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87.JPG





薇薇在『歡』的時候,我們最喜歡『曉以大義』了。


「薇薇,你現在長大了,要像大姐姐一樣懂事啊!想要什麼東西要用說的,不是用哀哀叫或是用哭的,只有小BABY會用哭的,因為他還不會說話只能用哭的,你現在.........應該會說話了吧?」


薇薇害羞的點了點頭


有時候薇薇自己覺得自己表現很好的時候,就會跑過來問媽媽:「馬麻~我這樣有很棒嗎?」

「很棒!」


「是個大姐姐了嗎?」


「有啊!真的有像個大姐姐了耶!」一定要等到我們給了肯定答覆,薇薇才會滿意的繼續去玩。




&&&&&&&&&&&&&&&&&&&&&&&&&&&&&&&&&&&&&&&&&&&


最近這個遊戲已經到了變本加厲的地步。


有時候我說:「妹妹!準備要收玩具囉!」

「馬麻~我是大~姐~姐~。」還要加重語氣勒!

=______=




「小姐姐,快一點收玩具!」


「馬麻~我不是小姐姐!我是大~姐~姐~。」


然後會一直盧到我們改口為止。



有一天我就聽到佑佑薇薇自己在玩的時候,薇薇硬是堅持到佑佑改口叫她大姐姐為止。


佑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順著妹妹,讓妹妹開心。



佑佑自己都覺得好笑,後來還偷偷講給媽媽笑。呵呵。




&&&&&&&&&&&&&&&&&&&&&&&&&&&&&&&&&&&&&&&&&

薇薇最最最最最最喜歡表現自己是個大姐姐的時候就是佑佑哥哥在『歡』的時候。

話說某天佑佑起床時還想賴床,開始有一點點小歡,我就說:「佑佑今天起床怎麼變成小BABY了?那以後換薇薇當姐姐,佑佑哥哥就換成當小BABY好了。」


佑佑超氣的,大吼著:「我不是小BABY。我是大哥哥。」


薇薇這個小朋友也很妙,平常說話都大聲大氣的,這時候就輕聲細語的對哥哥說:「小BABY不哭喔!大姐姐秀秀你!」


佑佑氣的不知道該怎麼回一邊哭一邊繼續大吼著:「我才不是小BABY。我是大哥哥。你才是小BABY,你才是小BABY.............」




我跟艾瑞克已經笑翻了,佑佑更氣,薇薇則是很無辜的說:「馬麻~小BABY還是一直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