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該如何教導佑佑看時鐘?我想了很多個不一樣的方法。

還嘗試著對佑佑解釋長的針短的針怎麼走,不過說歸說,佑佑聽歸聽,他從沒搞懂長針是哪一個短針是哪一個?




結果最後是佑佑同學的媽媽提供了一個好方法!

佑佑的同學是個生日跟他只差兩天的小女生,她已經可以自己看手錶說出正確的時間了,那時候看她正確說出時間,還真嚇了我一大跳!趕緊熱切的請教同學的媽媽到底是怎麼教會小朋友看時鐘?

結果竟然是....................

先讓小朋友會看幾點跟幾分,先不用管時針分針如何走。(當然小朋友需要先認識數字才行)

對喔!因為我自己要記東西都需要先能理解才記的住,有時候就會忘記還這麼小的小朋友,其實都是先『記住』,然後才去『理解』。

回家之後就很興奮的開始教佑佑看時間。

先教佑佑看短針在一就是一點,二就是兩點,講一次佑佑就知道了。

「哇!佑佑你好厲害喔!馬麻才說一次你就會看時間了喔!妹妹幫哥哥拍拍手。」薇薇也很配合的熱烈鼓掌。

「佑佑有很棒嗎?」佑佑還聽不夠,誇獎還可以再多一點。

「有啊!那麼棒!媽媽妹妹都覺得很厲害耶!馬麻才講一次佑佑就都知道了。」

事不宜遲繼續教佑佑1~2中間是一點、2~3中間是兩點、3~4、4~5................,說完之後再多練習個幾次,佑佑也記住了。

我暫時只有教佑佑先認識幾點。

下一個目標是教半點。

另外同學媽媽還有教我們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教小朋友認識幾分的時候可以買那種外圈有5、10、15、20..........~60的時鐘或手錶。教小朋友看幾分的時候就讓小朋友看分針指著外圈(幾分的那一圈)就可以知道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