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剖腹的過程中順便動了一個小手術,所以我是進行全身麻醉,一直到第二天才清醒過來。但是因為餵母奶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一清醒,馬上就開始餵母奶,畢竟初乳是最有營養的食物了。

不過,佑佑可能還沉浸在他不想離開媽媽的肚子的情緒中,竟然昏睡了一整天,搖都搖不醒,害的我們一直找護士小姐並且追問她:「這樣真的好嗎?可以讓小朋友餓那麼久嗎?」不過,不好也沒辦法,因為現實就是搖都搖不醒。

生產完的第二天,佑佑終於醒過來,不過我還打著點滴,傷口也都還在痛,醒來的佑佑喝母奶喝的很好,不過似乎喝不飽的感覺,一個多小時就吵著要喝奶,傷口疼痛的我又一直沒有學習好躺餵的姿勢,只能忍著疼痛坐起來餵,後來又改為努力嘗試躺餵,但是又擔心佑佑沒有喝到,所以一邊躺餵一邊抬起脖子低頭看佑佑。一天下來,脖子也僵硬的無法再抬起來。

因為擔心母奶量太少,所以在佑佑睡著的時候,我就拖著點滴瓶到廁所一邊熱敷、一邊按摩、一邊用吸奶器擠奶,剛開始一次大約擠個10c.c.,護士小姐說剛開始大約都是這樣的,會越來越多的。不過佑佑喝的太頻繁,到後來幾乎都是一個小時就索奶,一整天下來,爸爸媽媽經過二十多個小時的操勞都累壞了。

第三天,白天還是持續的一個小時就喝一次。到了晚上,幸好有貞文阿姨來接班,讓爸爸可以回家休息一晚。(爸爸可是從催生的第一天就一直在醫院陪伴媽媽跟佑佑寶貝,爸爸也請好了假,準備在這七天的住院期間好好的照顧媽媽。真的是很體貼的好老公呢!)不過,爸爸得到了休息,貞文阿姨可是嚇壞了呢!照顧我的這個晚上,貞文阿姨幾乎整晚沒有睡,只要佑佑哭了,阿姨就要幫忙把佑佑抱給媽媽,這次的經驗也讓本來就沒有太喜歡小朋友的貞文阿姨後來即使結婚後,硬是又隔了很多年才下定決心生小孩,呵呵。

話說回來,第四天,外婆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在半說服半強迫下,暫時先取消母嬰同室,讓我可以稍微睡一下,有體力才能餵母奶餵的好,也多虧了婆婆,我終於在生產後第一次得到了比較充足的休息。不過,很想餵母奶的我,還是不希望在這個時候退讓,讓佑佑喝奶粉,只好換另一個方式,擠出母奶送到育嬰室給佑佑,這個時候一次大約可以擠出30c.c.左右了。

第五天下午,我覺得休息夠了,又恢復母嬰同室,也希望可以靠著佑佑直接吸,讓母奶量提高一點。

第六天,護士阿姨檢查後,發現佑佑黃疸指數偏高,需要到育嬰室照光,(就是把小寶寶脫光光放在嬰兒箱中用日光燈照小朋友,還要把小寶寶的眼睛遮住,以免強光傷害了眼睛)。不過這一照就是三天。第七天媽媽就要出院了,也就是說佑佑得單獨留在醫院,(真的很捨不得,有一種很深的失落感)。

出院之後,又隔了兩天佑佑才第一次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