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安排評估受挫折之後,我就開始思考究竟該怎麼辦?該繼續等待?還是再換一家大醫院重新就診,重新排評估?還是就近隨便找一家診所,有排到課程就好?


也問了小毛跟當初建議我們去評估的老師聊過,後來知道距離我們家一個捷運站遠有個復健科診所,他們有針對小朋友開感覺統合的課程。

我找了一天帶著佑佑薇薇慢慢散步過去,結果證明帶著薇薇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真應該託給二嫂或是拜託媽媽來幫個忙。薇薇現在正處於十分自我又很難受控制的年紀,整個看診過程真的是大失控。


那是一個不是太大的診所,一樓有一大堆的阿公阿嬤在做職能治療,看到一堆阿公阿嬤或躺或臥的使用儀器,已經嚇壞佑佑,一直有一點小哽咽,很怕媽媽要他去用那些儀器,還得要一直跟他說今天來只是要跟醫生阿伯聊天而已,他才勉強沒有逃走,而薇薇則是到處亂跑,抓都抓不住。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一進到醫生的診間薇薇就哭著要媽媽抱,我只好先抱著她,至少先不哭再說,而且因為佑佑年紀小,醫生通常也只是先跟媽媽談話,所以我想應該不需要讓佑佑坐著,(而且佑佑擔心的要死,讓他在旁邊晃來晃去也可以稍微舒緩一下情緒),可是醫生並不是這麼想的!

薇薇哭著要媽媽抱的時候,醫生正在轉頭責備護士小姐,講了好一會兒,等到醫生回過頭來開始跟我說話,劈頭就滿臉不耐煩的問:「到底是哪一個小孩要看?」

「是哥哥!」

「那就叫他過來坐啊!」

我只好放下薇薇改抱佑佑,結果薇薇就這樣放聲大哭,擠著要媽媽抱,醫生整個不耐煩了起來,惡狠狠的瞪了薇薇一眼,還大聲的『嘖』了一聲,我趕緊讓薇薇坐在旁邊的一個診療床要她乖乖等媽媽。


這個醫生真的超級不耐煩的!

一直到我們看完,醫生不知道已經對薇薇不耐的
『嘖』了多少聲了。



好不容易在佑佑薇薇哭鬧加嘻鬧聲中開始回答醫生的問題。

「媽媽,你為何會想要帶小朋友來看診?」

「因為老師覺得佑佑很容易分心,
有時候情緒的起伏很大,而且很早就會走路但是小肌肉的發展卻相對比較慢,用筆或是剪刀的操作都不是很理想........」我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其實沒啥邏輯跟條理。

「這個部分我等一下會問你!」我還沒講完就已經被醫生給不耐煩的打斷了,他沒給個範圍的問題,我當然就是想到什麼狀況就提,早說他會問就一個一個問就好了嘛!

我一直以為要做社工師或是治療師或是病患對象是這麼小的小朋友的醫生至少要稍微有一點耐性,不然也不要那麼難相處跟不耐煩吧!


簡單的評估之後,醫生簡單的說:「這位媽媽!你的小朋友的確需要感覺統合的課程!大約一兩週之後我們會有社工師會跟你聯絡安排課程的時間。」

「那當時台大的醫生有建議他上構音矯正的課程,您這邊有相關的課程嗎?」

「等到他可以專心的時候再說吧!不然上了也沒有用!」


=_______=



這個醫生的態度真的讓我不是很想再來第二次了!不過我似乎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一個多星期後就接到社工師的來電,雖然我的心中有一點疑慮,但是我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我想,至少先去上個一堂課,看看感覺統合的課程是怎麼上的,還有社工師是否會比較親切再決定是否要在這邊上感覺統合的課程,畢竟這邊還是比跑台北近多了。



結果社工師是個很親切的老師耶!




真的感動到很想流淚!


在暫時還沒有其他的選擇之前,我想就在這邊上課好了。我們上課的時間一個老師只帶三個小朋友,我覺得這樣很好,所以暫時先這樣,之後有其他選擇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