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游泳課都已經結束接近一個月了,我終於將這篇薇薇的游泳紀錄擠出來了。





嚴格說來,這應該是薇薇第二次到游泳池。



第一次是跟著艾瑞克同事一起去游泳池玩耍,看她表情木然就知道,她只是被動的被放下去,也沒有特別的開心或是不開心,只是『隨波逐流』。



不過以她有記憶為準的,這次的游泳課,幾乎可以說是她第一次到游泳池玩水。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池,薇薇果然如我想的一樣,非常害怕。



不過有老師跟女教練帶著她,最後還是將她哄下水了,讓薇薇可以先習慣待在水中。


【第一週】


不敢自己走下水,會緊抱著女教練不放。

 


(圖片說明:緊抱著教練的那個小女生就是薇薇小朋友。)


第一週的第三次上課之後,老師說:薇薇還是不敢自己走進游泳池中,但是直接將薇薇放入水中,讓她抓旁邊的欄杆她就不會哇哇叫了。


真不懂薇薇的邏輯耶!
不敢走下水!但是直接放進水裡卻沒關係?




【第二週】


老師說薇薇已經敢將頭埋進水中吐氣了,不過上課的時候還是會一直抱著教練。
回家之後,我問薇薇:「上課的時候為何一直抱著老師?」薇薇說:「馬麻~我是抱著女教練,不是老師啦!」


還會糾正媽媽勒!






「那為何一直抱著女教練不游泳呢?」

「馬麻~我是去玩水啊!不是去游泳ㄋㄟ!」

因為剛開始要去上課的時候,薇薇都說他不要去,原因是因為她不會游泳。我都會回答她:「你是去玩水而已,不是去游泳!」結果薇薇竟然就現學現賣,拿媽媽說過的話來塞媽媽的嘴。









【第三週】

薇薇已經學會韻律呼吸
以及將頭潛入水中吐氣
















【第四週】

薇薇還是停留在韻律呼吸
   



(圖片說明:上了一整個月的游泳課,薇薇已經完全不怕水了,自己拍水玩的開心的很。薇薇是最初級的,所以他們上課的水池,只到薇薇的胸口下方。)







(圖片說明:最後幾堂課,教練都會將彈珠跟乒乓球丟進水中讓小朋友閉氣到水中撿。薇薇也很愛這個遊戲。還會自己到籃子裏面拿球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