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萬板大橋橋下水門→華中橋→大稻埕碼頭→洲美橋→關渡宮→台北市堤外自行車道→華江橋→萬板大橋

《里程數》42.5公里

週末好天氣,又激發我們開發新路線的衝勁,不過一直到出發前都還沒有對路線有具體的想法,只先確定先往南從華中橋到台北市,再往北騎到社子島,我們打算複習舊路線([卡打車]《自行車路線九》板橋萬板大橋到社子島)。


那為何要先往南勒?

因為這一次我們想要騎四十公里左右的里程,上一次本來想要複習到政大的路線,不過到景美的寶橋下就被迫中斷了,聽說工程要到七月中才會完成,在完工之前就先往北發展囉。






這一次因為是複習舊路線,所以完全沒拍照。
(哈....)


多繞了這一段,再回到華江橋台北市的那一頭就大約十公里的路程了。

我們繼續往北騎向社子島方向,但是到了社子島跟關渡的分界點,我們又臨時決定轉往關渡,一走到洲美橋我就後悔了。

要爬上洲美橋,是要爬個『之』字形的樓梯上到橋面上。

不是我在說,那個樓梯真的有夠陡的啦!我估計角度應該有超過45度...........

先卸下少爺小姐,然後我就跟長工艾瑞克一起推著腳踏車往上爬,還沒到橋面上我就手軟了,還好下橋是有斜坡可以一路往下,不然我很可能面臨有力氣上橋,卻無力下橋的窘境。(假如我下一次昏了頭,又來複習這個路線的時候,我再來拍一下這個讓我手軟腳軟的陡梯,讓大家『有圖有真相』一下。)



過了洲美橋,就是北投焚化爐了,我們有好一陣子也經常來騎這個路線,從北投焚化爐往淡水([卡打車]《自行車路線三》北投焚化爐到淡水捷運站)。只是之前我們都是開著車載著腳踏車停在焚化爐下的停車場,再從這邊騎到淡水,而這一次則是很勇猛的從板橋直接殺過來。


其實騎到關渡宮沒那麼累,累的是要推著腳踏車上洲美橋啊!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手抖個不停的狼狽模樣,><""。


這一趟總共花了我們四小時的時間,下午四點左右出門,晚上八點左右才回到家,手比腳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