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了

1、棉花棒:
棉花棒很好用,要幫小朋友清潔耳朵(外圍)、鼻子或是上藥都可以用的到。
要買紙軸棉花棒,棉花球比較不容易掉落。

2、耳溫槍:
家裡面如果有就用現成的即可,小朋友用的耳溫槍會稍微小一點點。

沒有耳溫槍的,也要去買來備著,小朋友有時候一點點不舒服都有可能會發燒,不要突然要用到,臨時要找地方買很麻煩。

如果小朋友哭鬧哄不停,也可以看看他的體溫如何,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導致的哭鬧。

3、濕紙巾:
佑佑小時候便便的話,我幾乎都直接抓到廁所洗屁股,會比較乾淨,小朋友也會比較舒服,也節省濕紙巾的用量。

4、紙尿布:
初生嬰兒穿new born的尿布,不要一次買太多包,一兩包就好,用完再買。因為剛出生的嬰兒像吹氣一樣,長很快,一下子就變成穿S號的了。

5、指甲剪:
嬰兒的指甲有專用的指甲剪,我有買一支貝親的小剪刀,滿好剪的,小朋友因為成長速度快,指甲在長也快,要經常幫他們修剪,不然他們很容易把自己抓成大花臉。

6、痱子粉:
我的經驗是用不到痱子粉。媽媽教室的護士阿姨也說如果小朋友紅屁屁的話,要多幫他清潔,然後可以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使用痱子粉的話,如果沾濕了,反而會悶住小朋友的小屁屁,讓過敏的情況更嚴重。

7、凡士林:
除了剛剛提到紅屁屁的時候可以擦。
小朋友便秘的時候還可以用棉花棒沾一點凡士林按摩小朋友肛門,可以刺激小朋友便便喔(媽媽教室教的小撇步)。然後幫小朋友按摩一下肚子,可以刺激腸胃蠕動。

我家的兩個小朋友都有使用過一兩次,不過餵母奶的寶寶一個星期才便便一次,也有可能,不要急著幫他通便。可以觀察小朋友的便便頻率,像我家妹妹都是一週一次,之前有超過一週多都沒有便便,才開始幫他按摩肚子。


8、嬰兒乳液(嬰兒油):
有時候上媽媽教室會有廠商送試用品,有試用品的話就先不用買,用完再買。

9、脹氣膏:
小朋友在一歲之前,很容易脹氣,母奶寶寶比較不容易脹氣,使用奶瓶喝奶的寶寶
就很容易脹氣,因為用奶瓶喝奶有時候會喝進搖勻奶粉時混進去牛奶裡面的氣泡,拍背又不一定可以把全部的氣給拍出來,小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的很好,所以很容易脹氣。

有時候小朋友如果會一直半夜起來不明原因夜泣,有可能就是脹氣引起肚子不舒服,這時候就可以用脹氣膏幫他按摩肚子。

另外,有的媽媽如果要用萬金油或是白花油充當脹氣膏的話,要記得加水稀釋,不然太濃也會引起小寶寶皮膚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