所亂哭哭,吵到旁邊其它在等著看醫生的叔叔阿姨嗎?」

「不可以啊!那樣沒有公德心,媽媽對不對。」

「對啊!佑佑很棒耶!那我們要去再讓牙醫阿北檢查牙齒一下下就好喔!」

到了牙醫診所門口,還是再交代一次~ 

「等一下進去只是讓阿北看一下牙齒,不會用佑佑不喜歡的管子,要記得佑佑答應媽媽的事情喔!」我還沒從上次佑佑在一踏進門口就嚎啕大哭的驚嚇中回復。

「佑佑不會哭哭!佑佑長大了!」

要開始看診之前,我就先跟佑佑商量,讓他等一下自己躺在椅子上,媽媽則是站在椅子後面陪他。

佑佑其實不太願意。

不過護士小姐先過來,帶著佑佑到診間,一讓佑佑坐上椅子,在他還來不及開口要媽媽抱著他坐在椅子上面之前就先問他

「佑佑你想要看卡通嗎?」

「好。」

佑佑又想要開口要媽媽抱著他,護士小姐又在他之前繼續問:「佑佑身上的背心好可愛喔!那你的衣服都是自己洗嗎?還是媽媽洗啊?」

「媽媽洗。」

「那我們圍著小背心不要弄髒衣服好不好?」

「好。」佑佑隱約快要哭了「媽媽在這邊不要走。」

「有啊!媽媽就在你後面,不然妹妹沒有人看著萬一太調皮怎麼辦?」喬安還是適時的出聲安慰佑佑。

「佑佑不要那個黑黑的管子放在嘴巴裡面。」

我沒有回答佑佑,畢竟我還不確定醫生是否需要用到,不過上次的經驗是,小孩會怕的話,他有時候會用其他的器具取代,不過我畢竟不是醫生,所以這個問題就讓醫生去處理。

這時候醫生剛好來了,就在醫生坐下來要開始看診時,剛好薇薇開始不安分的在扭動,我順勢帶薇薇到後面廁所讓他冷靜一下,一方面也讓醫生專心哄佑佑,沒有媽媽在旁邊,佑佑比較會半推半就。

護士小姐也在一旁全程哄佑佑:「佑佑你是哥哥嗎?那要當妹妹的榜樣喔!等一下不能哭哭喔!要很勇敢喔!哭哭的話,看完牙齒回家就當弟弟好了。」

「佑佑不會哭哭。」

隱約又聽到醫生跟佑佑解釋要把牙齒裡面的蟲蟲夾出來(其實就是上次看診時填的藥),後來又是護士小姐一邊哄一邊安慰,沒有五分鐘的時間就好了,不用再去看了,牙齒的洞已經補起來了。

真的很厲害。

一走出來,佑佑整個壓力放下,開始過來問喬安。

「媽媽~佑佑為什麼都沒有哭啊?」

「因為佑佑長大了啊!而且媽媽也有告訴佑佑不會痛痛,佑佑有相信媽媽的話,所以沒有哭哭啊!佑佑現在真的很棒喔!」

這個小朋友就是要再聽媽媽的誇獎,聽完之後還是要露出很害羞的表情,呵呵。


【延伸閱讀】
[佑佑][3Y10M]搶救蛀牙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