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佑佑還小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拿到很多不同的贈品是跟拼圖有關的,有一種是立體的拼圖,總共有12塊方塊,每一塊方塊有六面,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圖案可以拼,所以總共有六種拼圖可以玩。

不是我在說,那個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太難了啦!千萬不要拿那個給第一次玩拼圖的小朋友,那種連大人都要拼好久!圖案顏色也太複雜,不過也不用急著丟掉,可以保留下來等小朋友大一點可以玩。

我們之前去逛何嘉仁書局的時候有發現一種小塊的拼圖,就還蠻適合小小朋友入門的。

當然剛開始佑佑都會要我們幫他拼,我們就盡量讓他自己嘗試,幾次之後他就開始會嘗試著去比對形狀,剛開始都要拼很久,因為佑佑還不習慣拼圖可以轉來轉去比對形狀,一直拼不好還會很生氣。不過當他第一次憑自己的力量拼好的時候,佑佑超級高興的。(喬安也很高興!)



這個是最簡單的,四片。因為每一片形狀不同,除了圖案之外,也可以用拼圖的形狀去辨認。我覺得拼圖對小朋友很好,可以訓練他對形狀跟圖形的認知。

這個拼圖總共有四組,片數最少是四片,最多是六片(左上角這一個)。


現在這幾個火車拼圖佑佑都可以很快拼好了,他還是很喜歡拼,因為喜歡火車。我正在物色進階的拼圖讓佑佑嘗試,已經有幾個選擇了,不過還無法下決定要買哪一種,等我決定好了,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