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嬰兒床
是否需要嬰兒床就要看爸爸媽媽的規劃了,有的爸媽希望小朋友能獨立一點,所以從小就讓小朋友單獨睡。我也聽過有的是希望能和小朋友一起睡到越大越好,希望能培養跟小孩之間的親暱感。我是覺得都OK啦!

嬰兒床有大中小幾種不同尺寸。
有的還有搖床功能,搖床又有分電動跟手動的,一般有搖床功能的,就我所知,通常都是尺寸比較小的。聽說有搖床功能的也不錯,我沒有用過,所以無法分享心得。

我們家也有一個嬰兒床,是最大的那一種,床板可以放上面或是下面,另外還有附一塊草蓆的床板。

本來我們是不打算使用嬰兒床的,準備了一間和室要給小朋友,結果剛好有朋友有用不到的嬰兒床,我們就順便接收了。結果佑佑小時候前幾個月還有用到,大概會翻身開始就不太願意睡小床,好不容易哄睡他,一放下去就是醒過來,又開始哭。要不然就是放下去多睡了一兩個小時,翻身的時候又醒來。佑佑是個淺眠又黏人的小朋友,要訓練這種小朋友睡小床就是個十分艱難的任務,最後還是我們先投降,所以小床後來都只用來『堆積 』雜物。現在薇薇就有一直在使用嬰兒床了,不過也只限於午睡。本來晚上也會睡嬰兒床,不過等到她一歲多,就會吵著要跟哥哥一起睡。嬰兒床就只剩下午睡的功能。

說到嬰兒床需不需要先準備,這個真的很難預測,除了爸爸媽媽能不能堅持下去,還牽涉到小朋友的個性,像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就是一個有用到、一個沒有。

那我覺得嬰兒床好用嗎?其實如果能夠順利訓練小朋友睡嬰兒床,是還蠻方便的,至少小朋友在睡覺的時候,媽媽可以不用擔心他掉下床。(小朋友如果會爬到床架上,嬰兒床還是會翻車喔。我們家是用床跟牆壁夾住嬰兒床,所以比較不擔心床翻過來。)

2、床墊
嬰兒床的床墊一般嬰兒用品店都有在賣,我們是買那種乳膠墊的,床墊的套子還可以換洗。

3、枕頭
剛開始買那種橢圓形的枕頭,不過小朋友翻來翻去根本就很難睡到枕頭,後來有換用平枕(要注意枕頭的透氣性跟透水性,以防發生意外唷!)。一歲多之後,佑佑現在是用小朋友的記憶枕,薇薇睡大人尺寸的枕頭(不過她通常不會躺在枕頭上,就是在整個房間滾來滾去,所以枕頭對她來說沒啥意義。)

4、棉被
這個不用我說明了吧!大家就看著辦吧。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