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2008/06/29)



佑佑上課已經滿一個月了,感覺上已經適應很多,也不太聽他說他不要去上課,感覺他已經逐漸可以在上課的過程中得到一些樂趣了。


最近比較大的問題是下課之後,佑佑都喜歡找妹妹麻煩,經常是在回家路上就開始吵吵鬧鬧,不是故意找理由罵妹妹不乖,經常幾句話就把妹妹弄哭。不然就是回到家之後故意搶妹妹的玩具,搶走也不是想要玩喔!單純只是想找妹妹麻煩,搶走之後就把玩具丟的老遠或是放到妹妹拿不到的地方。

種種行徑真的讓媽媽氣的牙癢癢的。


我有時候也會跟學校的主任聊佑佑在學校的情形,老師都說佑佑很乖,跟同學相處也還好,老師覺得可能是佑佑在學校比較壓抑,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對很多事情跟人都還在觀察,有時候即使覺得委屈或是有壓力還是會忍耐下來,所以回家之後就找妹妹出氣(發洩?)。


我是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另外我自己覺得佑佑會找妹妹麻煩也許是嫉妒妹妹可以整天在家玩、可以跟媽媽一起一整天、妹妹可能還會跟媽媽出去走走,即使我們整天在家沒有做一些會讓佑佑很羨慕的活動(即使有,也不會讓他知道),佑佑還是覺得妹妹的生活一定過的十分多采多姿。(這是不是人家說的得不到的最美好?)


對於佑佑這種情形,我是採取幾個方式啦!

一個是早上不帶妹妹一起去送佑佑上學,因為艾瑞克現在都比較晚出門上班,所以我可以跟佑佑一起一邊聊天一邊散步去上學,這樣可以有一點點跟佑佑獨處的時間。

有時候佑佑在欺侮妹妹的時候,我就拉佑佑到旁邊,小小聲的告訴他妹妹在家裡都很想念佑佑,因為妹妹很愛哥哥,結果等了一天等到哥哥回到家了,哥哥卻是在欺侮她,妹妹會很傷心的。(這樣動之以情,大概可以讓佑佑克制個五分鐘吧!><"")


說到動之以情,前兩天佑佑又在欺侮妹妹的時候,我那時候在廚房,我竟然聽到妹妹對哥哥說:「因為我那麼愛你啊!所以你不要欺負我好不好?」

結果佑佑一句話都沒有說的默默走開。

後來我忙完的時候,偷偷拉佑佑到旁邊:「你跟媽媽說,剛剛你欺侮妹妹的時候她跟你說什麼?」

佑佑沒說話

我:「她是跟你說她很愛你,希望你不要欺侮她嗎?」

佑佑:「媽媽,我決定了,我今天不會再欺負妹妹了。」(請注意喔!他說的只是『今天』!)





果然!隔天就又開始欺負妹妹了。


昨天我受不了,就把佑佑的行徑寫上聯絡本,讓老師去跟他溝通,今天感覺回來就有好一點了,希望這種狀況可以持續下去。


今天也跟二嫂聊到這件事情,二嫂也說他們家的兩個小姐姐之前換幼稚園的時候也是這樣,放學之後回家就找弟弟麻煩,可能就是把挫折(或忌妒)發洩在他們家弟弟身上。


總之,希望佑佑能夠趕快恢復正常,不然整天吵吵鬧鬧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