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平常很愛的玩具之一就是積木,一開始玩的是樂高積木,後來又買了LASY積木之後,佑佑花在積木上面的時間更長了。

教案呢,則被我我刻意收起來不讓他看,不希望讓他一開始就太依賴教案,他希望媽媽幫他做飛機或是汽車,幫他個一兩次,我也不幫了,就盡量鼓勵他自己想想看,他做出來了,就超級誇張的誇獎他(不管像或是不像),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做的好像喔!(請看《佑佑作品集》)

最近附近的繪本館開了LASY積木的課,一次只上一小時,一星期一次,總共有十堂。

我想可以幫助佑佑多了解一些比較進階的變化,剛好有幾個同學的媽媽也有興趣,佑佑就跟同學一起去上積木課了。

第一個星期是很基本的教學,讓小朋友了解有哪些可以將積木接在一起的方式。

第二堂課開始有了一些主題,我的想法是即使回家之後做不出一模一樣的作品,有一些積木連接的方式對他之後要自己延伸做出自己的作品還是或多或少會有幫助。



下課的時候,一群小朋友一人手上都拿了一大一小兩台三輪車出來,一群媽媽們則是忙著拍照。

上圖那一台三輪車是大台的,連佑佑都可以坐上去,不過不能太用力就是了。



那個把手還可以控制方向喔!



還有一個小台的喔!超卡哇伊的啦!




兩台三輪車一起亮相(後面還有別的小朋友的三輪車,所以畫面有一點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