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試上過學校的美術課之後,佑佑說他很喜歡。


既然佑佑有興趣,老師也評估覺得他的能力可以了,就讓佑佑開始正式上美術課了。




============關於第一堂課=============


這是老師提供的作品說明~



【留白】

以造型做留白形體
顏色疊加造型
一種層次
虛實之間
無形的對話

【作品製作】

剪刀
白紙
海綿
水彩紙


============換我說明分隔線============



分隔線上方是美術老師在每堂課結束之後會在小朋友的作品後面貼上一張說明。

說明上,會詳載『學生姓名』、『指導老師』與『繪畫日期』,其他就是作品使用的工具(材料)與此次創作的創作方式與希望傳達的意境。


看了老師提供的這個說明,真讓我感覺.................


老師如果沒有教小朋友美術,應該也會是個詩人吧!




============白話文的說明分隔線============



小朋友剪下需要的形狀,剪下的形狀與外框都可以使用在作畫上,然後用海綿沾取顏料,在水彩紙上利用剪下的形狀或是外框按壓出圖畫。


除了可以利用形狀表達之外,小朋友使用的力道大小也會讓圖畫有不同的感覺。


佑佑作品右上方的那一塊就是他沾取太多顏料又很用力的按壓,就看不太出海綿的效果。





(圖片說明:佑佑的作品)



這是佑佑的第二堂美術課,作品就比較直接而單純,用一些簡單的形狀與不同的顏色構成整個作品,我是覺得顏色還蠻豐富的,也有著很自然的平衡感。





(圖片說明:Joshua的作品)


看看不同小朋友的作品,可以看到大班的小朋友就開始會考慮想要表達什麼。


像是Joshua這張作品,就可以看到花朵、船、星星、月亮與大海。


跟佑佑抽象色彩比較濃厚的作品相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