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有時候我們為了要鼓勵他做(或不做)某件事情會使用一些擬人化的方法。

《範例一》
經過路邊流浪狗的時候,怕佑佑不知死活的去摸不知道個性如何的小狗,所以都會跟他說:「嘘......小狗在睡覺的時候不喜歡人家吵他,假如他被吵醒了,他的心情會很不好,會問說是哪個小朋友吵醒他的,有時候他連問都不會問就會咬人喔!媽媽好害怕,所以佑佑要小心一點喔!別吵醒小狗喔!」

《範例二》
有時經過公園,看到溜滑梯,佑佑會吵著要溜滑梯,可是我們可能正趕路要到某個地方沒有時間停下來讓他去玩或是夏天的正中午不太適合進行戶外活動的時候,就可能會跟佑佑說:「溜滑梯休息了,因為天氣太熱了,他有一點不舒服,佑佑喜歡溜滑梯嗎?喜歡對不對?那你會對溜滑梯好,讓他不舒服的時候可以休息嗎?」通常佑佑都會願意放過溜滑梯一馬..............ㄎㄎㄎㄎ。

《範例三》
要讓佑佑乖乖睡覺或是吃某樣東西,佑佑抵死不從的時候,我也會假裝問巧虎(手偶或是其他玩偶)的意見,然後耳朵湊近巧虎,然後告訴佑佑:

「巧虎說他很想睡了,他問你要不要陪他一起睡,他說你是他最要好的好朋友,所以他想要邀請你一起去睡了。」佑佑一定會開心的陪巧虎一起去睡,後來有一陣子佑佑的最愛變成跳跳虎手偶,我也一樣比照辦理都很有效。

「巧虎很心疼妹妹,巧虎都會愛護他的妹妹,巧虎說妹妹只有一個必須要好好保護她,你也要像巧虎一樣當個很棒的哥哥嗎?」佑佑也通常會想要向巧虎看齊。

其實我覺得到後來佑佑都當成故事在聽,有時候他還會拿個玩偶過來問我:「馬麻,玩偶說什麼?」我也得隨時編個劇本出來。

=______="





為何會提到這個呢?


前兩天佑佑一邊吃飯一邊玩著火車,叫了佑佑好幾次都叫不過來,就在我快要爆發的時候,佑佑匆匆的拿著火車開心的跑過來。

佑佑:「馬麻~火車說什麼?」

喬安:「火車說吃飯要專心,而且馬麻叫你的時候就要趕快到馬麻這邊才是乖寶寶。」


佑佑:「不~是~啦~~火車說他想要去散步玩溜滑梯~」




糟!被破解了!

沒想到這一招這麼快就被學走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