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的最後一次校外教學就是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進入朱銘美術館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投影片聽解說。

不過薇薇一坐下來看到大螢幕就有一點焦慮不安了(左上角那一張照片,薇薇皺著小臉哭,就是因為他最近很容易害怕怪聲音,例如電視雜訊一類的。)



說到這裡。



大家心中應該有個很大聲的感嘆~Joshua黏的可真緊啊!


好啦!我得替Joshua說句公道話。


Joshua雖然很黏薇薇,不過這一天會一直跟薇薇形影不離其實是因為老師剛好分配他們兩個同一組,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兩兩編組牽手排隊,因為這樣,所以她們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形影不離的樣子了。



老師還帶著小朋友看雕像,引導小朋友說出他們覺得每一個雕像看起來像什麼。







以下這兩張照片,與我們家的寶貝們無關,是個有趣的小插曲。


午餐過後,大家在美術館內的兒童戲水池旁等待噴水池開始啟動。


等待的時候Leo(左)與Joshua(右)兩個已經吵起來,後來甚至還開始動手動腳。

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要去看其他的雕像了,這兩個小朋友被處罰。

處罰就是得『抱在一起』。




這是等待噴水池的時候,大家在旁邊玩『1、2、3木頭人』的可愛模樣。




薇薇連玩『1、2、3木頭人』都有名模的架勢ㄋㄟ。ㄎㄎㄎㄎ。




這是旁邊的阿兵哥雕像,小朋友們都開心的假裝自己也是阿兵哥。


你看薇薇多麼雄壯威武啊!(噗.....)


上圖也是在玩『1、2、3木頭人』


大家學起雕像的姿勢。



噴水池終於啟動,旁邊有個汲水幫浦(我不確定名稱對不對)。

下水之前老師讓每個小朋友都去玩一下。




薇薇也玩的很開心。




說到下水。


下水前還有另一個小插曲。



話說Joshua小朋友是個很害羞愛面子的小男生。



大家開心的準備玩水的時候,他跑來我旁邊拉我的手說:「Morris馬麻~我等一下不想玩水!」



「為什麼?很好玩耶!」



Joshua:「因為我沒有帶褲子來換!」



「老師不是有說要帶嗎?那就穿小內褲下去玩水好了!」愛面子的小男生不想乖著屁股也不想只穿著小內褲,已經到了對這種事情很介意的年紀了說。



「我不要!我不想玩水!」(真的還假的,明明就是一直看著水池)




我後來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要不然這樣好了,Morris的褲子借你,他穿小內褲下去玩就好,反正他不介意!」

佑佑真的不介意,老師一說要玩水,佑佑已經開始準備把褲子脫下來了,噗。


「我不要!我不想玩水!」



好吧!不想玩就算了。不需要勉強小朋友。



就在大家熱烈的準備下水時,突然又有人拉我一下。



Joshua:「Morris馬麻~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我先穿Morris的褲子,然後等一下要回去的時候我就可以換回我原來的褲子了!」



挖哩勒!這跟我剛剛說的哪裡不一樣?



不過我是個好人,不會直接吐槽小朋友


「嗯!這真的是一個好方法耶!」




佑佑玩的超級開心的。看表情就可以知道了。



薇薇也玩的很投入,還給媽媽一個可愛極了的笑容。Joshua跟薇薇其實在玩水的時候都各玩各的,只是Joshua看見我幫薇薇照相,突然跑過來插花想要跟薇薇合照。他真的很喜歡薇薇耶,真不懂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