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衣服不用準備太多,因為很快就不能穿了,以前佑佑剛出生穿的衣服我準備三、四套,而且還都是接收別人家的。聽說穿別人穿過的衣服小朋友會比較好帶。

我的經驗是~因為小朋友的衣服很快就不能穿了,所以穿不了幾次,尤其是前面幾個月,幾乎是兩三個月就要換一批衣服,因此就算是人家穿過的,衣服狀態也都還很好。

另外就是紗布衣這些衣服如果是新買的,即使下水洗過,剛開始幾次還是都會硬硬的,接收人家的舊衣服反而比較好穿。

外出服準備個一兩件即可,因為不太會帶剛出生的嬰兒出門,而且搞不好朋友也會送。另外就是冬天的話通常小朋友還會用包巾包的密不透風,其實也很難得會看到裡面穿什麼衣服。

另外還有一件要注意的事,要看小朋友出生地的氣候及小朋友出生的季節,有的可以買稍微大一點點的,剛出生的小朋友,成長的速度很快,買的太剛好,真的只是浪費而已。

需要的衣物如下:
1、紗布衣:3~5件
可以順便用洗澡水順手洗起來,很快就乾,不用買太多)

2、棉布衣:3~5件
穿在紗布衣外面的,看溫度變化決定要不要幫小寶貝穿。有時候天氣冷,還會幫他多穿幾件棉布衣。

3、兔裝:3~5件
另外可以準備一件比較厚一點的鋪棉兔裝,天氣較冷的時候可以穿在薄兔裝的外面。

4、襪子手套:3~5件
襪子是冬天幫小朋友保暖的,夏天就不是很需要
手套是怕小朋友亂抓抓傷臉,我是很少幫小朋友戴手套啦!勤快一點幫他剪指甲即可。

5、鞋子
小朋友六個月之前我都只有給他們穿襪子,目的是保暖。小朋友還不會走路之前,其實鞋子真的不是很必要,有襪子可以保暖就夠了,就算幫小朋友買鞋子,也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