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我們請艾瑞克載我們到衛生所,因為哲哲媽媽跟我說衛生所從7月1日起有提供免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給二至五歲的小朋友注射

只要是台北縣民,年齡在
二至五歲之間的小朋友,攜帶『戶口名簿正本』、『健康手冊』、『健保卡』,到衛生所填寫資料後就可以注射疫苗。



一早起來我就先跟佑佑說,他得先陪媽媽去『辦事情』然後再去學校,佑佑很開心,我卻一直猶豫該不該先告訴他事實真相,因為我通常都喜歡讓小朋友先有心理準備,不過佑佑不一樣!(後來我就知道我的決定是對的了,因為佑佑不是一般的小孩)。


在路上的時候,佑佑聽我跟艾瑞克的談話,就先問:「媽媽,我們是不是要帶妹妹去打預防針?」

「是啊!」

「妹妹你要勇敢喔!我陪你去打預防針然後我再去上學!」佑佑這時候還沒有想到,為何妹妹打針還需要他陪?



一直到了衛生所門口,佑佑突然問了關鍵的一個問題:「馬麻!那我也要打嗎?」

「嗯.........,要!」猶豫了一下我還是決定說實話。


佑佑剛開始聽到的時候還故作鎮定,不過所有的努力在一進門走到服務台的時候就崩潰了,服務台的志工阿姨跟我確認需要填寫的資料的時候,佑佑就開始放聲大哭!

那些阿姨都無辜的說:「我們沒有要幫你打針啊!」


佑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停不下來,一直到我們打完針要離開,佑佑都是唯一一個在服務台就開始哭的小朋友,佑佑哭到後來我們到廁所讓他深呼吸都無法停止哭泣,哭了好一陣子才比較能控制情緒。


後來繳交資料的時候,佑佑又開始抽噎,我趕緊說:「還沒!馬麻只是拿資料給阿姨!先不用哭!還沒要打針!」佑佑忍住了。


下一站是量身高體重。

一進去佑佑就又開始放聲大哭,大家又是七嘴八舌告訴他,現在只是要量身高體重而已,好不容易才又不哭。



再下一站是醫生會診,醫生會稍微檢查小朋友有沒有感冒或是生病的症狀,假如有就暫時還不能打。

佑佑也是一看到醫生,眼淚就掉下來,醫生阿姨說:「我只是先檢查一下啊!」

旁邊的阿桑就接話了:「他剛剛一進衛生所就先哭過了!」看來大家已經都認識佑佑了><""。唉。



反而是薇薇從頭到尾都沒有哭,還安慰哥哥,只有針打下去的那一刻有哭一聲吧!一把她放下來就不哭了,真的是時代新女性啊!




【回家後】


醫生說回家後會有發燒情形的只有約一成比例的小朋友會發生,主要是注射傷口會紅腫,佑佑薇薇一直到睡覺的時候手還在痛,第二天注射的傷口也腫了有約十公分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