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9公分
體重:12.4公斤




攻擊力提高
這個月的薇薇有夠兇,前兩天到一個阿姨家,拿了剛滿一歲的小妹妹的玩具玩,小妹妹只是靠近她想示好,薇薇小朋友竟然直接伸手推小妹妹,直覺想保護玩具。



嚴詞警告她之後沒多久,又推了一次!搞的阿姨都快翻臉了,><""。也讓媽媽道歉個沒完,伸手推人似乎已經變成薇薇的下意識反應。

跟哥哥一起玩耍的時候也是差不多,只要覺得哥哥打擾到她,直接就是伸手巴下去,速度之快,即使媽媽在旁邊都不一定來得及阻止。

但是即使每次都會對這樣的行為進行處罰,還是經常會發生,現在只能希望薇薇能趕緊度過這個暴力的階段,當個甜美的小公主才是王道啊!


喝ㄋㄟㄋㄟ次數減少
這個月開始,喝ㄋㄟㄋㄟ的次數又稍微減少了一點,大約維持早晚各一次,但是三餐也另外還是會跟哥哥一起吃正餐。

早餐跟著哥哥吃一點饅頭、麵包之類的,不過吃的不多,所以會再喝ㄋㄟㄋㄟ,午餐就跟著哥哥吃,份量略增到三分之二碗。

另外就是傍晚再喝一次ㄋㄟㄋㄟ,之後再跟著哥哥一起吃晚餐,睡前再喝一杯牛奶。有時候如果直接跟哥哥一起吃晚餐,ㄋㄟㄋㄟ就在睡前喝,總之睡覺之前一定要有喝一次ㄋㄟㄋㄟ,才會有飽的感覺。


美少女舞蹈秀
經過一陣子看著唱唱跳跳節目一起跳舞,薇薇的舞蹈動作流暢多了,所以媽媽還幫薇薇編排了一個簡單的show,

1、『扭扭』:薇薇會先手插腰,左右扭動屁股。
2、『轉圈圈』:扭好屁股開始轉圈,通常只會轉一圈。
3、『翹屁股』:兩手會先放在胸前,然後往前推,同時屁股翹起來,側面看來像注音符號的『ㄑ』。




ㄎㄎㄎㄎㄎㄎ


自己來
薇薇是個獨立自強的時代新女性,最近最常說的話就是『我自己來』,媽媽要幫她穿外套背心時,薇薇會說『我自己來』,回到家要幫她脫鞋子,也是急著跟媽媽說『我自己來』,他要跟哥哥一樣,自己穿鞋子自己脫鞋子收鞋子,跟哥哥不一樣的是,哥哥學這些生活技能都要媽媽強迫,薇薇都是自動自發想要自己嘗試,所以剛滿兩歲已經會穿鞋子脫鞋子,這個月也會自己穿背心,不見得每次成功,不過媽媽已經覺得薇薇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