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寄託??》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佑佑算是正式開始上學了!(五月底的那一星期算是試上)

已經在那邊待了一個星期,佑佑應該已經習慣了才是,可是早上起來他還是會唉唉叫,不是很想上學,星期日艾瑞克買了一大張的湯瑪士貼紙,佑佑說他想要拿一張給之前跟他一起上畫畫課的哲哲。

我誇獎佑佑說他是個會跟朋友分享的小朋友,不過我心裡想他還沒有那麼愛上學是因為『心靈還沒有寄託』(我沒有在開玩笑啦!我覺得他還沒有交到朋友,所以有什麼想跟朋友分享的事情或是想要炫耀的時候,還是會想要找哲哲)

我後來跟老師提了一下我的想法,老師也覺得有道理,他們隔天就帶著佑佑玩遊戲,一起認識同學的名字。

那幾天我去接送佑佑的時候,我也會偷偷的問佑佑他的好朋友是誰?佑佑第一天只會偷偷指給我看,我請他明天要記住好朋友的名字再告訴媽媽。

兩三天之後佑佑就可以說出幾個年紀比較接近的小朋友的名字了,之後也就比較沒有聽說他不想去上課了。



《對綠豆湯的厭惡》

我上一篇應該有提到佑佑很不愛吃豆類的食物,不過最近幼稚園隔個幾天就會來個紅豆湯綠豆湯,某一天我帶著薇薇要去接佑佑的時候,佑佑剛好上完音樂課出來,因為我還在跟園長談話,所以要佑佑先跟老師回教室等我,結果佑佑就放聲大哭了..............。

反正有老師在,我就交給老師處理。

等到我跟園長談完去接佑佑的時候,老師偷偷跟我說,原來佑佑音樂課下課的時候哭是因為『綠豆湯』,噗。

佑佑整個音樂課都在想著一下課就得吃點心,而這一天的點心又是綠豆湯,佑佑一直想著這件事情,到了下課整個壓力就爆發了,呵呵。

老師後來並沒有勉強他。這一天就先讓佑佑休息一天,老師向我解釋他們還是會希望小朋友不要偏食,所以還是會盡量鼓勵他多少吃一點,我們後來也討論剛開始就讓佑佑先喝稀一點的綠豆(或紅豆)湯,讓佑佑慢慢習慣。

今天佑佑回家就有跟我說他今天都自己喝完綠豆湯。


我要特別幫幼稚園說句話,他們的點心也是會有變換啦!不是每天都是綠豆紅豆湯的,只是佑佑會特別在意這個,所以特別拉出來講講。


總之,佑佑已經逐漸認命習慣了吧!到學校去由老師跟同儕的力量影響還是比媽媽說老半天有效多了,他現在回家還是會拒絕吃綠豆,在學校已經不抵抗了,呵呵。就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