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從小就黏媽媽,我以前一直覺得是因為餵母奶的關係,但是後來妹妹出生之後,我就不是那麼確定使否真的是因為喝母奶讓佑佑那麼黏媽媽,因為薇薇也是喝母奶長大,還喝的比佑佑久,但是卻不會ㄙㄞㄋㄞ的那麼嚴重。

佑佑喝母奶喝到六個月左右,在喝母奶的這一段期間,佑佑都是一邊喝一邊睡。之後沒喝母奶了,變成用奶瓶喝開水,喝到睡著。(順便可以補充水分。)

在還沒有滿一歲之前的那個冬天,佑佑養成了一個奇怪的習慣,要躺在媽媽的手臂上面睡,還要吸媽媽的手臂,大概是把媽媽的手當奶嘴了吧!所以那一整個冬天,喬安的手臂上佈滿了零零落落的『草莓』。我經常心裡面在想,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了,可能會以為是家暴吧! =_____= 

另一方面我也擔心,那時候是冬天,還有衣物可以遮著,到了夏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結果佑佑還算蠻配合的,這個奇怪的習慣只維持到春天的某一個晚上。那個晚上也許是他太累了吧,要睡覺了,他直接推開喬安的手,直接睡了。就這樣一點都不痛苦的戒掉人肉奶嘴。(千萬不要認為是喬安逼佑佑吃人肉奶嘴!我是無辜的。)

之後一直到現在,佑佑睡覺就只是要媽媽陪在旁邊,而且臉要面向他,母子含情脈脈的對望,然後佑佑會對喬安說:「媽媽,佑佑那麼喜歡媽媽!佑佑是媽媽的小寶貝。」然後再跟媽媽抱一下,再臉貼著臉ㄙㄞㄋㄞㄧ下,再心滿意足的準備睡覺。

就算是睡著了,偶而還是要檢查媽媽有沒有在旁邊。有時候甚至半夜也會起來檢查看媽媽還在不在。有一次佑佑還搖醒喬安,對喬安說:「媽媽轉過來‧‧‧」(睡著的時候喬安不小心把臉轉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