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回宜蘭阿公家居家隔離轉眼已經三天了,前兩天我都只敢趁他睡著再問阿公阿嬤他的狀況。

有沒有亂哭?有沒有乖乖吃飯?有沒有亂吵瞎鬧?(是的!這小子平常都是這樣對待媽媽的。)


結果阿公阿嬤都說他很乖~


真的還是假的?



今天還問了佑佑的大伯母,才瞭解佑佑真的也是狠腳色一枚。


大嫂說佑佑在阿公家都乖乖的自己玩耍或是跟著阿公逛市場或是跟大嫂一起看電視,看電視的時候還會靠著大嫂撒嬌,或是腳靠著腳,大嫂說簡直比女兒還貼心啊!(我跟艾瑞克提到這一段的時候,艾瑞克還大叫著,佑佑演戲演太兇了,他在家的樣子完全都被隱藏住了。)



阿公平常都很嚴肅,孫子一大堆,但是就特別愛找佑佑,佑佑小時候回去阿公家幾乎都是黏著媽媽,早上起來就一邊黏媽媽一邊哭鬧,哭到阿嬤在母親節的時候對我說,下一次還是過年再回去就好><"",即使佑佑這麼惡行惡狀,阿公還是很愛找佑佑,回去阿公家時,假如佑佑不讓阿公抱抱,阿公還會鬧彆扭勒。有時候還會打電話指名要找佑佑聊天。


這一次回去,晚上都是阿嬤陪著佑佑睡。


大嫂說,佑佑有一天偷偷的拉著阿公說:「阿公我想跟你睡不想跟阿嬤睡,好不好?」

厚~~阿公得意的跟每個人講,還奚落阿嬤人氣低。嘖嘖。


真的是猴腮雷啊!阿公馬上被收服的服服貼貼的。




這還不打緊,平常吃東西都拖拖拉拉還東挑西揀的佑佑,大嫂說在阿公家佑佑什麼都吃,而且都吃很多,吃了早餐吃餅乾,吃了餅乾又吃阿公特別煮給佑佑的蛋(天曉得佑佑在家不吃蛋,各種形式的蛋都不愛吃,要他吃都要討價還價老半天,結果回去阿公家竟然都乖乖吃,真是狗腿佑啊!)         



今天下午婆婆打電話過來,結果是佑佑的聲音。


竟然沒有哭耶!


佑佑只是用撒嬌的聲音說:「馬麻~我再待一天就好了,你明天記得來接我喔!」婆婆在旁邊聽的都笑了。


「好~你有沒有乖乖聽阿公阿嬤的話啊?馬麻跟妹妹都很想你耶!妹妹今天早上起來還突然大聲的問『哥哥勒?』,妹妹真的很想你耶!」自從妹妹出生後,他們兩個還沒有像這樣分開過呢!


佑佑聽到這樣竟然也很平靜的回答我:「 我回來阿公家了啊!妹妹忘記了啦!」  


還記得佑佑小時候,有一次艾瑞克生病,我們也曾經將佑佑薇薇送回去宜蘭,結果只要跟佑佑一講到電話,佑佑就會哭的梨花帶淚的,所以這一次我都不敢跟佑佑通電話,都只敢趁他睡著才打去問他的情況。


結果沒想到這一次佑佑都沒有哭!


感覺他真的長大了,嗚,變的很堅強ㄋㄟ,害我覺得好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