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接佑佑的時候順便讓薇薇在學校裡面玩一下才回家。



今天的課後活動是『閱讀』。老師讓小朋友們自己挑選書本挑選個角落自己看書。薇薇也挑選了一本堅持要媽媽唸書給她聽。


這幾個星期,只要是老師說可以看書,薇薇就會去翻出那一本書出來要我說故事。


今天薇薇又翻出這本書(愛唱歌的瞌睡蟲)要我說故事,突然靈光乍現,我請薇薇坐下,拉Joshua過來,請Joshua說故事給薇薇聽。


為什麼我請Joshua過來說故事?


因為才在幾個星期前,老師才帶著大班做一個特別的功課~畫下這個瞌睡蟲的故事,然後用注音簡單的寫下故事的內容,大概就像漫畫那樣吧!(詳見備註)


不過Joshua說他不會說這個故事:「那我可以一個一個拼出注音來說故事嗎?」


「不需要啦!看著圖說故事就可以了,把你記得的故事說給薇薇聽就可以了。」


「唉唷~你說啦!我不會說故事。」Joshua還是唉唉叫說他不會說故事。


「不行!現在是小朋友說故事時間,你不會說故事給薇薇聽讓她開心,那讓Leo來說故事好了,換他來當薇薇的男朋友好了。」


Leo老早就湊在旁邊,一聽到我這麼說馬上大聲的說:「好!」


Joshua:「不用!我要說故事給薇薇聽!」


Joshua突然覺得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到了。


『愛情ㄟ力量,小卒仔有時也會變英雄........』我的腦海中響起了這一段旋律.............


噗。


總之,最後另一個大班男生也加入,三個大班的小朋友湊在一起說故事給佑佑薇薇聽,看他們認真的湊在一起說故事真是可愛極了。





這一天後來還發生了另一個可愛的對話。


後來我們要回家的時候,Joshua超級依依不捨的,一直說他也想跟我們回家。


我說改天他的爸爸媽媽同意,才能來找佑佑玩,然後請爸媽來我們家接他,他很開心的說好,但是又很擔心的問:


「那薇薇爸爸回家怎麼辦?」



噗。




「為何這樣問?她爸爸回家就回家啊!就跟薇薇爸爸打招呼。難不成你想躲在我們家鞋櫃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位
小朋友,你只是來找同學玩耍,又不是來偷情的,這個問題真的讓阿姨太難回答了啦!


老師在旁邊也笑翻了,老師覺得應該是因為我之前有跟Joshua說過~薇薇的爸爸說『薇薇年紀太小,不可以交男朋友!』,所以才會問這麼爆笑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哈。




【備註】


下面這一張圖畫就是Joshua的作業。

他們幾個大班的學生畫圖都畫的好漂亮,字也寫的漂亮。老師說是因為每天都有畫畫,小肌肉經常練習,所以字也就寫的漂亮了。




借用一下Joshua的這張圖來介紹這個故事。


這張圖畫的很好喔!基本上故事的細節都有被畫出來了。


《分鏡圖一》



瞌睡蟲唱歌給小鳥聽。

(有個很喜歡唱歌的瞌睡蟲,有一天他突然想到,既然自己這麼喜歡唱歌,那麼可以出去唱歌給別人聽,跟其他人分享。半路上他看見一隻啄木鳥,他說我唱歌給你聽好嗎?啄木鳥說我每天忙著幫樹木抓小蟲,都沒有人唱歌給我聽,所以啄木鳥很開心的聽瞌睡蟲唱歌,結果啄木鳥就睡著了。)


《分鏡圖二》



小鳥睡著了,樹木就哭了,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他抓小蟲了。



《分鏡圖三》



唱歌給鴨媽媽聽。

(後來瞌睡蟲又遇見帶著小鴨子玩耍的鴨媽媽,瞌睡蟲又唱歌給鴨媽媽聽。)




《分鏡圖四》



結果鴨媽媽也睡著了,小鴨子就哭了,因為媽媽睡著了就沒有人可以陪他們玩了。




《分鏡圖五》



後來瞌睡蟲又遇見了一隻青蛙,他唱歌給青蛙聽。(圖中的青蛙正在抓蚊子)





《分鏡圖六》



結果青蛙也睡著了(青蛙的眼睛閉上了,細節都有注意到說),小魚生氣的說,青蛙睡著了就沒有人可以幫忙抓蚊子了。




《分鏡圖七》



瞌睡蟲後來很傷心的哭了,他告訴小烏龜(右邊的那一隻就是小烏龜)他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他的歌聲,結果卻到處讓大家生氣。



《分鏡圖八》



小烏龜建議瞌睡蟲以後可以在晚上唱歌,就不用怕聽歌的人睡著了。後來瞌睡蟲都在晚上的時候唱歌,大家也都很開心的聽瞌睡蟲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