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最後一個星期是最後一堂的積木課,因為佑佑已經迫不及待開始上幼稚園,所以最後一堂的積木課就由薇薇妹妹頂替佑佑上課。

因為積木課無法補課也無法退費,一堂課學費又不便宜,所以之前哲哲請假的時候,也有讓薇薇代替哲哲上課。

可以進教室上課薇薇很開心,也有乖乖上課,配合老師完成作品,有了之前的成功經驗,所以最後的這一堂課就讓薇薇代勞。


不過我在教室外面等了一個小時之後,薇薇卻是空手出來,老師說薇薇一直不肯想要自己動手,好不容易做了一些,又會自己拆掉。

噗........

薇薇真的是事事都要自己動手的時代新女性。



沒有作品可以拍照,那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拍下上課過程的照片?

我又進教室問老師:「老師,那不知道剛剛上課過程有拍下照片嗎?」

老師很不耐煩的回答:「媽媽,你就當薇薇今天沒有來上課好了!」

老師一邊說,一邊在發小禮物給每一個小朋友(每一堂課下課老師都會給小朋友一個小禮物,可能是一小包糖果或是個簡單的小玩具),薇薇也哭著說她也要,既然薇薇是代替哥哥來上課,所以我也向老師要一個想要給薇薇。

老師又說了一次
:「媽媽,你就當薇薇今天沒有來上課!」


老師是認真的ㄋㄟ!老師說第一次的時候我以為她的意思只是說沒有照片,所以才會那樣說,她後來還是有把小禮物給薇薇,但是我整個感覺很差。


「當作她沒有上課?是什麼意思?我不懂!是要退費給我嗎?」

「我沒問題啊!」老師直接這樣回答。其實她也只是跟繪本館配合、鐘點來上課的老師,最後我只好找繪本館的工作人員,這個工作人員其實也認識很久了。



「Lucy,老師告訴我要我當薇薇今天沒有上過課,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我也是一堂付了三四百元的學費讓小朋友來上積木課,什麼叫做當作她今天沒有來上過課?我可以諒解是因為薇薇自己的因素所以最後沒有成品,而且我也了解薇薇的個性,知道她有時候會很堅持她自己的作法,但是我也只是想要知道有沒有上課過程的照片,沒有也沒關係,但是老師卻說要我當作她沒有來上課,這樣的話是什麼意思?老師說可以退費是真的要退費給我 嗎?」

我越想越覺得感覺很糟,我還第一次遇到老師這樣,這一天有多了兩三個小朋友來試上,我猜可能場面有一點混亂吧!不過學生人數太多是薇薇的錯嗎?


我繼續對著Lucy說我的想法:「而且我從頭到尾都在教室外面也沒有離開,薇薇真的不聽話,我也可以進去陪她一起上課,之前我也曾經陪薇薇一起進去過,老師什麼都沒有說,結果整個課都上完了還說這樣的話,既然老師都說要退錢了,不知道你們打算如何處理?」


Lucy:「媽媽真的很抱歉,退費的部分我需要再請教館長,因為今天學生比較多,老師之前也都是教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可能是因為今天場面比較混亂才會說這種話。我等一下回去會再請示館長,再回電話給媽媽。」



最後他們還是有退最後一堂課的學費給我,但是整個課程還是劃下了一個很糟糕的句點。

假如還有機會要幫佑佑或是薇薇安排類似的課程,我一定要找個會在過程中引導小朋友思考的老師,而不是像這樣只會要小朋友依樣畫葫蘆,假如遇到小朋友沒有照著老師的意思做就翻臉,隨便對小朋友出氣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