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澡盆:
我家的是pingu的橢圓形澡盆,小朋友還小,還有在用掛網的時候放在地上幫小朋友洗澡。等小朋友大一點就放在浴缸裡面,剛剛好卡住不怕翻倒。

2、掛網:
有掛網的話小朋友比較不會滑來滑去的。
佑佑還小的時候,幫佑佑洗澡洗到有『媽媽手』(一種病名),後來有妹妹的時候買了掛網來幫小朋友洗澡,真的好洗很多說,不會滑來滑去的,兩手都可以用來專心幫小孩洗澡。

3、沐浴精:
我們兩個小朋友都用「施巴」。因為剛出生的小朋友肌膚細嫩,建議可以用好一點的牌子,至少用到六個越大,再換一般的牌子(比較便宜)。剛開始用好一點的沐浴精可以減少誘發小朋友過敏的機會,最好不要有添加香精的。至於用哪一個牌子,就看個人的喜好啦。我們兩個小朋友六個月之前都用「施巴」,後面就用一般的嬰兒用沐浴精。

4、洗衣精:
小朋友肌膚比較細嫩,剛開始衣服不要跟大人一起洗。

因為小朋友的衣服不太會髒,所以平常換下來的衣服,用小朋友洗澡水順手洗起來即可。

冬天的衣服比較多,要用洗衣機洗的話,也不要跟大人的衣服混合一起洗,也建議使用嬰兒專用的洗衣精,至少到六個月大左右。

5、洗澡毛巾:
最好用的是傳統尿布(紗布材質),平常可以用來當手帕或是圍兜,洗澡的時候用來當洗澡的毛巾。小朋友要洗澡的毛巾最好用紗布材質的,不要用一般毛巾料,容易有毛屑引起過敏。

6、浴巾
也有紗布材質跟一般毛巾材質可供選擇。
我有兩條紗布材質的方形浴巾,春季秋季的時候也拿來當包巾,偶而外出也可以當小被子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