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萬板大橋橋下水門→華江橋→大稻埕碼頭→洲美橋→關渡宮→淡水捷運站→關渡宮洲美橋→大稻埕碼頭華江橋→萬板大橋橋下水門

《里程數》50.60公里


上週六天氣還不錯。


上次往土城方向騎到沒有路,讓我們騎的很不盡興,所以這一次決定再更進一級,挑戰五十公里。



路線呢?


就試試看從板橋到淡水捷運站。


這個路線其實我們也還算熟悉,以前都騎過其中的某一小段,因為那時候還不敢一次騎那麼遠,所以是分段騎的。(大家可以參考[卡打車]《自行車路線十》板橋萬板大橋到關渡宮
[卡打車]《自行車路線三》北投焚化爐到淡水捷運站),這一次的路線就是這兩次路線的結合。


上一次騎過洲美快速道路旁的自行車道時,牽車牽到手軟,不過沒有圖可以證明,這一次終於把那個鳥樓梯給拍回來了,而且更重要的好消息是,那邊另外又做了更適合自行車的單車引道,嗚嗚嗚嗚,感人吧!以後要過洲美快速道路再也不用先卸下小孩,再牽車牽到吐血了。




(圖片說明:這就是上一次讓我牽車牽到手軟的樓梯,角度很大應該是很難推車的主因,再來就是樓梯又高,旁邊的坡道又小。)


 
(圖片說明:換個角度看這一座樓梯,上半段可以看到樓梯的右側有一道灰色的坡道,真的是又小又窄。)





(圖片說明:新的自行車引道就在圖片的左方,沿著河堤修築。)




(圖片說明:新的自行車引道真是又寬又好騎啊!早這樣做不就好了嗎?希望下一個能夠改善的是華江橋在板橋這一端的那一個鳥自行車引道,連個推車坡道都沒有,還得扛車,真的是超級鳥的。)



我們這一趟到淡水就是走華江橋,正在扛車的時候也聽到一個從台北端過來的小姐發現得扛車時發出的驚呼(咒罵)聲,想來是第一次走華江橋的自行車引道,哈哈哈哈哈哈。唉。



我想,應該是只要有遇過的人都會覺得很鳥吧!


哪一個公務員長官可以趕快清醒啊!快一點想想辦法補救一下,華江橋上的欄杆也需要再加高一點點,不然風大的時候真的會讓人騎起來心慌慌啊!



騎了五十公里我並不覺得特別累,我想應該是之前逐步增加里程的關係吧!不過,第二天就有感覺到了,不會肌肉酸痛但是卻覺得整天懶洋洋。


唉唉,體力真差啊!



其實應該是因為薇薇今年夏天變重太多了吧!(對!我就是要牽拖給薇薇。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