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還沒量,這兩天量好再補上)
體重:13.2公斤







《努力長大》


這個冬天薇薇長高又變重好多,最近晚上看著他們一起躺在床上,很強烈的覺得薇薇整個變大隻了,已經脫離那種BABY的感覺,已經有小小孩的FU囉~(忍不住有一點點小傷感說)

薇薇這個月的體重已經突破13公斤,跟佑佑哥哥之間的差距已經又縮小的,被錯認成雙胞胎的機率也越來越高了,不知道幾歲的時候身高跟體重會一起超越佑佑,我預估是在小學啦!因為女孩會稍微比男孩發育稍微早一點,而佑佑跟薇薇相差不到兩歲,所以我想遲早有這一天吧!這樣可以短暫感受一下當雙胞胎媽媽的感覺吧........






《往戒尿布跨出第一步》

今年夏天準備來讓薇薇戒掉尿布。

薇薇上個月終於第一次成功的在馬桶便便。

她成功的那一剎那,我跟佑佑大聲的歡呼,祝賀薇薇,恭喜薇薇可以成功的跟巧虎一樣坐在馬桶上便便。呵呵。

因為抱定主意要在夏天訓練薇薇戒尿布,第一步當然要盡量先讓薇薇習慣在馬桶上便便,不然便在內褲上也是很麻煩的,所以有機會就拿幾本書來說故事給薇薇聽,例如巧虎某個月有在馬桶上便便特輯,還有另外有一本小豬繪本,也是在講小豬阿尼要便便的時候都會在馬桶上便便的故事,佑佑薇薇超喜歡的。

所以當薇薇一成功,我跟佑佑就拼命誇獎薇薇說她已經跟巧虎還有阿尼豬一樣棒了。

結果薇薇一臉又驕傲又害羞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哈哈哈哈,而且還偷偷的拉長人中包住上排牙齒說(薇薇害羞時的招牌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