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之後的校外教學是一個月一次,上個月去的是新北投捷運站旁的『北投綠建築圖書館』與『溫泉博物館』。



這一次因為是在市區,而且沒有小學的小朋友參加,人數少很多,所以加上薇薇總共十四個小朋友們要搭捷運去。



DSC06462.JPG

(圖片說明:薇薇這一次又是讓大班的Joshua照顧,但是艾瑞克看到這張照片氣的直問~又還沒有要出發,幹嘛牽那麼緊?)

嘻嘻。




DSC06487.JPG 

(圖片說明:前一天晚上興奮的沒睡好的佑佑,一早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DSC06498.JPG

(圖片說明:明明已經十月底了,還是熱的像夏天。)





組合4.JPG

(圖片說明:有兩個老師在照顧小朋友們,而且出發的時間不是尖峰時間,所以我其實並不擔心,而且媽媽這一次又是愛哭又愛跟的跟著一起出去玩了,所以真的不需要擔心。)


因為小朋友有十幾個,所以老師都會帶著大家到最後一節車廂,讓小朋友們席地而坐,統一管理。右下角那張照片就是大家擠在捷運車廂一角的照片。


老師已經很有經驗了,所以小朋友在車廂上連聊天都沒有,大家比賽誰可以完全不出聲音。




到達新北投,目的地就在捷運站旁,非常方便。


組合5.jpg

(圖片說明:圖書館的玻璃上有手繪的各種環保節能的概念,老師一一的向小朋友們介紹,同時說明什麼是綠建築圖書館,小朋友都聽的很認真呢。)




組合七.jpg


(圖片說明:左上角~小朋友們就在這個小區域裡面看書;
右上角、左下角~小朋友們都自己去找書來看,看的很專心;左下角~有幾個小朋友則是跑來請老師說故事。)


我們在圖書館內呆了一陣子,樓下的兒童繪本區,都沒有其他人呢!真的很幸運,不過其實即使有其他人也沒有差別,因為小朋友們都表現的非常好,有秩序,守規矩,而且十分安靜,媽媽覺得很驕傲呢!



組合6.JPG 

(圖片說明:連佑佑與薇薇都看的很認真。不過看薇薇一副認真的模樣,她從頭到尾一直起來換書,我實在很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真的在看,還是打開了又闔起來就跑去換書了?)



大家的午餐就在圖書館外的荷花池畔享用,剛好遇到有節目出外景,聽他們介紹說那個荷花池就是電影『心動』的海報裡面,金城武與梁詠琪相遇的荷花池。(其實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所以聽的也是懵懵懂懂的。)



第二個行程則是到位在同一個公園內的『溫泉博物館』。


組合3.JPG





組合八.jpg

(圖片說明:館內還有一個模擬以前的電影院售票口,售票口實際是個門,打開售票口,裡面有個小小的視聽室可以看一小段以前的老電影,只有影像沒有聲音的電影還是逗的小朋友呵呵大笑。)




組合1.jpg


(圖片說明:參觀完博物館裡面的大浴池後,小朋友還開心的跟老師在走廊上玩一二三木頭人,佑佑小朋友還玩到整個人都躺在地上了。)




回程時,已經兩三點了,早就過了小朋友們的午睡時間,在捷運上,已經開始有幾個小朋友打起瞌睡。><""


後來在台北車站要換車時,小Apple上樓梯時走到一半竟然開始打瞌睡,所以臨時被叫去跟老師手牽手,用跳的前進,這一招還頗管用,至少有清醒到換車,呵呵。從頭到尾就只有佑佑跟薇薇兩個小朋友的精神最好,一點疲態都沒有。(這樣就知道平常媽媽有多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