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二哥請喝春酒,順便幫小Ryan慶生。

薇薇一坐下來就哭了,而且是哭的很傷心的那種放聲大哭,爸爸媽媽輪流秀秀,但是效果不大。

我們後來才想到也許是肚子餓了,泡了ㄋㄟㄋㄟ給薇薇喝,可是她卻是一邊喝一邊哭,後來中途還改成吸管,終於勉強喝完了。

可是肚子填飽的薇薇還是三不五時就會放聲哭泣,而且還是沒有人碰到她,哥哥也沒有在鬧她,就坐著坐著就哭出來了,媽媽真的不懂薇薇到底怎麼了,後來只有搶到麥克風的時候會開心一下下。


(圖片說明:薇薇哭著不停,艾瑞克為了讓薇薇開心,還讓她坐到肩膀上,一邊說話想讓薇薇開心,不過薇薇還是笑不出來滿臉憂鬱。)


難道是累了嗎?

午餐吃到四點多才結束,因為後來還一邊唱歌一邊等切蛋糕。難道是因為沒有睡午覺所以太累才會一直哭嗎?

還是因為肚子痛痛,薇薇星期六沒有便便,如果連星期日也沒有便便,就有可能便秘了。

晚上回到家,七點多就讓薇薇上床睡覺了,可是才睡了一小時,就又哭醒了,體溫還有一點高,我當下決定直接抱著薇薇到樓下診所,拿一件大外套直接裹著薇薇就抱下去了,連鞋子都沒幫她穿。

結果醫生說喉嚨紅腫的很厲害。

原來是喉嚨不舒服,難怪會一直哭,下午肚子餓的時候也拒絕喝ㄋㄟㄋㄟ,應該是因為ㄋㄟㄋㄟ有一點溫度,喝了會喉嚨痛吧。

也難怪吃蛋糕的時候開心的一口接一口,冰涼的蛋糕對喉嚨痛的薇薇應該就好入口多了。


(圖片說明:認真吃蛋糕的薇薇。)


回到家就馬上讓薇薇吃了感冒藥,果然就很順利的安眠到天亮。

第二天也順利便便了,便便完的薇薇也終於露出笑臉,胃口大開,吃了麵麵又喝ㄋㄟㄋㄟ,吃的開心的很。


小朋友不會說自己哪裡不舒服,所以都是從哭鬧開始,爸爸媽媽都需要花很多心思去猜想小朋友究竟哪裡不舒服了,是生病了嗎?還是沒睡飽?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